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富足的生活-林士堯長老     


經文:馬太福音7:11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在我們的信仰中,有一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你相信上帝愛你嗎?當你落在困難的環境中,你仍然相信上帝愛你嗎?」有些時候,當我們對神的愛懷疑了,我們的信仰就會漂移,撒旦也就得著很好的機會,在我們裡面做破壞的工作。所以要認清一個事實—-神是愛我們的,縱使現在的經濟環境很困難,我們仍然相信神絕不會讓我們活不下去,祂就是要給我們豐盛的生命。
神是祝福我們的神,但我們想若要過富足的生活,是有一些條件要注意的:
一. 要有認真、感恩的態度:
箴6:6-7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箴20:4懶惰人因冬寒不肯耕種.到收割的時候、他必討飯、而無所得。神喜悅我們努力,不管在什麼環境,你若要過富足的生活,就要努力。不單在工作上要努力,在信仰上也同樣的要認真,不能把信仰當作附屬品。詩126:5-6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的帶禾捆回來。那些願意為神、為福音擺上的,必要歡歡樂樂的帶禾捆回來。但是在認真當中,我們要有感恩的心。為什麼?因為當你有了感恩的心,你就會更願意付出。你若是知道我們能夠服事神、能夠起來晨禱,是神給我們的恩典的時候,你就會有感恩的心,也就更願意起來服事、起來禱告;但若是感恩的心不在的話,只要叫他多付出一點,他就會非常生氣。因此認真的一個源頭,就是感恩的心,有了感恩的心,一切才能持續下去。
二. 要親近神、省察我們自己
有的時候,我們很認真、很拼命,但我們弄錯了方向,就枉然勞力了。所以要親近神,才能使我們明白主的旨意。箴22:4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這裡說到要敬畏神、心存謙卑,就能得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當我們願意尊主為大,就能夠心存謙卑;有的時候,因為驕傲在我們裡面,總覺得自己有辦法,就不能夠順服主。該1:5-7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喫、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的、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這給我們很大的提醒,我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要到神的面前來,求神改變我們。太7:11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所以當我們要做決定的時候,不論是投資、換工作、結婚,都要好好到神面前禱告。
三. 要做一個好管家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的管家,而管家最重要的,就是按著主人的心意,把家管好。神為什麼要給我們富足?不是要我們過奢侈浮華的生活,而是要把神所賞賜給我們的,用在合神心意的地方。有人會說:「我現在也沒有賺多少錢啊!」但是當寡婦奉獻那養生的兩個小錢,當馬利亞打破那珍貴的玉瓶香膏的時候,他們的名字就被記載在聖經中。所以神今天給你十塊錢,你就要把那十塊錢管好。基督徒要懂得跟別人分享神的恩典,要成為祝福的管道,這才合神的心意。你能夠用錢去幫助多少人,那才是你真正賺到的錢,當你願意將恩典流出去的時候,神更多的恩典跟祝福,就會在我們當中。
因此我們若要過富足的生活,首先要知道神是愛我們的阿爸父,祂一定會把最好的賞賜給我們。但我們也要學會對的生命的態度:要感恩、要認真;要多親近神,知道神的心意;並且要成為祝福的管道,讓神更多的恩典、祝福,臨到我們身上。不僅是臨到你個人的身上,包括你的家庭、你的教會、你所在的公司,都會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