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豐富人生的七個法則-張漢業牧師


經文: 腓立比書4章19節
19 我的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人人都想過豐盛富足的生活;有人真正能活出這樣的生活,但也有些人卻不能;這差異在哪裏?因為他們没找著正確的方向和方法。我們的人生有遵循的方法和方向;若找對了方法和方向, 神要在我們生命裏做成那奇妙的工作。希望我們能運用以下的七法則,以致個人能、家庭、教會都蒙受主豐盛富足的祝福:
一.      優先次序的法則:任何事都有先後次序(太六33)【你們要先求 神的國和 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先要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食衣住行」都要加給你們了。【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我們不盲目的忙,乃要知道我在做、在追求的是什麼?(約參書2)【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這清楚的告訴我們:先要靈魂的興盛,再來是凡事興盛而且的身體健壯。我們要明白什麼是永恆的,什麼是短暫的,我們就知道要把我們的重心放在什麼地方(彼前一24-25)【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它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一切都會改變,惟有 神的話, 神的愛永不改變,很多人為了那些會改變的整天勞力,但我們卻失去了真正的珍寶。在未來一年裏,求主幫助我們找對優先的次序: 神是第一,是我們優先次序裏面的第一順位;所以任何與 神衝突的,我們都願放下。 神擺在第一,家庭第二,事奉和工作要擺第三。
二.      治理的法則: 神按著自己的形象造了人,祂也把治理的權柄給我們(創一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神要我們管理和治理。這是祂造人的目的。所以(創一26)【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但因著罪的緣故,我們失去了治理權;但當耶穌被掛著十架上說「成了」的時候,祂已經把治理權、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還給我們了;我們有權柄管理環境和週遭一切的事務。 神給我們的話語也帶著極大的權柄和能力;祂說:【凡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們不被環境所困,乃要拿出治理的權柄治理它;不受環境的影響,乃是要影響所有的環境。我們是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 神的百姓,我們要宣告,要讓一切的環境都變為光明。回復你治理的權柄在我們當中。
三.      仰望的法則:(創十三14-15)【羅得離別亞伯蘭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你今天看什麼非常重要;因為你看什麼決定你的人生。聖經裏有人看了不該看的,帶來人生中很大的損失:夏娃看到 神說不能吃的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時,覺得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她吃了也給亞當吃;她的看帶來了行動就吃了,就跟 神遠離,靈魂就死亡了。所多瑪、蛾摩拉要滅時, 神說不能往後看,羅得妻子往後看時就成了一根塩柱;大衛看了一女子沐浴時起了淫念,他不但犯了姦淫,也犯了謀殺的罪。你的思想、意念,你每天仰望什麼非常重要。你怎樣看自己、怎樣看這世界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天天看自己,今天比昨天、明天要比今天不一樣。雅各要與拉班分離時,他拿了有斑點的楊樹等,那些羊看了有斑點的樹,後來生的就都是有斑點的羊,所以雅各得了許多財富離開。你看見什麼非常重要:你相信 神是慈愛的主?相信祂是位美善的主?很多人相信祂,但仍舊認為祂是没有愛的 神。你要天天仰望在基督裏改變的我,就是:我是一個重生得救的人,我是一個聖靈充滿的人,我是被醫治的人;我是充滿亞伯拉罕的祝福的人;我是一個得著天國永生的人。
四.      種與收的法則:(加六6-7)【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不要自欺, 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我們種的是什麼收的就是什麼,這是自然的法則,但也是屬靈的法則。 種與收法則裏有兩大重點:
A我們要行善:每天我們栽種的,就會有不同的果子結出來。在(加六9-10)這樣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在教會裏,在 神國度裏,我們每天種下什麼呢?你要種下行善;我們常常對人好,常幫助別人,當我們這樣做時, 神也會常常的幫助我們。未來的一年,你們也要看一看可做哪一些善事。有時做善事也會灰心:有時你給了別人,他也不感謝;但是不要喪志,因為這是我們做給 神的。你幫助貧窮的人,就是幫助耶和華, 神要償還在我們當中。
B什一奉獻:瑪拉基書上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進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來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什一奉獻是種與收的一個重要的 神的祝福的秘訣。我們不在乎獻的多少,但要將什一獻上, 神要把無處可容的恩典充滿在我們裏面。
五.      施與受的法則:人人都喜歡別人給我們,但常忘記我們給的時候, 神的祝福要充滿在我們裏面。(路六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這是非常重要的秘訣:當我給人, 神也要給我們;而且聖經裏說: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賞賜給我們。當然我們不可用要得著賞賜的心態所以來給別人;但要相信能夠給別人是 神的祝福;所以你給別人時, 神就很奇妙的祝福在我們身上。很多基督徒缺少信心和活力,因為他不願意給予別人;他緊緊抓住自己所有的,以致活不出蠻有信心和活力的基督徒生活來。你要把時間、金錢給別人;用屬靈的恩賜來服事別人;我們給別人時, 神要把喜樂賞賜給我們。
六.      群的法則:「物以類聚」就是群的法則;人有群性,不喜歡孤獨的活著;這是 神給我們的一個屬性。 神在創造時,就給我們跟人在一起的一個需要。所以燕子跟燕子在一起;獅子跟獅子在一起,這就是物以類聚。聖經裏講到「各從其類」(創一11-12)【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所以「各從其類」是 神的法則。在我們信仰生活中「各從其類」也非常重要:若你是喜歡抱怨的人,就喜歡跟抱怨的人在一起;那些有信心的人跟有信心的人在一起,他們就更有信心;跟創造力生產力的人在一起,他也可以成為有生產力、創造力的人。特別要強調:我們要委身在一個教會裏,過一個肢體的生活,全力的往前走。教會不需要群眾,而需要一群跟隨耶穌基督的門徒;我們要往下紮根,往上結果,這過程很重要:你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選擇公司,選擇學校很重要;選擇什麼教會也非常重要;因為屬靈的環境、屬靈的空氣會影響改變我們。張茂松牧師常說他是趙鏞基牧師的門徒,趙牧師是大鷹,他是小鷹,只要小鷹跟著大鷹,就會成大鷹。多跟每個人學一個優點,那你就成為一個十足不一樣的人了:你跟禱告的人在一起,你就會很喜歡禱告;跟喜歡敬拜的人在一起,你就會很喜歡敬拜;我們要塑造一個好的屬靈空氣在我們當中。
七.      信心的法則:(可九23)【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來十一3)【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 神的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我們一切都要從信心來出發。我們看不見的是第四度的空間,所看見的是第三度的空間;怎樣讓第四度空間影響到我們第三度空間的人事物,這信心的原則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人很没有力量,很没有智慧,常會後悔為何我說這樣的話、為何做這個決定;但你把自己完全交託給 神,就不再憑著眼見,乃要憑著信心:明知我不能,但相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我服事的過程中,真看見:當我們以信心來跟隨 神,真的會看見 神豐盛的恩典在我們當中。我們不要限制 神的工作:在我們孩子中,在我們教會中,在你的工作的當中,我們都要繼續不斷的擴張帳幕在我們當中。
我們今天分享的七個法則,也是趙鏞基牧師所給我們的一個法則;希望你把這些法則放在你的梳妝台或書桌前或電腦前,常常思想, 神那一切在基督裏的豐盛都要賜在我們裏面了。人子來要給我們生命,而且要給我們更豐盛的生命。只要我們回到 神那正確的方法和方向裏面時,我們就可以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 神的恩典要充滿在你我的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