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恢復 神給我們的身份-林士堯 長老


經文:創世記1:26-27節
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一. 恢復真正的自我形象—-我們是神的兒子
不論是基督徒或是非基督徒,常常面臨到一個困難,就是自我形象不好,以致於畏畏縮縮的到處受傷,甚至於覺得別人都看不起我們。但是聖經中說,我們是按著 神的形像跟樣式造的,所以基本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有  神的樣子。我們的  神是一位榮耀的  神,是尊貴的君王,祂造我們有一個很大的目的,就是要來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可是當我們自我形象破滅的時候,做任何事內心都充滿了懼怕。面對這樣的問題,該怎麼辦呢?路加福音15章浪子的故事,給我們很好的看見:
1.要記得我們跟神是父子關係,要回去找爸爸。有時候我們會因為自卑,因為感覺自己不好,所以認定祂一定不會愛我,因而破壞了我們跟神之間的信任感。故事中的小兒子,淪落到跟豬搶食物吃,是多麼的悲慘!我們是神的兒子,很多時候我們也淪落到憂愁、自卑、委曲求全的光景,這不是神所樂意見到的。然而小兒子有一天突然想通了:「我幹嘛跟豬搶食物吃?我要回去找父親,做僕人也好!」所以弟兄姐妹,若是你現在的自我形象不好,你不要忘記跨出那一步,就是回去找你的天父。
2.要悔改。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小兒子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悔改。很多時候我們自我形象不好、心靈受傷,都是因為我們跟  神之間失去了信賴的關係,你要為這樣的事情悔改,要恢復對  神的信心跟倚靠。「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有時候我們明明呼叫「阿爸天父」,可是總覺得我這個不好、那個不好,所以  神不愛我,把我放在一邊。但聖經中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樂起來」不管你的光景如何不好,只要你願意回去找父親,父親是何等的歡喜快樂!祂馬上恢復你兒子的身份,並清楚的讓你知道—-你不是被撇棄的孤兒,你是祂所深愛的兒子。
二. 認清真的自我價值—-是要在我身上彰顯出神的榮耀來
約9:3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我們人生的價值不在於有多成功,而在於能不能在我們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什麼叫做「在我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就是在我們身上做不到的事,靠著  神可以做到,這就是神的榮耀。所以弟兄姐妹,在你身上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事情嗎?你要禱告,要讓  神在你的身上顯出祂的大能來。我們不是要跟別人比,不是要活給別人看,我們只在乎  神怎樣看待我的服事、我的一生。當你的價值觀對的時候,你的自我形象就會對,你就不會自卑了。
三. 倚靠信心來服事神—-
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你說你的自我形象很好,但你不來服事  神,那是死的信心。太17:20說芥菜種的信心,我們的信心都比芥菜種大,只可惜我們的信心會疑惑。可11:23心裏不疑惑。很多神的作為,不是你今天禱告,明天會成就的,神會在我們身上慢慢作一些調整。當我們憑信心去服事的時候,不是靠著我們自己,乃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因此我們要禱告來得著力量,太25:14-30那一千兩的人為什麼把錢埋起來?因為他懼怕沒有信心。而信心的源頭來自於禱告,當我們禱告,我們就能跟  神建立親密的關係,我們就能得著  神給我們的異象,我們就知道這是  神要我們做的,而且一定會做成。這樣你就會走得有信心、有力量。
四. 你要有感恩的心—-
你若認清自己是  神的兒子,知道  神一定會愛你;又認清自己的價值是跟  神連結來榮耀  神,然後靠著  神的力量出來服事  神、愛人,當你這樣被建立、被恢復起來的時候,你怎麼可能不起來敬拜讚美  神奇妙的作為呢?所以我們不管在任何光景,都要起來敬拜讚美我們的  神。
現在你的事業、家庭、服事有任何困難嗎?也許心情低落,也許受到傷害,只要你願意來到主面前求,主的寶血大有功效,可以塗抹我們一切的過犯,撫平我們一切的傷害,這都要來誇耀主的寶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