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耶穌的禱告-趙希衍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3章21-22節
21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22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
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當禱告時,先要知道你的身份是什麼,明白在耶穌基督裏我是誰,我們的禱告就非常的容易:A因著耶穌的名,我是得救的人B在主裏我是蒙福的人C我在主前有清楚的目標。神是創造主,祂創造揀選了我、祝福我、賜我恩惠、要賜我健康。我們要得 神的恩惠、祝福,只要單單的來領受就可以了。亞伯拉罕在主前得著三個祝福:a領受的祝福: 神說我要使你成為大族、成為祝福的管道b享受的祝福: 神對他說:你的名為大,要成為大國c分享的祝福:你所祝福的人,我也祝福他;那咒詛你的人,我要咒詛他。我們要接受 神的祝福,也要享受 神的祝福,另外我們要分享給別人。我們的主給我們健康、醫治、祝福、能力、智慧, 神願把一切所有的都賞賜給我們。我們與主的關係:
一.  恩典和祝福的關係:我們白白的領受 神的恩典、祝福和健康。
二.  救恩和寶血的關係:耶穌為了拯救你我流出了寶血,使我們一切的罪,都得赦免。我們得救恩乃因倚靠耶穌寶血的功勞和能力。唯有我們有耶穌的寶血在心裏,才會有一個好的、肯定的、信心的思想。我們在 神的面前要因著耶穌的名來禱告:主啊,讓耶穌的寶血流在我的心靈裏面;從頭到腳,耶穌的寶血遮蓋在我的身上,使我能勝過一切撒旦的權勢,我們也不會因世界的誘惑而跌倒了。
三.  與聖靈的關係:我們與聖靈是一個能力和獻身的關係。聖徒需要有聖靈的能力。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奉耶穌的名禱告時,在我們裏面的鬼從七條路都要逃跑了;我們也會有能力傳福音。没被聖靈充滿,每天眼睛就迷蒙,全身没有力量。除了救恩外,最重要的信仰生活就是聖靈充滿的生活, 神的能力要充滿我們裏面;所以我們跟聖靈的關係是能力的關係,是獻身跟委身的關係。我們每個人都被聖靈充滿時,教會就能大大的復興起來。
四.  與教會的關係:是一個真實和眼淚的關係,為了教會我們要流淚禱告,在教會我們不是判斷者,乃要成為服事、傳福音、禱告的一個主角,也努力在靈裏過得勝的信仰生活。
耶穌的禱告是怎樣的禱告:
A讓天上的門打開的禱告:禱告後天上的門打開而看見 神的奧祕,是一個有能力的的禱告。當你禱告,天上的門打開時, 神的應許就能臨到你的身上。天上的門打開的意思是救恩的門打開了,就是恩惠的門打開, 神祝福的門為你打開。人有三種門:1.肉身的門、心裏的門、靈裏的門。肉身的門你自己要打開,否則外面的人再怎樣敲門,都進不來;你肉身的門要能夠倒空在主前,讓祂豐盛的進入你裏面2.心裏的門:當我們敬拜讚美時,你心裏的門就能打開,聖靈就能進入到你的裏面。我們要熱切的敬拜,以致那惡者的靈無法在我們身上3.屬靈的門:當你熱切禱告時,那屬靈的門得以打開,我們可以起來事奉 神。但願你們更多的感謝,更多的禱告,更多的敬拜,可以有成功的信仰生活。但願我們每一次用信心來禱告時,信心的門能夠來打開。
B耶穌受洗後,聖靈彷彿鴿子降在祂身上:1鴿子在舊約是祭物;每次我們禱告時,我們固執頑梗不順服的心,都帶到主的面前,在祭壇前完全的焚燒;我要把自己成為祭物獻給 神2鴿子代表純潔:我要在主前過一個純潔、溫柔、謙卑的生活,要成為幫助別人的人,努力的傳福音,要愛別人,祝福別人。神的愛要更多的充滿在你的裏面,你有能力更多的愛別人(箴八17)【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希望你們熱切的愛耶穌,在 神的面前很熱切的禱告,更多的愛教會,更多愛弟兄姐妹。當我們在靈裏禱告時, 神奇妙的恩典和能力充滿在我們裏面;當聖靈充滿時,你也可以勝過你自己、勝過環境、勝過魔鬼。但願每天都有聖靈充滿的生命在你裏面。
C耶穌從水裏上來時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但願每個人都成為主所喜悅的人,我們也彼此喜歡,有一個彼此相愛的關係。
我們要明白自己從哪裏來?是一個怎樣的人?自己在耶穌基督裏的身份。也要明白我跟耶穌、 天父及聖靈的關係;教會跟我的關係;我們建立在這四種關係的根基上禱告,我們的禱告就能夠蒙 神垂聽。但願我們每一個禱告都是信心的禱告,是可以打開天上門的禱告,讓你們的禱告在聖靈裏都能蒙 神的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