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向著標竿前進的人生-郭鍾雲博士


經文:腓立比書3:13-14節
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一個人要離開世界的時候,我常看到他會為四件事情後悔,第一是我若能過得更幸福多好,第二是我若能給予別人更多多好,第三是我若能再忍耐多一點多好,第四是那件事我應該做的,但我沒有做。其實要做到這四件事情是很不容易的,只有在耶穌基督裡才有可能成就。所以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四個人生的標竿,好讓我們的人生沒有遺憾。
一. 我要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活
當我1983年認識耶穌以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醫院去傳福音。雖然那時我只懂得「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但至今我仍認為拿著福音單張到醫院每個病房去敲門傳福音,是我人生很幸福的時候。或許有人覺得幸福應該是擁有好的車子、漂亮的妻子、聰明健康的兒女、豪華的房子、美味的食物、遇見好的人…,當然這也是幸福,但真正的幸福是在耶穌基督裡才能擁有的。我們活著是為了討神喜悅,我們若能真認識神、敬拜神,就是讓神得到喜樂的事。
二. 我要過一個學像耶穌的生活
聖靈有九種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每一樣都是耶穌的性情。例如我們要學著向別人承認、表達自己的愛,雖然是很不容易,但那是一個果子!若是你身邊有一個你很難去愛的人,你就要知道這是神給你的機會。『忍耐』也是一個果子,以前我家很窮,要靠自己賺錢才能讀書,但為什麼我能忍耐呢?因為我裡面有異象與異夢。因此我們無論在什麼光景中,都不要失去了神在聖靈中給我們的異象與異夢。
三. 我要過一個分享給別人的生活
一個分享的人裡面一定要有熱情,而真正的熱情是出自於異象。神做事前,先給人異象,神給挪亞一個造方舟的異象、神給摩西一個領袖的異象,這異象就帶領著他們的生活,並給他們力量。我們怎樣能過一個分享的生活呢?透過神給我們的恩賜,我們可以分享給別人、祝福別人。聖靈所賜的恩賜有智慧的恩賜、信心的恩賜、醫病的恩賜、分辨諸靈的恩賜、說方言的恩賜、翻方言的恩賜…等,當我們越想要愛人、越想要給別人時,神就越會把我們的潛能發揮出來。
四. 我要過一個傳福音的生活
聖經上說:「你們要往普天下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我人生的前40年都在讀書與工作,直到40歲,我感覺到我要過一個有價值的生活,於是開始了泰北的宣教工作。為了這個異象,我讓自己更健康,我也賺更多錢,我還當老闆以得到更自由的時間,我裡面充滿了盼望與熱心,透過宣教,我才懂得我人生的意義,我也再一次把自己看為何等的尊貴。所以我們要做一個有傳福音使命的人。
今天分享了四個重要的人生標竿,盼望大家都能過著向著標竿前進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