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精品人生-張漢業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2章8-10節:
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9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豫備叫我們行的。
以弗所書2:8-9節說到:我們的得救,不是因為我們的好行為,乃是因為神在萬人中揀選了我們,這是神的恩惠。10節又說:我們原是他的工作…,我們是神非常美麗的傑作,都是神精心的設計、獨一無二的精品,而且還在神的裡面,繼續被雕塑成尊貴的器皿。彼前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賽41:8-10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我們在神的眼中,不是量產的便宜貨,而是精品,所以我們要過一個精品的人生。
精品人生的特徵是什麼?
一.  追求卓越的目標:基督徒不是光說愛主就行了,基督徒所做的,要比世人做的更好
腓3:13-1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若你的目標只有一點點,你就只能達到一點點;若你的目標是神從上頭來的獎賞,神就讓我們成為這樣的人。一個人心中的理想及目標很重要,或許很多事情是從前沒有走過的路,但若這是神的旨意,我們就會看見神極大的恩膏跟同在。所以不只是教會要有卓越的目標,每一個弟兄姐妹也都要有一個卓越的目標在身上。
二.  精品人生是勝過試煉的:越是經歷過試煉及苦難的人,他的人生越是沒有雜質
經過錘鍊的金子是昂貴的,敲打的最多的鐵是最堅固的。基督徒也是一樣,我們越是經歷過試煉及苦難,這樣的人生愈是沒有參雜,沒有雜質,這樣的人生也就愈尊貴。如代上4:9-10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尊貴的人生是怎麼做成的呢?雅比斯在痛苦中出生、在痛苦中成長,他比眾弟兄更尊貴。雅1:2-4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彼前1:6-7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所以不要怕苦難,當我們勝過試煉與苦難後,神會把我們帶到恩典裡面。
三. 不斷的自我發展(自我的進步): 基督徒第一要敬虔,第二要非常有實力
基督徒在教會中要非常敬虔,但到外面辦事也要非常有能力,這樣才能改變世界。我們無論做什麼,就是要全心全意,不但充分的預備,而且全力以赴。
四.  不隨波逐流(不同流合污):越是精品,越不受時代潮流的影響
基督徒不是要朝世界的原則走,有時會有一些誘惑來到,使我們不遵守原則,但基督徒是有原則的人。例如神說你要遵守主日,因為這日是聖的,因此沒有任何會議、任何事務能攔阻我們主日聚會。我們尊重神,神就會尊重我們。
如何成為精品人生?
一.  活出與眾不同的人生:你們是世上的鹽…你們是世上的光…
太5:13-16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我們希望常常聽到別人說:「我發現你生活的樣式不一樣,你能不能帶我去教會?我也想要相信你們的神。」
二.  有異象的人生:做對的事,比做好的事重要
若能活在神啟示你的使命中,你的人生就會帶來一個極大的興奮,與神的同在。
三.  活出有個人魅力的人生:魅力不是你外在的條件,乃是你內在的生命
彼前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這魅力是熱情奉獻的心、服事的心、愛人、分享、體貼、感性、幽默感、溫柔、包容的心。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魅力,只要願意被神調整,我們都能成為祝福別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