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得勝的確信-張漢業牧師


經文:哥林多前書15:55-58
55死阿、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阿、你的毒鉤在那裡.56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57感謝 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58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保羅是一個在信仰上,充滿了確信的人,他信神的能力(提後1:12)、他信神的應許(林後1:20)、他信神的話語(徒27:25),就因為保羅過著ㄧ個滿有確信的信仰生活,所以他的人生有完全不一樣的結果。今天我們要來思想一下,到底我們的信仰要有哪些方面的確信?
ㄧ.救恩的確信—-我們因著相信耶穌基督,就得著救恩
約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我們只要是相信了耶穌,將耶穌迎接在心裡面,不管你的感覺如何,不管你的靈性如何,你就是神的兒女,你就是在主耶穌基督裡面重生得救的人。
二.蒙聖靈引導的確信—-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蒙聖靈引導帶領的
約14:16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許多人都以為是自己在決定前面的道路、前面的方向,但其實無論你是住在哪裡,你在哪裡工作,我們都確信是聖靈每天在帶領著我們的腳步。因此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三.勝過魔鬼撒旦權勢的確信—-我們的神已經在十字架上,戰勝了一切的仇敵
魔鬼撒旦常常要攔阻我們領受神的恩惠;但是神的靈卻能帶領我們戰勝這些惡者的勢力離開我們的身上。若我們能相信耶穌救了我,而且耶穌現在愛我的話,往往我們就能得到自由及釋放。
四.禱告蒙應許的確信—-我們的每一個禱告都會蒙應許
有多少人真的相信我們的禱告100%蒙神應許?神垂聽我們的每一個禱告,只是蒙應許的方法不同。禱告蒙應許的方法有以下四種:
立刻應許—-神快速的回應,甚至有時根本還沒開始禱告,只是一個想法閃過腦海,神就成就了。
神替換我們的禱告—-有時候我們向神求這個,神卻給我另外一個,但那個卻是更加蒙祝神祝福的。
等候—-有時神的應許會讓我們等候,但是祂絕不食言。
拒絕—-有時候神會拒絕我們的禱告,但終究我們會知道神的拒絕是對的。
五.得勝的確信—-耶穌的死已經戰勝了死亡的權勢
耶穌來到世界的目的,就是為了你、我的罪而死。祂的死戰勝了死亡的權勢,使我們藉著主耶穌基督得勝。羅8: 37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我們不但是能得勝,而且是得勝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