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充滿期待感的信仰-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19章1-10節
1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2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3 他要看看耶穌是怎
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4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
從那裏經過。5耶穌到了那裏,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6他就
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7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裏去住宿。」8撒該站
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9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
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我們每週來敬拜 神是否充滿著期待,相信有美好的事發生、必有神蹟發生在我的裏面。有些人說:反正就是基督徒的本份嘛!我們來到主前是要充滿著盼望的。撒該是稅吏長也是財主;他幫助羅馬政府向猶太人收稅金,但常藉此收取不當的利益,很多人指責他、不喜歡跟他往來。撒該雖有錢,卻是很孤單。有天他聽見耶穌要經過耶利哥城,他心裏有個很大的盼望-我要看見耶穌。我們來到主前要期待什麼?
一.  期待 神是一位慈愛的 :耶穌做的事,撒該都去查了:祂無論到哪裏,病人得著醫治,罪人得著赦免;所以我可以把自己交託給祂,祂能解決我的困難。雖然很多的人都不喜歡我、孤立我、對我很冷漠;但耶穌是良善的主,只要來到祂面前,相信我的問題能夠得著解決;天父樂意的幫助我們(林前二9)【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過的】 (賽五十五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乃是賜平安的意念】我們來到主前要有一個很大的期待:我所相信的這位是美善慈愛的主。
二.  期待罪得赦免:撒該雖有很多財富,但他充滿定罪的意識,到哪裏都好像有人在控告他,心中没有了平安和喜樂。怎樣成為平安喜樂的人?我們的罪得赦免和救贖,這樣就可成了喜樂的人(羅八-2)【如今那些在耶穌基督裏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約一1:9)【你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你們的罪,洗淨你們的一切不義】(詩三二1-5) 【凡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有個弟弟打壞父親的古董,哥哥就威脅他要聽從自己,否則要告訴爸爸。弟弟就成了哥哥的奴僕;後來他終於明白要跟父親認罪,父親也因他的勇氣認罪不責怪他。當哥哥再來支使他,他說我可以不聽你的話了;弟弟就從一切的懼怕被奴隸裏面釋放出來了。怎樣的人可蒙福?若我們的罪蒙 神赦免,就會充滿神的平安。 不管過去犯了什麼錯,仰望期待耶穌十架的赦免, 神要赦免,並把平安充滿在你我裏面。當耶穌說:撒該你下來,我今天就要住在你裏面時。耶穌知道撒該也是一個罪人,但祂願意到撒該的家裏面。
三.  期待自己有新造的生命:我們要期待自己的生命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裏,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們在主裏,有一個盼望就是我們能夠改變。一個人真實的尋求 神、經歷 神的恩典跟慈愛的話,他的生命是可以改變的。我、我先生、我的家、我的身體、我們的教會是可以不斷改變的。不改變就是死亡、就是没有成長。我們要充滿這樣的期待感。
四.  期待 神的祝福:期待的人可以勝過你環境的困難,可以勝過一切的罪惡,因為對自己有了期待,就不荒廢自己,讓自己墮落。一個有期待的人,生命是不一樣的,而且我們相信 神是位祝福我們的 神。(林後八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祂本是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我們祝福的根基乃在於耶穌的救贖和祂的十字架;祂為我們成了貧窮,否則祂的祝福無法來到我們當中 (加拉太三13-14)【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的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 神要把亞伯拉罕的祝福臨到你身上。什麼是亞伯拉罕的祝福?1是領受的祝福,2是享受的祝福3是分享的祝福。基督徒可以來領受,而且享受, 並且分享(民數六22)【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亞倫和他兒子是祭司,但你我都是新約的祭司,祭司要常常祝福別人,為何我們可以祝福別人,因我們相信 神是位祝福的 神。
不管過去你的期待落了空或没按著你的想法成就;不要失去了你的期待感要有一個熱切的心,期待 神的應許能夠臨到你的身上。巴底買期待能夠看見;耶穌向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我要能夠看見。我們期待 神與我同在,期待我的疾病得著醫治。我們來到主前禱告是表明我們對 神的期待感。我們要期待 神一切的恩典發生在我們身上;因我們真心尋求就尋見,扣門就給我們開門,神蹟就會發生在你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