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訪韓信息-復興-神更多在我們當中-周神助牧師


經文:以賽亞書40:3-5: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豫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感謝主!神讓我們聚集在這,我相信神有美好的心意在我們中間。
聖經裡曾經問一位年輕人說:「誰帶你到這裡來的?你在這裡做什麼?你在這裡要得什麼?」我想今天早晨,我們也一起來思想:當我們來到這裡,過了這幾天,到底是誰帶我們來到這裡?我們在這裡要做什麼?我們在這裡要得什麼?或者說,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有些時候,我們是為了我們個人的目的而來的,我們希望疾病得到醫治,我們希望靈命得到更新,這都是好的,但是在今天早晨,盼望我們不再只是看到『我』跟『我們的需要』。最近我常常在想,假如現在天氣很炎熱,有一種人是拿著扇子扇自己的,自己涼快就好,不管別人。我最近在中國看到一種電風扇,像筆一樣小,自己涼快就好,別人沒有關係。再好一點的是什麼呢?就是電風扇,吹我們三、四個人就好,或是我們一家人涼快就好;再好一點就是冷氣,只要我們這個房間涼快就好;再好一點就是中央空調,只要我們這一棟房子涼快就好。我們這幾天在這裡,我們所盼望、所期待的,不只是做一個拿扇子的基督徒,也不只是做一個拿電風扇的基督徒,我們不只是希望我們的家涼快、我們的教會有聖靈的工作就好,我們所希望的,就是季節的改變。當聖靈的風吹來的時候,我們期待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能夠被改變。因此我們在這裡求主幫助我們,到底要怎樣能夠看見?這對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的心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到底我們期待什麼?我們期待我們的身、心、靈都健康,好不好?好,但是不夠;我們期待什麼?我們期待的是復興,是家庭的復興、是教會的復興、是個人的復興。
但是『復興』到底是什麼?復興就是你愛主、我愛主、他愛主,是不是這樣?是,但是不夠!復興就是教會人數增長,是不是這樣?是,但是不只是這樣的!真正的復興,不是教會的人更多,而是神更多在我們中間。教會有三種吸引,第一種是吸引『我』,我愛主、我愛教會;第二種是吸引『人』,人更多的來到教會;但真正能夠產生復興的,真正能夠有極大突破的,不是吸引『我』,不是吸引『人』,乃是吸引『神』!當神更多的在我們當中、在教會當中的時候,就會吸引更多的人來到主面前。我們看到現在教會的問題,並不是缺少人,而是缺少神更多在我們中間。因此今天早上,我們一起來思想:怎樣讓神更多的在我們中間?我們怎樣來為神預備道路?不但為神預備道路,我們也希望為神來預備居所,更希望為神來預備祂的寶座。
為神預備道路
我們來看以賽亞書40:3-5: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豫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第6節以後就說:你喊叫罷.有一個說、我喊叫甚麼呢.說、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因為耶和華的氣吹在其上.百姓誠然是草。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報好信息給錫安的阿、你要登高山.報好信息給耶路撒冷的阿、你要極力揚聲.揚聲不要懼怕、對猶大的城邑說、看哪、你們的神。我們這一次聚會的主題是『宣教與復興』,但我個人比較希望的是『復興與宣教』,因為除非我們真正的有復興。而且我們剛才講到,復興不是人更多,復興乃是神更多在我們中間。要怎樣讓神更多在我們中間?就是要為神預備道路。經文中說到「在曠野預備神的路,在沙漠預備祂的道。」是的,我們最大的問題,是『我』太多了,「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當神更多的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就能夠看見復興,就能夠看見神做榮耀的工作。所以再一次求主幫助我們,不要一直看人,「為什麼我們教會人這樣少?」「為什麼我們小組人這樣少?」我們要一直說:「神啊!我希望祢更多在我們中間。」到底我們怎樣在曠野、在沙漠,在內心的曠野、在內心的沙漠、在家庭的曠野、在家庭的沙漠、在教會的曠野、在教會的沙漠來預備神的道路?
一.一切的山窪都要填滿:
『山窪』代表什麼呢?就是我們裡面的自卑感。有時候很多的自卑感在我們裡面
經文:以賽亞書40:3-5: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豫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我們要讓主在我們身上工作,把在我們裡面一切的山窪,都能夠填滿,讓我不再成為一個有自卑感的人。讓我的家庭不再有自卑感,讓我的教會不再有自卑感,因為神在我們裡面,神成為我們的滿足,我們求主施恩。很多時候,為什麼神沒有道路?因為你的自卑感、我的自卑感、我們教會的自卑感、我們族群的自卑感,但一切的山窪都要填滿,哈利路亞!
二.大小山岡都要削平:
這是什麼?這是驕傲。『自卑感』跟『驕傲』好像雙胞胎一樣,很多時候在我們裡面有自卑感,這自卑感所帶來的,就是我們要奮發、我們要圖強、我們要努力、我希望人家看見我是不一樣的。這些自卑感跟驕傲,使神在我們裡面沒有道路。包括我們個人、我們家庭、我們教會,我們都需要求主幫助我們,把一切的自卑感完全的除去,也把一切的驕傲,大的驕傲、小的驕傲完全的挪開,我們就能夠為神來預備道路。
三.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
有時候我們裡面是高高低低的,我們的情緒高高低低,以致於我們跟人很難相處。有一本書叫做『主工人的性格』,但很多時候我們沒有主工人的性格,反而是性格的主工人;我們沒有基督徒的性格,反而是性格的基督徒。我們很容易鬧情緒,脾氣高高低低的、情緒高高低低的,好像血壓高高低低的一樣不穩定。我們也不要來到這裡,好像屬靈的躁鬱症一樣,禱告很火熱、敬拜很火熱,但到底是真的熱還是假的?回去就又冷下來了。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的靈性、我們的情緒是都穩定的,讓主在我們裡面,使我們穩行在高處;讓我們的教會也不是高高低低的,一切要改為平坦。
四.彎彎曲曲的要改為正直:
前面說到,我們裡面不要有自卑、不要有驕傲、不要高高低低的不穩定,也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裡面不要彎彎曲曲的。常常我們好像很難跟別人相處,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裡面是彎彎曲曲的。我們在想什麼?我們在做什麼?我們在說什麼?常常都是彎彎曲曲的。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裡面是單純的,能夠純全正直,讓我們的教會、我們的家庭都是一樣。當我們這樣的時候,就是為神來預備道路,神就會更多的來到我們當中,來到我們的家庭、來到我們的教會、來到我們的城市,神的同在、神的榮耀必然顯現。
很多時候,我們渴望神的靈充滿,但是當我們渴望的時候,我們有沒有對付自己?我們有沒有把那些自卑感填滿?有沒有把那些大小山岡削平?有沒有將那個彎彎曲曲的、高高低低的都改為正直?求主來對付我們的罪,讓我們悔改在主面前,當我們這樣的時候,神的榮耀必然顯現,神必在我們中間。我再說一次,不要一直想要吸引『我』,不要一直想要吸引『人』,我們要說:「主啊!我願吸引祢,讓祢有路來到我的家庭、我的教會、我的城市、我的國家。」
我做一個見證,前幾天我有一個機會去到香港及內地參加聚會,那都是一些傳道人的聚集。有一位牧師出來做見證,他說在聚會中神對他說話,當時我非常的受感動。他提到在他很小的時候,他父親就過世了,他對父親的印象非常不好,因為他父親常常罵他、打他,甚至在他父親死前不久,還把他叫來,說要給他東西,其實是騙他的,然後就拿著木屐打他。不久他父親死了,留給他很大的傷痛及傷害。後來他信了主,甚至成為傳道人了,但是他不知道在他的內心深處,還有很多的山窪,很多的大小山崗,甚至還有很多彎彎曲曲的詭詐,及高高低低的起伏。他哥哥對他也很不好,罵他是異端,因此他受到很多傷害,這傷害使他內心深處有很多自卑感,這是孤兒的靈所產生的自卑感。所以他拼命努力,他要證明他是有用的,他是可以工作的,他是可以建立教會的。
經文:以賽亞書40:3-5: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豫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所以他像雅各一樣的這裡也抓、那裡也抓,他希望表現出他是有用的、他是重要的,這就是大小山崗,在他裡面一定會產生高高低低的、彎彎曲曲的。當神光照他的時候,就在那一天的聚會當中,向全教會說:「請你們原諒我,過去我是這樣的受傷,以至於讓你們裡面也受到傷害。這樣的傷害,我願意求神赦免我,也請你們原諒我。」然後我們就在那裡聚會的時候,他也對當中的一些牧者說:「請你們原諒我,過去我在這個城市中,不但是這樣的得罪神、得罪同工,我也得罪這城市其他的同工,我傷害你們,我對不起你們。」然後他跪下來向大家認罪悔改。當他認罪悔改的時候,我們看見一切的山窪填滿,大小的山岡削平,那些高高低低的改為平坦,彎彎曲曲的改為正直,我們看到神的榮耀顯現。在那個聚會中,我們看到每一個人都留著眼淚,神的同在在我們中間。就因著那個同在,我相信在未來的幾年中,那個城市會帶來極大的改變。
弟兄姐妹,我們在這裡再一次的看見,不只是我們努力的宣教復興、復興宣教,我們要看見神的能力在我們中間,而神的能力在我們中間,是因為神的同在、神的榮耀在我們中間。我們不但是世人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我們基督徒,我們傳道人也犯罪虧缺了神的榮耀,這罪常常不是什麼殺人放火,而是從孤兒的靈所帶來的自卑感及驕傲,從孤兒的靈所帶來的高高低低、彎彎曲曲。所以讓我們今天早上來到神面前,來到聖靈的面前說:「神啊!我要為祢預備道路,我除不去在我裡面一切的自卑感,神啊!求你幫助我除去一切的驕傲,求你幫助我完全的對付,讓我完全看見神你在我裡面,使我裡面的一切成為平坦。過去在我的家中,在我的教會中所帶來的傷害,我要悔改在你面前,我要填滿該填滿的,削平該削平的,我要成為平坦,我要成為正直。主啊!我做不到,聖靈你來幫助我,給我力量能夠做到。」我們現在兩個人手牽手來禱告,為自己、為對方禱告。
為神預備居所
我們不只是要為神預備道路,我們還要為神預備居所。假如我們今天來到禱告山,只有道路卻沒有房子,這是不夠的,所以我們要為神預備道路,還要為神預備居所。我們有一個宣教士,他一年的時間都在以色列大衛的牆那邊禱告,有一天當他在那裡禱告的時候,忽然聽到一個聲音說:「911。」他想:「奇怪,是什麼911?」後來神說:「就是阿摩司書9章11節。」我們一起來看: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我們知道舊約聖經中有摩西的會幕,有大衛的帳幕,還有所羅門的聖殿。摩西的會幕是摩西領受神的藍圖而建立的,大衛的帳幕只是一個簡單的棚子,而所羅門的聖殿是非常的華麗輝煌的,其中大衛的帳幕是最簡單的。但是我們在這裡看到,神說到那日,我要重修大衛的帳幕。為什麼不是重修摩西的會幕?為什麼不是重修所羅門的聖殿?而這個重新修造又代表什麼意義?有很多人認為重修大衛的帳幕,是因為耶穌基督是從大衛的族系裡面出來的,但是我們更多的看到,大衛的帳幕就是敬拜、讚美、禱告的帳幕,在那裡有24小時的敬拜、讚美、禱告,我相信這就是神的工作。在末後的世代,我們怎樣為神預備居所?就是重修大衛的帳幕,把那已經毀壞的重新修造起來,當大衛的帳幕重新修造起來以後,我們就會看到屬靈的復興,就會看到整個宣教極大的工作。
阿摩司書9章13節說:耶和華說、日子將到、耕種的必接續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續撒種的.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在這裡讓我們看見,敬拜、讚美不是一個新的潮流,不是一個新的花樣,在古時大衛的帳幕那裡,就是敬拜、讚美、禱告,而如今,我們裡面的、我們家庭的、我們教會的敬拜、讚美、禱告的帳幕倒塌了。所以我們怎樣為神預備居所?神住在哪裡?天是祂的座位,地是祂的腳櫈,我們蓋的聖殿再豪華,都不足以讓神居住。但是神住在那裡?神住在我們的敬拜讚美之中,神住在我們真實的禱告裡面,當我們真實的用靈跟誠實來敬拜的時候,我們就是為神來預備居所;當我們為神預備居所的時候,我們就看見那個復興、那個大收割會來到我們當中。
經文:以賽亞書40:3-5: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豫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弟兄姐妹,我再一次的強調,是的,我們要領人歸主,我們教會要成為吸引人的教會,我們要成為吸引人的基督徒,但是那個力量遠遠不如當我們吸引神的時候,神更多的在我們裡面、更多的在我們教會的時候,就會吸引萬人來歸向主。所以在這裡求主讓我們看見,我們不但是為耶和華預備道路,我們還要為耶和華來預備居所,是神最喜歡的居所,不是所羅門的聖殿,不是摩西的會幕,神喜歡住在大衛的帳棚中,在那裡有真實的敬拜、禱告、讚美。當我們這樣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一個屬靈的豐收在我們中間。
我剛剛提到的那位宣教士,他又在禱告的時候看到一個異象,他看見一隻獅子,猶大的獅子,獅子的口張開,有一把鑰匙在牠的口裡面,然後宣教士就在靈裡伸手去拿那把鑰匙,忽然聽見有聲音說:「打開以賽亞書22章22節。」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後來第二天他再去禱告的時候,就在昨天看見獅子的那個地方的地上,他看見一把鑰匙,一把古老的鑰匙,生鏽的鑰匙,他就把那鑰匙給我看。當我聽到他禱告的這二個見證的時候,我知道大衛的帳幕、大衛的鑰匙,是息息相關的。當我們更多的敬拜、讚美、禱告的時候,當我們重修大衛的帳幕的時候,神就把大衛的鑰匙給我們,而我們就看見很多過去不能開的開了,過去不能關的關起來了。弟兄姐妹,為什麼教會沒有復興呢?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沒有拿到大衛的鑰匙;而我們沒有拿到大衛的鑰匙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我們沒有大衛的帳幕,而那個大衛的帳幕不是一個建築物,大衛的帳幕就在我們心裡面,就在我們家庭裡面,就在我們教會裡面。我們是不是有真實的敬拜跟讚美?真實的敬拜跟讚美不是什麼方式,不是新的詩歌或舊的詩歌,乃是我們用全人來敬拜,不只是用全人來敬拜,我們還建立更多禱告的祭壇,更多的禱告塔,甚至24小時在那裡禱告、敬拜、讚美,我們就看見神的居所在我們中間。神住在哪裡?當我們敬拜、讚美、禱告的時候,神的同在就會非常豐富,當神的同在非常豐富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屬靈的豐收,我們就會有一把鑰匙,復興的鑰匙、宣教的鑰匙,我們就會看見,過去不能開的開了,過去不能關的關了。
去年九月我回來,在短短的時間裡,我看見很多宣教的門開了。第一個,過去我看見很多教會上不去又下不來,都只有中間階層的人。對於基層的人,大部分的教會很難接觸,特別是在台灣的教會,特別是在台北的教會,特別是在我們自己的教會。在城市的裡面,有70%的基層人口,我們很難去接觸,很難去傳福音;上層的人士我們也一樣上不去。但是感謝主,當我去年回來的時候,我看見基層的門開始開了,我看見福音進餐廳、福音出餐廳;福音進美容院、福音出美容院,我們在很多基層的地方設立了據點,很多基層的人信主了,那個基層的門開了!不但是這樣,我還聽到同工說:「台北市政府有一個『台北聖誕節』要交給教會來辦。」於是我們就去申請,我們拿到了主辦權,政府還補助了100萬讓我們辦聖誕晚會。我們一些同工,特別是年輕的同工說:「我們要辦一個更大的!」他們提出他們的佈道計劃,整個月的佈道,在醫院、在很多地方做佈道,但是整個佈道計劃下來,我們所需要的經費是1000多萬!這樣多的錢,怎麼辦呢?但是感謝主,市政府的門開了,他們說:「你們要辦更大的,可以啊!市政府前面的廣場,12月24日你們可以在那裡辦佈道會;市政府後面的廣場,一個月當中,每一天都可以辦佈道一次、二次、三次都可以。」這樣大的經費,但是我感謝主,因為門開了,有一天南山人壽的老闆說:「你們不要去找別的辦法了,一千多萬我們全部贊助!」在12/24晚上,6:30-8:30TVBS實況轉播。不但是這樣,在那一段時間內,我們看見神的工作,我們有一個姐妹在郝龍斌的競選團隊之內,有一天她帶著候選人郝龍斌到24小時禱告中心來,我們在那裡為他禱告。禱告完之後,郝龍斌很感動,快要流眼淚,後來又有一次我們為他禱告的時候,他說:「你們不要為我禱告,我選上、選不上不重要,請你們為胡自強夫人禱告。我昨天去看她,胡市長抱著我哭,我不知道該怎樣安慰他,我只跟他講說:『禱告有用。』」後來我們就一起為胡自強夫人禱告,很奇妙的,第二天她就有所好轉了。
經文:以賽亞書40:3-5: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豫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接著第二天,我們有一個追思禮拜,陳水扁總統本來只是來點個頭,但是他來的時候,剛好我要開始講道,當然,他來了,我就要講一些幫助他可以聽的,最後,他坐下來聽完整個的講道。而且不但是這樣,神也讓我們能夠有機會把福音傳給馬英九,這都是我們過去比較沒有接觸的,沒有開的門,現在開了。還有很奇妙的,我在高雄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邀請我在台北市長交接的時候,代表台北市民在那裡講十分鐘的話。過去這樣的典禮,都只有請法師在那裡,從來沒有請過牧師在那裡講話。弟兄姐妹,我在這裡要提的是,我相信神要做奇妙的工作,但是我們需要看見,阿摩斯書9章11節,這是一把鑰匙,而這把鑰匙,帶來大衛的那把鑰匙。所以阿摩斯書9章11節,和以賽亞書22章22節是連在一起的,我們就看見門開始開了。我相信這個門只是開一點點,台語的『開』,念一個字、念兩個字、念三個字是不一樣的,念一個字是『開』(念台語),念二個字是『開開』(念台語),念三個字是『開開開』(念台語),我相信我們在這裡,一起讓神在我們中間,我們不但為神預備道路,我們還為神預備居所。我們要看見我們的城市,基層的、上層的、企業人士都好,不但要『開』(念台語),還要『開開開』(念台語)。
為什麼印尼的教會,在過去20年間,有非常大的增長呢?印尼信主的人口已經超過30%了,而且大部份是那些回教徒信主的。我到印尼棉蘭Nicon牧師他們分堂的第一堂主日崇拜講道,3000多人聚會;然後到他分堂的分堂去講道,人也是很多;之後又再回到棉蘭的分堂,參加主堂第五堂的崇拜。晚上六點鐘,我心想:「已經第五堂的崇拜了,六點多了,人一定會很少。」沒想到一進去,3500個位子坐滿。他們教會已經有一萬多人了,而且他們的分堂也有好幾千人,那個牧師跟我說:「我們平均45天建立一間教會。」 他又說:「但是最近我們停止了,為什麼呢?不是神沒有給我們力量,而是因為我們建立教會太快了,城市裡其他的教會很不高興。所以為了合一,我們暫時不再建立新的教會。」為什麼有這樣的豐收?因為敬拜、讚美,因為禱告,我們看到神把敬拜、讚美、禱告的恩膏,放在Nicon牧師的裡面。我們知道Nicon牧師寫那首『一切歌頌讚美』的時候,他正面臨破產,並且剛剛出來做傳道人,他不會講道。因此他一面寫歌一面哭,雖然破產也要讚美神。但是他沒有想到,現在到處有人用這首詩歌讚美神。是的,當我們看到重修大衛的帳幕的時候,神就要給我們大衛的鑰匙。現在我們兩個兩個一起禱告,我們要重修我內心的大衛帳幕,我要重修我家庭的大衛帳幕,我要重修我教會的大衛帳幕,我要重修我城市的大衛帳幕,求主來施恩。很多時候我們希望建造更好的聖殿,希望有更好的設備、更好的冷氣,我們希望吸引人,但是盼望我們不是要吸引人,乃是要吸引神。當神更多在我們中間的時候,就會吸引萬人來歸向主。
為神預備寶座
當神有了道路、有了居所之後,神有沒有座位?神的座位,是一個榮耀的寶座,神是以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我們必須要讓神在我們中間有道路;不但有道路,而且有居所;不但有居所,而且有寶座。當神的寶座設立在我們當中的時候,從寶座中就流出復興的江河、醫治的江河,也從寶座中流出神榮耀的工作在我們當中。所以我們看見,不是我們有沒有位子,而是神有沒有位子。我們聚會希望早一點來,搶到好的位子,但是我們要對主說:「主啊!重要的不是我有沒有位子,重要是神祢有沒有位子。」讓我們的內心、我們的家庭、我們的教會、我們的城市都有神的寶座,而且這寶座是非常有榮耀、有份量的寶座。有一本書叫做『神所喜悅的居所』,那裡面提到說:「承載神重量的座椅,是一個施恩的座椅,那是金子做的,是非常重的。」那本書的作者提到,他有一個朋友是牧師,這牧師從小就非常的胖,十幾歲就已經100多公斤了。當他成為神所使用的傳道人之後,他常常會到同工或弟兄姐妹的家中探訪,他帶著帽子、穿著大衣去,然後站門口觀望。
經文:以賽亞書40:3-5: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豫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同工們都說:「牧師,你進來喝杯咖啡,坐坐啊!」但是他會站在門外看,看看裡面有沒有位子是能夠承載他的重量的,因為他已經在別人家坐壞了很多的椅子,他覺得太尷尬了!所以除非他看到有一張椅子是可以承受他的重量的,他才會進去。不然的話,他就會說:「我只是來看看你的,再見了。」當他轉身離開的時候,他常常是哭著走的,因為他說:「我很想進去跟他們喝杯咖啡交通交通,只是裡面沒有可以承受我重量的座位。他提到說:「神很多時候來造訪我們,來造訪我們的家、我們的教會,但是祂要看看裡面有沒有祂可以坐的寶座。因為神的同在是非常榮耀的,除非我們裡面預備好了,否則沒有辦法承受。約櫃帶給人的是祝福,但也可能是審判。」求主幫助我們,我們期待為神預備道路,我們期待為神預備居所,但是讓我們也能夠看見說:「神啊!求祢幫助我,祢是以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我的讚美是不是真正的讚美?我的禱告是不是真正的禱告?我的禁食是不是真正的禁食?好讓祢在我的裡面能夠有座位,能夠居首位掌王權。」求主施恩讓我們看見,這是非常重要的。
出埃及記25:17-20要用精金作施恩座、長二肘半、寬一肘半。要用金子錘出兩個基路伯來、安在施恩座的兩頭。這頭作一個基路伯、那頭作一個基路伯、二基路伯要接連一塊、在施恩座的兩頭。二基路伯要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要臉對臉、朝著施恩座。在這裡讓我們看到,神的寶座設立在哪裡?神的寶座設立在兩個基路伯的中間。而基路伯是怎麼來的?是用金子錘打出來的。那個錘打,是先經過火煉把渣滓除掉,然後再用錘打把次好的銀子、銅除掉,最後成為純金的基路伯。而這兩個基路伯,第一是翅膀高張,第二是臉對著臉,第三是向著施恩座,在他們中間就是寶座。這裡讓我看到什麼?神讓我們的生命經過了錘打、錘鍊,讓我們能夠成為純金的基路伯,能夠有神的性情在我們裡面;然後,神讓我們是臉對著臉的,當我們兩、三個基路伯同心合意的時候,神就在我們中間。合一帶來神的同在,若不合一,神就不會在我們中間。不單是臉對著臉,還要向著施恩寶座,這是代表與神合一,然後與人合一。再來,翅膀是高張的,這是要讓我們的敬拜,是一個完全的敬拜;讓我們的讚美,是一個全心的讚美,當這樣的時候,神施恩的寶座就在我們當中。
在聖經中,這兩個基路伯在那裡出現呢?我們看到使徒行傳,這兩個基路伯在實際的人身上出現了。使徒行傳16:25-26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這裡讓我們看見,復興跟宣教是怎麼來的?腓立比教會是怎麼被建立的?不是開佈道大會,腓立比的教會建立,乃是保羅跟西拉兩個人被打得遍體鱗傷,好像金子被錘打一樣,然後兩個人半夜中在監獄戴著手銬腳鐐,高張翅膀唱詩、禱告、讚美神。神的寶座本來在天上的,當神聽到地上的兩個基路伯被打得半死,打造出純金的來;又在那裡高張翅膀唱詩、禱告、讚美神,眾囚犯側耳而聽,神在天上也側耳而聽,然後神站起來說:「快!天使來!移動我的寶座!」移動到哪裡?「那裡有兩個純金的基路伯,在半夜被打得半死,又在那裡唱詩、禱告、讚美神,那就是我的寶座!快!快!」天使就:「喔!好重喔!移啊!移啊!」然後他們繼續唱詩、禱告、讚美神,神就說:「再靠近一點啊!」後來移到他們兩個當中,好像兩個基路伯臉對著臉,神的施恩寶座設立在那裡。當神的施恩寶座設立在那裡的時候,地就大震動了!監獄的門就開了,不但監獄的門開了,而且鎖鍊、腳鐐也斷開了,所有的都斷開了,然後獄卒看見一切都斷開了,想要自殺。為什麼?因為囚犯一定都逃光了。但是保羅說什麼?「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獄卒問說:「我當怎樣行纔可以得救?」「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獄卒的全家都得救了,所有關在監獄裡面的人也都得救了。是不是因為佈道會?不是,是因為神榮耀的寶座,是因為神的同在。
我相信神要做榮耀的工作,但我們要為神預備祂的道路,預備祂的居所,預備祂的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