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軟弱變剛強-張漢業牧師


經文:哥林多後書12:8-10
8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剌離開我。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10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保羅是一個在世界上有很好的知識、很好的學問、很好的地位的人,但是他卻不以這些為誇口,反而願意單單誇他的軟弱,為什麼呢?因為軟弱是蒙神祝福的一個管道。今天我們就要來分享ㄧ下,為什麼軟弱能帶給我們祝福?
一.  軟弱能使人知道自己的極限—-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的最大問題,就是認為『只要我們立志做什麼,就能做成』。摩西前40年過著『I can do everything』的生活,但是當他殺人逃亡米甸曠野沒有異象、沒有前途、沒有道路時,他變成『I can do nothing』的人生,最後神呼召他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他終於學會了『I can do everything by GOD!』保羅也是一樣,所以他說: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剌加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神願意把很多祝福賜給我們,但有時神也允許把軟弱、苦難放在我們當中,不是為了懲罰我們,乃是藉著苦難讓我們正確的面對自己。
二.  神透過軟弱,讓人更堅定的倚靠神—-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保羅一生有很多苦難,精神上的苦難(林後11:28)、肉身的苦難(林後11:23-27)、屬靈的苦難(羅9:1-2),但是保羅卻說:『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從人的角度來看,軟弱或許是羞恥與失敗,但是從神的眼光來看,軟弱卻能使我們倚靠神。因此不管再怎樣軟弱,我們都要來到施恩寶座前說:『主啊!我沒有辦法,求你的恩典跟能力充滿我。』藉著禱告,我們可以勝過一切。
三.軟弱使我們了解與愛別人—-在一切患難中神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世界是處在power system的裡面,只有看起來剛強、有能力、有才幹的人才會被尊重,因此大家都要表現得很剛強、很有能力才行;可是在spiritual system的裡面,我們就是願意勇敢地承認我的不足、我的軟弱,因為神要讓你從這軟弱中出來,好成為別人的遮蓋及力量。
所以軟弱是讓我們知道人的極限,好使我們能更堅定的倚靠主,並更加地瞭解、體會別人的軟弱,而去愛別人。以賽亞書40:27-31:雅各阿、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阿、你為何言、我的冤屈 神並不查問。你豈不曾知道麼、你豈不曾聽見麼、永在的 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