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成功的屬靈秘訣-張漢業牧師


經文:耶利米書29:11-13
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12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一個人若想要在環境上有所改變,首先他的思想一定要改變。聖經上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今天我們就分享七個成功的屬靈秘訣,好讓我們能夠遵行,並且活出豐盛的生活。
ㄧ.榮耀神的原理—-你們或喫、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
人活在世上首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榮耀神。我們若是在神的旨意裡面做每一件事,不但榮耀神,而且有美好的果子結在我們的裡面。但若是在『神』的目的之外想要成就任何事,有一天這些將會變成虛妄及失敗。
二.繼承的原理—-我們的責任就是要讓更多人被栽培、被造就在神的裡面
在聖經中我們看到以利亞栽培了以利沙、摩西栽培了約書亞、耶穌栽培了12使徒…,因此我們當中若是做小組長的,就要栽培另外一個小組長;若是帶領敬拜的同工,就要栽培另外一個帶領敬拜的同工。不僅在屬靈的事上是這樣,在一切的事上我們都需要栽培一個繼承者,這樣我們才能去完成更大的使命。
三.給的原理—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路6:38)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教會絕不是一個倉庫、一個儲藏室,我們領受神的祝福,不是為了我個人的利益及幸福,我們必須成為一個流通的管道、禱告的管道、讓人得救的管道,使更多人因我而得到祝福。神是豐盛的主,當我們繼續給人的時候,祂會繼續不斷的給我們。
四.應許的原理—-我們無論作甚麼,必須要跟神的應許一起開始
基督徒若是沒有神的動工,就沒有辦法自己起步。亞伯拉罕遵守神的旨意離開迦勒底的吾珥,雖然遇見了飢荒及困難,但這並不代表他走錯了路,而是透過這些試驗,神要將更大的祝福賜在他裡面。摩西、保羅都是一樣,我們若遵著神的應許,就要勇敢剛強的往前走。
五.安息的原理—-安息的時候,神往往正預備我們承接更美好的道路
有時我們的人生會經歷一段很不安,好像沒有清楚道路的時期,就如基立溪旁的以利亞、米甸曠野的摩西、逃難中的大衛一樣,除了順服與等候以外,似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其實在這時候,我們只要平安、安靜的在神的面前天天敬拜神,神就會為我們預備更美好的道路。
六.異象的原理—-清楚的目標,會使一個人的人生帶來改變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29:18),一個教會的建立,絕不只是為了這個教會的人而已。神就是愛,祂愛許多失喪的靈魂,因此祂要給我們使命,並一歨一歨帶領我們去完成這使命。
七.禱告的原理—-禱告很重要,清晨禱告更是重要
可1:35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為什麼晨更的禱告這麼重要呢?因為晨更禱告是不受外在環境影響的。清晨是代表結束痛苦的夜晚,神開始一天的工作。在清晨的時候,紅海為以色列人分開、嗎哪從天降下、神應允了基甸的禱告、耶穌行走在水面上、耶穌復活…等,清晨真的看到神很多的祝福及恩典的開始,所以,成功的人生是清晨型的人生。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當我們願意在神面前持守這些屬靈原則時,神必要把恩典跟祝福充滿在我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