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你要大大張口-張漢業牧師     


經文:詩篇81:10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在信仰生活中,張口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們張口的時候,心門就會打開,神也就為我們把天上的門打開。一個關閉口的人,通常他的心也是關閉的。林後6:2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今天神在耶穌基督裡,為我們預備了一切的豐盛,但若我們不開口、不領受,再多的恩典也沒用。就像在太平洋中有豐富的海水,魚若不開口,牠一樣會死掉。摩8:11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約7:37-38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我們要成為乾渴的信仰,不斷的大大張口,讓生命流出活水的江河來。到底大大張口要做什麼呢?
一. 大大張口來禱告:
耶33:3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這裡的『求告』不是只像蚊子一樣默默的聲音,而是呼喊、呼求的意思。雅5:17-18以利亞…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這是多大的權柄!以利沙也是一樣,他一禱告,僕人就看見天軍、天使在亞蘭軍隊的後面;再禱告又讓亞蘭軍隊眼睛看不見。基督徒的禱告是非常有能力的。可是詩53:2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神從天上在尋找那些禱告、明白神旨意的人,所以我們要開口禱告。很多時候基督徒就是不能開口,我們要奉耶穌的名,命令一切的攔阻離開,當我們被神恩膏、被聖靈充滿了,就可以出聲在神面前禱告。為什麼張口禱告這麼重要?張口表示我們對神的熱情,並且大聲禱告會有心靈的釋放跟醫治充滿在我們裡面,特別是在不喜樂、難過的時候,若半小時、一小時大聲的禱告,平安喜樂的靈就會充滿在我們裡面,你就會得到神的安慰跟愛。有時我們個人禱告的時候,也可以把聲音放低,否則無法進入很深的禱告裡。詩50:15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賽58:9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耶29:12-13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二. 大大張口來認罪:
當彼得被聖靈充滿後,很多人聽他講道受感動,就問他說:「我們當怎樣行?」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弟兄姐妹,被聖靈充滿的第一個要件,就是要認罪悔改。難道我們每天都要認罪悔改嗎?是的,不但是每天,我們每個時刻都要悔改在神面前。為什麼要悔改?悔改讓我們的心靈越來越柔軟,使剛硬的心被破碎。越是聖潔的人,對罪越是敏感,也是越懂得悔改的人。結18:31你們要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自作一個新心,和新靈。以色列家阿,你們何必死亡呢?有些罪或許不會馬上死亡,但若不悔改,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所以每當我們聽了神的道、讀了神的話、有了聖靈的感動,就要快快認罪悔改在神面前。賽1:18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當我們的罪完全得到赦免時,平安就會臨到我們的心靈裡面。所以我們要天天悔改、時刻悔改,悔改是靠近神、是蒙福的道路。
三. 大大張口來傳福音:
我們無法預測人活在世上的時間還有多少,因此無論得時不得時,一定要開口傳福音。我們不能做一個紳士的傳福音者,就是當對方不接受,我們就等候他。從現在開始,我們要開口直接傳福音,要積極跟家人傳福音,要關心耶穌的事。與其等到家人過世了才後悔流眼淚,不如現在就開始為家人流淚禱告、傳福音。
四. 大大張口以感恩和敬拜來領受祝福:
有位師母說她一天感謝神一千次。哇!這表示她每件事都在感謝神。司布真說:「你若為蠟燭的光感謝,神就把月亮光給你;你若為月亮的光感謝,神就把太陽光給你;你若為太陽的光感謝,神就把耶穌的光給你。」我們突破困難的秘訣,就是感謝與讚美。約拿在大魚肚腹裡三天三夜,黑暗及死亡的權勢充滿在他裡面,但當他感謝讚美神的時候,大魚就把他吐到岸上。保羅和西拉被關在腓立比監獄中,當他們大大張口敬拜譖美神的時候,地就大震動,監獄門打開,鐵鍊、腳鍊也都鬆開,因而獄卒全家都相信耶穌。大聲的敬拜感謝神,就會帶來很多祝福。來13:15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你越是敬拜神,就越結出果子來,這果子能榮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