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訪韓信息-研習會-李英勳牧師 


經文:使徒行傳二42-47
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43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45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46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我想神在世界上設立了一個最重要的機構組織,就是教會。神設立了家庭、神設立了教會、神設立了國家,但因為教會是神祝福的管道,所以當教會復興的時候,家庭就蒙福、國家就蒙福。因此教會要天天被復興起來,每一位聖徒都要被聖靈充滿,讓這樣聖靈充滿的恩典,能夠帶回到每一個國家,讓每一個國家都帶來復興。當教會被聖靈充滿的時候,神就會在這間教會做成奇妙的工作!
以弗所教會是一位聖經學者亞波羅所建立的教會,他的名字被很多人所熟知,以現代的社會來看,是一位很有名的神學院教授所建立的教會。使徒保羅有一次訪問以弗所教會,發現教會的信徒才12人,保羅就向他們提出問題:「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今天我也要問,現在你們有沒有被聖靈大大的澆灌充滿呢?你們的教會有沒有被神的靈充滿呢?若是我這個問題你是用『阿們』來回答的話,你就已經得到了聖靈的充滿。
除了聖靈充滿以外,我們沒有別的路。唯有聖靈充滿,是一個人蒙福、一間教會復興、一個國家蒙福之路。今天很多教會在一個沉睡的光景裡面,雖然他們有敬虔的外貌,卻沒有敬虔的能力。他們建立榮華的教會,他們有美好的儀式和美好的節目,也有非常動聽的詩班,可是教會不能復興起來。為什麼?因為他們失去了聖靈充滿的能力。當聖靈離開我們的時候,教會只不過是一個博物館而已。我曾經到了德國,在那裡主持培靈會,那裡有一個聖堂,是歐洲第三大的天主教的聖殿,這個聖殿花了630年才建立的,是一個非常榮華、富麗的聖殿。當這個聖殿被獻堂以後,大約有5000~6000人在這裡敬拜神,可是過去有5000~6000人聚會的地方,現在大約只有50~60人在聚會,現在那個聖殿只不過是一些外國人到那裡觀光的一個遊覽勝地。美麗的教會還存在,美麗的儀式還存在,也有詩班存在,但是因為聖靈離開了這間教會,復興就立刻停止了,教會只不過像一個博物館一樣,讓人來觀光。教會要每一天被更新,每一天被復興起來,我們知道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教會要復興再復興。徒2:47說: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但願我們的教會也被聖靈充滿,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我們。過去2000年來,教會的復興只有一個主題,就是我們要回到聖經、回到初代教會(使徒行傳的教會)的裡面。因為使徒行傳裡的每一間教會,都是聖靈充滿、聖靈與他們同在的教會。但願每一間教會都能夠像使徒行傳的教會一樣。
美國有三大廣播中心,其中ABC廣播有一個『奉主耶穌的名』的節目,是專門基督教的節目。這個節目去訪問一些復興的教會,跟一些不復興的教會,做一個比較。發現很多過去建築物非常美麗、儀式非常雄壯的教會,人數越來越低減,聚會人數不過幾十人,而且大多是白髮蒼蒼的老年人。他們因為被傳統拘束沒有辦法更新,使得年青人得不到滿足,一個一個都離開了教會。後來教會就變成老年人的教會,復興也就停止了。可是那些復興的教會,都是強調聖靈充滿的教會,沒有一個例外。他們的敬拜讚美是活的,很多有病的人得到了醫治,他們的教會是繼續不斷的在神的恩典當中,就天天被復興起來。我們也看到一些傳統的教會,改變成為一個聖靈運行的教會,他們很自由的敬拜,聚會中也有話劇,而且各樣神蹟奇事行在他們當中,CNN也專門一個小時特別報導這樣的復興。所以今日教會要復興的重要祕訣,就是聖靈充滿在他的教會裡面。我們的教會要更新而且復興起來,第一個需要聖靈充滿,第二個需要聖靈充滿,第三個也需要聖靈充滿,若是沒有聖靈充滿,任何事情都沒有辦法發生在我們的教會當中。聖靈充滿,是耶穌最後的一個命令,當耶穌要升天的時候,徒1:4-5說: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這裡說:「你們要等候父所應許的」,他們有四十天的時間,等候在主的面前,五旬節聖靈降臨,每一個人都被聖靈充滿。為了我們教會要復興,我們要倚靠神的話,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要渴慕聖靈的充滿,要禱告,要等候。徒2:4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經文:使徒行傳二42-47
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43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45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46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我們知道主耶穌再來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想我們活著的時候,主耶穌就會來到我們當中,因為聖經對耶穌基督的再來有這樣的預言:太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現在這福音越來越廣傳在世界各地,所以主耶穌再來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們要警醒,因為我們是站在復興最重要的一個關鍵時刻,我們現在活在復興重要的時刻中,我們要倚靠聖靈,我們要得著聖靈的充滿,我們就會經歷到過去所沒能經歷到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當中。聖經說: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凡是渴慕的,神把聖靈充滿在他們當中。當你們都被聖靈充滿回去以後,我們就會經歷到從前未曾經歷到的復興在我們當中。我們的教會帶來更新,有很多年輕人獻身說要走主的道路,年輕人會改變國家的命運跟未來。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成為復興的主角,都要成為得勝的人,我們與聖靈同行,神奇妙的恩典跟帶領就在每一個人身上。所以我們要記住一件事情:教會的復興,聖靈有絕對的主導權。但願教會接受聖靈做我們的導師,來引導我們。  我們看到使徒行傳中,所有的事奉都是與聖靈同行的,所以當時每一間教會的主任牧師,都是聖靈。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與聖靈同行、聆聽聖靈的聲音。我們不要走在聖靈的前面,而是讓聖靈走我們的前面,我們就跟隨在聖靈的後面,奇妙的事情就會跟隨著我們,奇妙的工作就要行在我們當中。
為了我們的教會要成為一個屬乎聖靈的教會,以幾點要注意:
第一,我們要設立屬乎聖靈的人做同工:
一間教會要復興,同工與長執非常重要。若是我們看到使徒行傳第六章,就會發現教會在復興的時候,也會有問題發生。當使徒們在教會實行救濟的事情的時候,比起說希伯來話的寡婦們,他們稍微忽略了說希臘話的寡婦們。說希伯來話的寡婦是住在耶路撒冷的;而說希臘話的寡婦是留居在國外,後來回到耶路撒冷的。因為語言的問題,所以他們先救濟那些說希伯來話的寡婦們,而忽略了那些說希臘話的寡婦們。因此說希臘話的寡婦們心裡很難過,認為有一點偏差的待遇。我們知道雖然教會復興,問題還是會存在,可是若我們把這問題好好解決,會有更大的復興臨到這間教會。患難、困難來到不要擔心,憑著信心往前走,更大的復興就會臨到我們的身上。羅8:28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羅5:3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
當初代教會發生問題的時候,使徒們就開始聚集商量,徒6:2說: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 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所以6:3說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當他們遇見問題的時候,也尋找出怎麼解決問題的方法來,因著神給他們的智慧,解決了問題。他們把那些聖靈充滿的神話語充滿的有美好名聲的人選為同工,設立為主的工人。今天教會所需要的工人是什麼樣的人?第一個條件就是被聖靈充滿的人,第二個條件是被神的話語充滿的人,第三個條件是在人格上被人稱讚的人。教會通常不是因為平信徒的緣故出問題,最多的問題就是選錯了長老、選錯了執事、選錯了小組長而來的。所以我們設立這些長執的時候,要花上更多的禱告在主面前。聖經告訴我們,連耶穌基督選立12門徒的時候,也是徹夜通宵的禱告。所以我們設立那些長執同工的時候,我們必須設立被聖靈充滿的、被神話語充滿的、人格上沒有困難的、被人稱讚的人,那個時候我們的問題得到解決,神的復興就會臨到我們身上。
經文:使徒行傳二42-47
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43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45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46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我們若看聖經,使徒在這裡設立了七個執事,可是非常奇妙的,他們都是說希臘話的執事。我們的教會要時常聆聽那些被忽略人的聲音,有時那些設立教會的開創元老們,會主張自己的主導權。有一位美國教會成長學家,他寫了一本書說:「等到那些教會的開創元老們死的時候,教會才能夠復興起來。」因此那些先信耶穌的人,不要主張我們的權利,讓我們可以更謙卑、更加的來到主的面前,服事我們的弟兄姐妹,那個時候神的教會就大大的復興起來。我們知道教會裡面唯一的權威,就是神的權威,神話語的權威、聖靈能力運行的權威,若是讓人名字的權柄、人的誇耀行走在前面的時候,神就不喜悅,就會把復興的門關起來。所以我們要謙卑來到神面前,第一是耶穌,第二也是耶穌,第三還是耶穌,我們就是單單高舉耶穌,那個時候神會負責我們每一間教會,神也要負責我們一生的道路。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過去49年來,成為世界最大教會的原因是什麼?就是49年以來,趙鏞基牧師一直強調的,就是聖靈的充滿,而且我們五萬個小組長,幾千個長老,都是聖靈充滿的人。當我們被聖靈充滿的時候,神就在教會中做成奇妙的工作。
第二,我們要設立時常敏銳於聆聽聖靈聲音的人:
聖靈的聲音是什麼呢?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我們來到這裡得到恩惠回到自己的國家,並不是就結束了。若我們每一年來到韓國,單單只有得到恩惠回去就結束了的話,這是不行的。我們得到恩惠的目的是什麼?就是我們要成為福音的見證人,好讓我們所到之處,有神的同在跟能力彰顯出來。我們知道戴德生博士是中國內地宣教會第一位的宣教士,他能讓45萬的聖徒聖靈充滿,以致於復興的火至今仍然繼續不斷的在中國的教會點燃起來。世界上各樣的權勢沒有辦法攔阻聖靈充滿的工作,刀槍也沒有辦法攔阻聖靈的運行,因為聖靈充滿的能力是勝過一切的能力。
為了我們要聆聽聖靈的聲音,我們天天默想神的話。因為聖經是神的話語,而聖靈是透過神的話語來運行的。各位不要忘記了,聖靈是透過真理,透過神的話語來運行在我們當中的。我們有時候也會聽到一些神秘主義,或是一些奧秘的事情,有的時候我們也會去尋找,或是去探訪那些地方,可是我們要記得一件事,任何的啟示、任何的現象,都不能勝過聖經的真理,我們只要跟隨著真理,真理到那裡,我們就到那裡。若是聖經沒有記載的任何事,我們不要太大的關心它,我們單單的順服神的話語,但願我們能夠期待聖靈充滿的能力充滿我們;能夠渴慕聖經所說的一切的現象、一切的啟示、一切神蹟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聖靈充滿一定是跟真理走在一起的。所以我們要設立那些被聖靈充滿的人,另外也讓他們聆聽神真理聖靈的聲音,我們讓真理跟聖靈合在一起,能夠完成神的使命。
第三,重要的是禮拜的更新,我們透過敬拜的更新,能夠帶來神教會的復興:
我們知道越是歷史悠久的教會,會越傳統、越不願意改變傳統的樣式。他們行走在傳統的裡面,一切都是習慣性,信徒們都很清楚知道下一步驟應該是什麼。我不是說我們有一個固定的程序是不好的,但不要太拘泥於形式,而把聖靈的工作綑綁住了。
我們純福音教會剛開始的時候受到很多的批判,甚至有人說純福音教會是異端。不是因為我們在教義跟真理上出了問題,乃是因為當時韓國保守的教會,從來不在聚會當中拍手敬拜,而我們拍手,所以很奇怪。不但是拍手,當時崔子實牧師還拿著一個大鼓在那裡猛敲,所以就更加奇怪了。還有,當時韓國教會都沒有這麼大聲的開口禱告,可是純福音教會大聲的禱告,他們都以為這些人是精神有問題。至於方言禱告,他們就覺得更加的不可思議了!在50年前,他們覺得純福音教會完全是異類,一間奇怪的教會誕生了!當時若是基督徒生病,都會去醫院看門診、吃藥,可是純福音教會開始醫治各樣的病症,我們每一次聚會,牧師得到了啟示說:哪一個疾病好了、哪一個疾病好了的時候,那些從來沒有在教會看過醫治工作的人,他們覺得這一定是陰謀論,一定是當上面說哪一個病好了的時候,下面就應說:「阿們。」所以當時遭到很多的批判,可是我們不要擔心別人的批評,讓我們能夠回到初代的教會,被聖靈充滿的教會,讓我們的敬拜是活著的,讓我們的禱告是活著的,讓我們被聖靈充滿說方言,讓無數生病的人來教會,就得到醫治。但願在你們的教會,很多有疾病的人得到醫治。
經文:使徒行傳二42-47
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43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45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46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我的一個朋友到了德國,拿到了神學博士回來,在一間大學成為大學教授。那間大學是長老會所設立的,後來他就在長老會的背景中,疾病得到了醫治。他雖然是長老會的牧師,他仍然認為教會應該是要實行醫治的工作的。有一次他特別邀請我去,有一小時的特別講座,講座之後,這位金博士跟我說:「我在研習會時,告訴50多位牧者,回到自己的教會以後,也要實行醫治的工作。」這些牧師睜大眼睛看著金博士,金博士又說:「你們聚會完了以後,就為那些有病的人禱告,你們奉耶穌的名把那些疾病的權勢趕出去。」因為這些牧者從來沒有在自己的教會中做過這樣的事,但是當金博士鼓勵他們這樣做時,他們就勉強的去做。他們回到自己的教會,主日到了,要為這些有病的人禱告。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為他們禱告過,所以心中很憂悶,不知該怎樣禱告。牧者們感覺非常不好意思,因為以前生病的人,為了要接受牧師的禱告來找牧師,牧師都會說:「你找我幹什麼?趕快去醫院啊!」然後就介紹好的醫生、好的藥,他認為這是他的職份。可是現在要為這些有病的人禱告,他就覺得很不好意思、很不自然。但他還是鼓起勇氣這樣禱告說:「天父啊!我們教會有人生病的話,我拜託你,請你醫治他們一下吧!」一個禮拜、二個禮拜過去,有一天敬拜完了以後,有一位執事來到他的面前說:「牧師,你為我們有病的人禱告的時候,我的疾病得到醫治了!哈利路亞!」非常奇妙的是,這位牧師比這位執事更感覺驚訝,我們的神果然醫病!所以這位長老會的牧師就回來做見證,因為教授的勉強,真正聖靈的運行,我們的會友得醫治。
但願我們教會的敬拜是活著的敬拜,但願每一位弟兄姐妹渴慕敬拜神,但願每一個禮拜都在那裡等候說:「我要敬拜神,我等候這個敬拜的時刻。」只要在敬拜的當中能夠遇見神,問題就能得到解決。當我敬拜神的時候,神的恩惠就降臨在我身上,就讓我被聖靈充滿,我的問題就得到解決。能夠讓我們時刻有渴慕神的心志放在我們裡面,我們知道在禮拜的裡面,最重要的還是神的話語,我們的敬拜是要活著。
第四,重要的是神的話語跟聖靈充滿是能夠並行往前走:
剛才我也講到,聖靈充滿必須在神話語的根基的上面。我們敬拜神、向神禱告、向神獻上禮物,這一切都是人獻給神的;但是我們敬拜的最高峰,就是神的話語釋放在我們當中。我們獻上禱告、獻上敬拜、獻上禮物,神很喜悅我們的敬拜,祂就把寶貴的、活著的話語釋放在我們當中。當神的話語宣告的時候,每一個神的僕人只不過是一個管道、一個器皿而已,當神的僕人講完道下台的時候,他仍然跟我們弟兄姐妹一樣。可是他在台上講道的時候,因著聖靈的恩膏在他的身上,他口裡所出的每一句話,就能夠釋放聖靈的能力、悔改的能力在我們當中。使徒彼得講完道以後,會友們覺得扎心,那一天就有三千人悔改來到神的面前。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成為釋放有能力話語的神的百姓,當我們宣告神的話語的時候,讓那悔改的工作行在我們當中,把鬼趕出去,使疾病得到醫治,我們的問題得到解決…,但願神的能力能夠充滿在我們每一個人當中。
為了要讓神的話語是活的在我們當中,神的僕人們準備話語的時候,要付上代價。有的時候牧者很忙,忽略了預備神的話語,這樣神的能力就不能彰顯在我們當中;但若是一個禮拜都活在神的話語裡面,從神領受恩膏,而且時刻渴慕神的時候,神就把瑞瑪的話語釋放在我們當中。我自己是主日講完道以後,就開始預備下一個禮拜要講的信息。我禱告:「聖靈啊!你幫助我!將下一個禮拜要傳講的話語賜在我們當中。」大部份禮拜一的早上,神就把要講的話語賜給我,我就把從神領受的話語,一個禮拜在神面前禱告、默想,然後把這個話宣告在主日的早上。這個禮拜講完道以後,我又開始來到神的面前預備自己,聆聽神的話語。所以我們每一個神的僕人最重要的,是為了宣講神的話語來到神的面前。我們為了神的話語宣告的時候有能力,而被聖靈充滿,我們時刻的禱告來聆聽神的聲音,那個時候神就把極大的恩膏與能力,釋放在我們當中。
經文:使徒行傳二42-47
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43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45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46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我透過趙鏞基牧師的話語,得到了神很大的恩典。趙鏞基牧師的事奉有二根柱子,第一個是聖靈充滿,49年以來,我們的教會是聖靈充滿的教會,趙鏞基牧師告訴我們,聖靈是有位格的,很多的人信了耶穌,仍然不知道有沒有聖靈。聖靈是有位格的,但願我們承認聖靈、迎接聖靈、歡迎聖靈在我們裡面。我們透過禱告與聖靈有交通,我們與聖靈有時刻的交通,每一件事情我們都尋問聖靈,聽聖靈的引導。若有什麼事情發生,不是先去找人,乃是我們俯伏在聖靈面前,聆聽聖靈的聲音。「聖靈啊!你幫助我有解決這些事情的智慧;聖靈啊!你幫助我;聖靈啊!你解決這樣的事;聖靈啊!你引導我前面的道路。」這就是趙鏞基牧師事奉的第一根柱子—-聖靈充滿,與我們有位格的聖靈有美好的交通。但願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裡,都能夠被聖靈充滿說方言;更盼望所有的小組長都被聖靈充滿說方言。  方言的禱告使我們的禱告更加深入,而且可以帶領我們到至聖所。「主啊!能夠讓你的聖靈充滿、智慧充滿在我的裡面,能夠讓我與你有更深的禱告。」聖靈充滿與禱告不能分開,因為我們抓住神的應許而禱告的時候,聖靈就充滿在我們當中。所以神的話語加上禱告的時候,聖靈就充滿在我們裡面。
6年前我到了日本東京純福音教會,趙牧師說:「你到日本設立教會。」他說的是建堂,但是到了日本東京純福音教會時,整個的環境不是一個可以建堂的環境。因為東京的土地太昂貴,所以我們要買土地蓋房子,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十多年前,其實我們東京純福音教會有一筆奉獻是建堂的奉獻,但是因為這教會離開我們,所以整個的建堂奉獻就完全沒有了。那個時候,聖徒的心靈有很大的受傷,他們沒有教會,所以他們有的時候在公園,或是一些建築中聚會,他們信心也軟弱,他們處在一個非常困難的環境中。6年前我去這間教會時,租了一層房子,我們每一個月都要付90,000美金的租金,我們負上這麼多的代價,還是沒有能夠擁有我們自己的建築。所以當時我們要蓋教會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們禱告,我先講結論好了,教會被建立起來了。我們花了19,000,000萬的美金來蓋教會,神把一切的需要賞賜給了我們。教會是用禱告來建立的。所以我們就每一天的來禱告會,每一天晨更的時候,我們就禱告,我們每一個傳道人還有150位的會友,每一天在神的面前禱告。三個月一次是總動員的晨更禱告,大約有400~500人來禱告,所以我們就每天每天俯在神面前禱告說:「主啊!求你來幫助我們!」「主啊!我們沒有辦法做什麼,一切的萬物都是屬於你的,主啊!求你能夠做工在我們當中。」「主啊!求你能夠施行拯救!」這樣迫切禱告的時候,可是主對我說話:「你不要這樣禱告,我告訴你如何的禱告,你就說:『主啊!憐恤我!』」我們知道巴底買來到耶穌的面前,他蒙醫治最重要的過程是什麼呢?「主啊!求你可憐我!」「大衛的子孫啊!求你可憐我!」周圍的人說:「安靜!」可是巴底買更大聲的呼求。那個時候耶穌止住了他的腳步,雖然眾多的人圍繞`在耶穌周圍,當時是一個非常混亂的狀態,可是巴底買在那裡大聲呼喊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的時候,耶穌就注目著他。但願我們禱告到耶穌的腳步能夠止住在我們面前,神蹟就會發生。耶穌就止住他的腳步說:「請他到我這裡來。」巴底買就把外衣脫了來到耶穌腳前,耶穌問:「我要為你做什麼?」巴底買說:「我要看見!」耶穌說:「照你的信心成就了吧!」讓這樣的神蹟行在每一個人的身上。所以我也禱告說:「主啊!求你憐憫我!」「求你可憐我們東京純福音教會,到如今我們沒有自己的會堂,我們過著一個徬徨流離的生活!」「主啊!你給我們一個場所,讓我們可以平安喜樂的敬拜我們的神。」我們禱告,再禱告,再禱告,可是過了一年,沒有任何的改變。但是我們信徒的心慢慢的改變,一年前他們說:「我們不可能蓋教會的!」可是他們改變成為:「我們可以蓋教會。」
經文:使徒行傳二42-47
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43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45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46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當時我們發生一件事情,是一個姐妹懷孕,但是孩子死在母腹之中。七個月大,當這個孩子出來的時候,已經死了。這位姐妹請求教會為她的孩子舉行喪禮,後來發現這孩子看起來只有拳頭這麼大,我們就為這孩子禱告。這孩子的父親是日本人,他說:「我的孩子死後,要放在哪一個納骨塔的當中?」我們知道日本有神廟90000間,一般的廟宇有80000間,ㄧ共有170000間廟宇,可是教會還不到8000間。而且當時教會都非常軟弱,每一個廟中都有納骨塔,可是沒有一間教會有納骨塔。所以我們日本的信徒很可憐,他們死了以後都安葬在廟中的納骨塔裡,信主的人死了以後,除了天國以外,沒有去的地方。所以會友說:「牧師,我的孩子要葬在哪裡?」那一天是禮拜五,我帶領通宵禱告,聖靈就降臨:「你說你是來日本宣教,到底日本東京純福音教會要做的事情是什麼?」我說:「主啊!我向他們傳講神的話。」因為日本東京純福音教會70%是韓國人,30%是日本人,所以是有許多人從韓國來,我被聖靈感動問他們說:「你們來到日本,到底做了一些什麼?現在我們會友的孩子是死了以後從母腹中出來的,這個孩子沒有地方去!我們一起奉獻吧!我們能夠蓋納骨塔!」當天大概有300個通宵禱告的會友,單單那一天,就有150,000美金的奉獻。我們有了一筆奉獻,後來就蓋了一個納骨塔。那個時候聖徒們說:「我們現在看見神的盼望!以利亞七次俯伏在神的面前禱告,就看到天上有一片小雲,納骨塔就是我們的一片小雲,我們可以做!我們可以做!」他們的信心成長了,他們改變成為一個信心的態度,所以我們就開始找教會。若是在以前的話,我們會懷疑神的能力,但是當聖靈的降臨,我們擁有極大的信心,我不再看環境,因著信心看到未來的時候,我們就看見這個教會建完了的樣式。過了一年以後,就在東京最繁華的地方,大馬路旁的八層樓,我們把整棟樓買下來了。哈利路亞!後來神把15,000,000美金的需要,都供應給我們了。讓我們成為一個屬乎聖靈的人,現在神蹟仍然發生在你、我的身上,教會就能夠帶來復興,我們的問題就能夠得到解決,神天上奇妙的旨意行在我們當中。所以趙牧師的事工中,第一根柱子就是聖靈充滿的柱子。
另外第二個柱子,是信心的能力。這信心柱子裡面的柱體是什呢?是絕對肯定的能力,我們擁有絕對肯定的信心往前走。我們的人是完全否定的,因為人類的歷史是絕望的歷史,罪本身就是否定的,它是一個破壞性的,它帶給我們咒詛。但是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被改變了!雖然如此,但我們仍然沒有辦法脫離罪的捆綁。教會最大的問題是什麼?是充滿了否定意念的人群。我人生的問題是什麼?就是那些緊緊抓住我們、綑綁我們的否定意念。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們是重新被神創造的神的傑作,我們已經是被改變了,我們已經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了,我們已經是屬乎聖靈的人了,我們成為屬乎信心的人了,我們能夠拿著絕對肯定的信心來到神的面前,我們一生跟那些否定的態度來作戰,我們能夠宣告十字架的大能,那麼神的能力跟神的工作,就會行在我們當中。因著聖靈的充滿,而且信心跟能力結合在一起,神蹟就會發生,復興就會來到。趙鏞基牧師的話語,我們時常被聖靈充滿,是宣告神肯定的態度,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成為這種的人生,能夠成為聖靈充滿的事工。一個絕對肯定信心的事工在我們裡面,那麼神就會工作。我們是不足的,我們是軟弱的,但是我們的神是全知全能的神,神與我們同在,沒有難成的事。任何我們的軟弱都可以除去,軟弱變為剛強,但願在你們的服事中,一的個極大的能力行在當中。你要常禱告說:「主啊!讓我們能夠成為屬乎聖靈的人,讓我們成為有信心的人。」若是我們被這樣的生命所掌管,那麼神就能夠透過你來做成神的工作。
結束禱告:
主啊!讓我們成為屬乎聖靈的人,`讓我們成為有信心的人,透過我們,讓神的教會被改變,我們相信我們的國家要帶來復興。主啊!求你使用我們﹔主啊!求你讓我們成為一個聖靈充滿的使徒一樣,讓我們去的每一個地方有聖靈的工作,神的神蹟在我們當中。讓我們以絕對肯定的信心在我們當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