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新的心、新的路-張漢業牧師 


經文:以西結書三十七章26-30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  神。我必救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也必命五穀豐登、不使你們遭遇飢荒。我必使樹木多結果子、田地多出土產、好叫你們不再因飢荒受外邦人的譏誚。
感謝主!神恩待我們,使我們今天開始在竹北的新會堂進行主日禮拜。
倚靠信實的主
在我們跟隨主的道路裡,神引導我們每一天都在走一條新的路很多時候我們必須用信心來到神的面前,面對困難我們必須要向神開口。神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神是一位引導我們的神,而每個時代神引導的方法不一樣,我們要有此確信。神說我要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神的話是阿們的。申命記八:1-10神要以色列民記念祂在曠野中的引導,也吩咐以色列民謹守遵行神的誡命,神應許將那美地賜給他們。我們看到以色列百姓出了埃及,他們回想、記念神如何帶領他們的道路,神一一滿足了他們的需要。今天在我們的信仰裡,不只記念神過去如何引導,而且要每一天盡力倚靠信實的主,祂將一步步引導我們的道路、教會、國家。
以色列民遭遇的事、作為鑑戒
林前十:1-12以色列人真實經歷過神,神也清楚引導他們,在曠野無水無食物時,神供應他們,也用雲柱火柱引導他們,可是中間仍有神不喜歡的人,因為他們貪戀惡事行姦淫拜偶像發怨言所以在曠野倒斃這些事我們要做為鑑戒,這些人沒有辦法進入迦南美地。神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美好的計劃、旨意與道路,神的心意是要讓我們進入迦南美地。
跟隨做新事的神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我們本來是沒有道路的,但是耶穌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縵子就裂為兩半,主說「成了」的時候,神就為我們開了一條又真又活的道路。我們不要認為神過去怎樣帶領我,現在也要這樣帶領我。神在我們當中每一天行新事。神對摩西說要擊打磐石,水就流出。第二次神說要命令磐石出水,可是摩西又擊打磐石的時候,神就不喜悅。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過紅海時,神說把杖放進水裡面,紅海就分開了。約書亞帶著約櫃要進入約旦河時,不是用杖來打水,乃是祭司們左右四個人的腳踏進約旦河裡面,河水就分開了。神每一次帶領我們的方法不一樣、每一次用新的恩典引導我們,神是做新事的神;神不被人、環境、過去所綑綁,神有祂的思想、計劃、謀略、目標來引領我們。神工作的時候,我們只要順服地跟隨,按著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來活,這才是最高的生活目標。
新的心、新的路
賽四十二:16盲人非常習慣在熟悉的環境裡,我們也是一樣,很習慣於走原來的道路。有時候我們把自己交在神手中也像這些瞎眼的人,因看不見而覺得不安、覺得陌生,但是神要引瞎子行不認識的道,領他們走不知道的路,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使彎曲變為平直,這些事神都要行。神要行新事,我們要把石心除掉,石心代表剛硬、沒有感情、沒有生命,而且石頭常常成為絆腳石。石心也是一天天累積起來而變硬的,很多過去不好的記憶、思想、遭遇,心就變剛硬像石頭。但現在神要把石心粉碎,堅固的營壘要完全離開我們。我們要讓神的肉心充滿在我們當中,肉心是很溫柔的、很容易感受到神的同在、很容易有情感對神說我愛你、我渴慕你、我需要你。走新的道路的確有一些代價與犧牲,可是我們要知道神必定有更大的恩典要充滿我們。神要開道路,就是我們信心的道路,這是一條蒙神恩惠的道路。神的心意要把我們帶到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我們要以新心肉心預備好,因為神要把新酒放在新皮袋裡面,皮袋才能盛得住神的祝福。
今天我們看到弟兄姊妹有傳福音的熱切,我們一生活著就是為了遵行神的旨意,這旨意就是要去使萬民作主門徒,讓不信主的人也能經歷神的救恩。雖然我們目前人數不多,但神已經把竹北賜給了我們,我們要有異象,要有眼光,相信神所應許的必然會成就,必然有很大的祝福在我們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