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言語的重要性-陳柔恩傳道


經文:箴言18章21節
21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神常提醒我要多多的鼓勵稱讚別人;其實天使看見我們,他們也都為我們鼓掌。我們若彼此相愛,我們體內的水就會成為美麗的六角形結晶,充滿了健康、喜樂和生命。我們要說的是什麼樣的話?
造就人的好話:(弗四29)告訴我們不可說污穢的話,要講好話;五章4節也說【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彼前三10)【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所以我們要說的第一就是好話,就是能夠造就人的好話。
信心的話:摩西要帶以色列民出埃及時, 神應許要把迦南美地賜給他們;所以他派了十二個探子去窺探那地;一派是十個人一組的(民十三27-33)他們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裏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裏看見亞納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神應許要給他們,但他們一看:哦,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但他們卻看別人是偉人,看自己是蚱蜢。但(30節)迦勒和約書亞卻不同【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那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民十四8-9)。但因以色列百姓發怨言(民十四1-2)【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這曠野。耶和華為什麼把我們領到那地,使我們倒在刀下?…】因他們說這話,結果 神如何行呢?(民十四28)【你們告訴他們,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結果 神按著他們口中的話待他們,那些二十歳以上發怨言的就都倒斃在曠野了。所以為何我們要說信心的話呢?因為 神按著我們口中的話來待我們;不要說消極的話,因為話語中帶著能力,事情常按著你所說的來成就,我們信心的宣告是很重要的。經上說:【你們口裏承認,心裏相信 神叫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為何我們宣讀使徒信經就是如此:這是一種信心的宣告。我們要常常宣告說:我相信耶穌是我的救主;我相信主寶血能洗淨我一切的罪;我相信我在主裏是蒙 神所愛的。我們常常宣告,並單純的相信;不信的話不要出口,免得我們陷在不信的裏面;你若不信 神是獨一的真神,你就陷在裏面,没有解答;當你口裏承認時,就是解答,若一直懷疑,就陷在不信中了。我得乳癌時,天天宣告說:奉主名我的腫瘤完全的消失,癌細胞要完全的枯乾。雖 神没超自然的醫治我,但九個月後我去看醫生,第二次化療後,腫瘤就真的消失了,腫起的淋巴也全數消失了,就是癌細胞也完全枯乾了。我相信主按著我們的話語和宣告來成就;不論看來多難的,在 神没有難成的事。 神按我們口中的話和我們的信心來成就,是為了要讓我們能更加的信靠祂,更多經歷祂,讓我們經歷祂是怎樣的一位主,祂不是虛無縹緲的 神,乃是又真又活的 神。
得勝的話:趙鏞基牧師常說:「不要說我不能,要常說我能;我靠著耶穌基督,凡事都能」;所以我常常說:我有 神的能力,我有 神的智慧,我能夠做 神所託付給我的事;我有 神的恩惠,我很健康,我很活潑,我很喜樂」。我們要常常宣告得勝、有盼望的話語。有位約爾牧師,十分的受歡迎;他其實講的常都是一樣的道理,但他講的都是有盼望的道,我覺得很得幫助。為什麼?因為這樣的話,我們是需要常常聽的;不可能聽了一次就可以維持很久。所以我們要常常說:我有恩膏,我有能力,我很富裕。趙鏞基牧師,他現在仍然天天宣告:「趙鏞基,你是富足的人」。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是先知,因為我們用言語來預言我們的未來;所以你要開始對自己作正面的宣告、信心的宣告。如果你想要知道你五年後的處境,聽你的話就知道了啦!
你可以把你的夢想、你的目標,把你的抱負,把你所需要改進的、你希望看見改變的,列一張表,天天宣告。宣告是一種禱告,但比禱告更簡單,就是只要把它講出來就好了。這是 神所給我們的權柄,就是我們話語的灌柄;所以神告訴我們:【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