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好的教會,好的聖徒-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5:1-11節
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2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3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4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5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6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7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8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阿、離開我、我是個罪人。9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10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11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一間好的教會,能造就出好的聖徒;而一個好的聖徒,也能造就出好的教會。今天我們要來看一看,一間好的教會是怎樣的教會?一個好的聖徒是怎樣的聖徒?
ㄧ.一間好的教會是怎樣的教會?
  1. 是禱告復興的教會—- 打開天上府庫的三把鑰匙,一是信心,一是禱告,一是什一奉獻。其中禱告是是讓問題得到解決的方法,我們越禱告就越想禱告、愈需要禱告,耶33:3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當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祂對門徒說:「你們不能同我儆醒片時麼?」這片時就是一小時。所以基督徒最好每天至少禱告一小時。禱告可以看見神的同在,經歷神的恩典,禱告會多少人,可以看出主耶穌多受歡迎,我們一起來禱告,讓教會成為一個耶穌受歡迎的教會。
  2. 2. 是美好相交的教會—-我們只要一想到愛我的人在教會,就會很想來教會,所以教會中肢體間的關係非常重要。腓利門書12節保羅說阿尼西母是他心上的人,加拉太教會的弟兄姐妹愛保羅到一個地步,情願把自己的眼睛剜出來給他,弗2:19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裡的人了。希望每一個弟兄姐妹都能夠參與小組,透過小組讓我們都有很美好的相交。
  3. 是人人參與事奉的教會—-教會很重要的一個責任,就是訓練弟兄姐妹,好讓人人都起來服事,人人都能擔當神給我們的使命。
  4. 遵行主耶穌大使命的教會—-創1:28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創9:1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神盼望信他的人能遍滿全地,所以我們理當為福音而活,不住的分享耶穌的愛。
二.一個好的聖徒是怎樣的聖徒?
1.是充滿活力、熱心、殷勤的人—-路5:5說到彼得整夜勞力,由此可看出他是一個充滿熱心而且殷勤的人。神使用殷勤、熱心的人,人常常在自己的工作中被神呼召。
2.是謙卑的人-雖然打魚對彼得來說是專業,而且他已經整夜勞力沒有打著甚麼,但是路5:4當主要他把船開到水深之處再下網時,他仍然照做。他是一個不固執的人。所以一個好的聖徒是願意接納、聆聽人話語的人。
3.是對罪能夠很敏感的—-路5:8當彼得看見耶穌的作為時,他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阿!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他是一個對罪很敏感的人。好的聖徒常常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他也不論斷別人,因為他知道自己只是蒙恩的罪人。
4.是遇到神的旨意能決斷跟隨的人—-路10-11當主對彼得說:「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他是一個是遇到神的旨意,就決斷跟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