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蒙福的人-林士堯長老


經文:創世記49:22-26節
22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23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24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25你父親的 神、必幫助你、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裡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26你父親所祝的福、勝過我祖先所祝的福、如永世的山嶺、至極的邊界、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頭上、臨列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名字的意義個行與行為力量的源頭一生
約瑟加添的意思正直聖潔仰望上帝受寵→被賣為奴→下監→埃及宰相→家人團聚→蒙受祝福
雅各抓取的意思巧取欺騙靠己能力奪長子名份→逃亡→被舅舅欺騙→回迦南→雅博渡口與天使摔跤→真知道一生都是神在帶領
以上是約瑟雅各的比較,他們都是蒙神祝福的人,只是雅各蒙福的過程比較辛苦。為什麼呢?有時候神給我們許多的恩賜,但這些恩賜卻會讓我們經歷許多辛苦。因為我們很有恩賜的時候,我們就會覺得自己很厲害;當我們覺得自己很厲害的時候,就會忘記有一位偉大的神了。今天我們就要看看約瑟的生命有哪些特質,使他不僅蒙神祝福,還能流出祝福來給週遭的人?。
一.約瑟是一個正直聖潔的人—-約瑟將他哥哥們的惡行、報給他們的父親(創37:2)
約瑟因為忍受不了黑暗的事,所以將哥哥們的惡行報給父親。但約瑟本身一定要是一個正直聖潔之人,否則他哥哥們一定也會把他的罪行,通通挖出來報給父親。
二.約瑟是一個很忠心的人—-父親交代的事情,他就很認真的去做(創37:13-17)
父親交代約瑟去找哥哥,約瑟往示劍去找不到,他不是回家報告父親說:「我已經找過了,找不到,沒辦法!」約瑟堅持一定要找到哥哥們,才算完成父親所交待的任務。一個忠心的人,無論是在職場上,是在神的國度裡,他一定會被重用的。
三.約瑟是一個與神親近的人—-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創39:2-3;39:20-23)
無論約瑟是在當奴僕,或是被下在監裡,耶和華不僅保守約瑟,也讓周圍的人看到神與他同在。神為什麼會與約瑟同在?相信是因為約瑟很親近神。有時我們會感覺到神似乎不與我們親近,其實不是神不與我們親近,而是因為我們很少跟神講話,很少親近祂。
四.約瑟是一個歸榮耀給神的人—-解夢不是出於神嗎?這不在乎我(創40:8;41:16)
約瑟知道一切的成功來自於神。有時我們會在教會、在禱告中說:「感謝讚美神!」但是當你遇見有人誇讚你的時候,就不那麼容易告訴人家:「這完全是神的榮耀。」那是因為我們覺得自己還有該得的榮耀,而且蠻得意的。也就因此,我們失去了為神做見證的機會。
五.約瑟是一個相信凡事神在掌權的人—-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 神(創45:7-8)
約瑟雖然被哥哥們賣掉,但後來他不但盡心盡力的照顧哥哥,還對他們說:「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 神。」其實很多時候,人的作為只不過是神興起一個環境,讓神的旨意成全,哥哥們把約瑟一賣,就讓埃及蒙受極大的祝福。我們常常會在一些困難的環境中被擊垮,就是因為失去了對神的信心。但是約瑟對神有信心,他相信凡事都有神的美意,神在發生在他身上的每件事上掌權。聖經上說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約瑟一生成為多人的祝福,雖然有人苦害他,逼迫他,但是他仍舊靠主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