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新的生命-林士堯 長老 


經文:路加福音五章36-38節36耶穌又設一個比喻、對他們說、沒有人把新衣服撕下一塊來、補在舊衣服上.若是這樣、就把新的撕破了、並且把撕下來的那塊新的、和舊的也不相稱。37也沒有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若是這樣、新酒必將皮袋裂開、酒便漏出來、皮袋也就壞了。38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裏。
弟兄姐妹平安!今天早上要跟各位分享的是「新的生命」。我們信主信了很久,我們的生命到底有沒有改變?生命若沒有改變就如同一灘沒有流動的死水會發臭。健康的生命會成長,基督徒應該要檢視自己的生命狀態,是否有正常的成長?可以從兩方面來檢測:1.更喜樂的心 2.更有盼望。因為人子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今天我們要來看看如何改變我們的生命?
一.走出過去的我:很多時候我們的生命沒有改變是因為我們走不出過去的我。有一句政治笑話用語說:「你的腦袋瓜跟著你的屁股走。」意思是說換了一個官位,腦袋的想法就不同。當你位置不同(戀愛與結婚後當媽媽、工程師與經理)的時候思考角度就不一樣。當基督徒生命在成長的時候,思想也一定跟著改變。上次提到「國際心靈激勵大師」,他說:假如你認為自己倒霉與不幸,你走出去會看到比自己更不幸的比比皆是。一個像銅像一般缺少下半身而只有上半身的人,職業竟然是體能訓練大師。他有足夠的理由來述說自己的不幸,然而他選擇過一個正面積極有盼望的人生。他告訴自己說靠著那加給他力量的主他可以做到。我們基督徒也要告訴我們自己:我們的生命也可以被改變,因為我們有一位神幫助我們。
今天經文中提到「衣服」,是指我們外面的生活。外面的生活要與我們裡面的相稱。新衣服」代表基督的完全救贖。當我們得到主的救恩,也要活出與救恩相稱的生活。新酒」是指新的靈讓新的靈進入我們生命而有新的生命。往往我們只撕下一塊新衣服補在舊衣服上,我們只選擇我們認為合理可接受被改變的那一小塊,並沒有完全地相信並接受全備的救恩。因此撕下的一塊新衣補在舊衣上就產生很大的衝擊與混亂。我們要接受全備的救恩以致於使我們走出過去的我,讓生命全然翻轉。聖經中我們看到曾經三次不認主的彼得(舊的生命),當他被呼召時很勇敢的傳講神的話語(全然的新生命);曾經大力迫害基督徒的保羅(舊的生命),當遇見神跟隨神之後,後來成為偉大的使徒(全然的新生命)。
二.跟隨神的帶領:走出過去的我之後呢?要走去哪裡?數年前有一首當紅的台語歌曲「愛拼才會贏」,這句話要修正一下,不拼一定不會贏,拼錯了也一定不會贏。所以我們首先要選對了,很恭禧大家我們已選對了信仰。方向正確、接下來就要努力接受神來帶領前面的道路。
1. 得重生的靈、更新的魂 21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22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23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24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21- 24)。10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三:10)。
2. 親近神:路十一:24-26我們看到一個人的裏面打掃乾淨了,若沒有神的靈神的道內住充滿的話,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當牧者同工把我們裡面打掃乾淨釋放了之後,我們要維持與神親近—讀經、禱告。若不,生命就會又落入困難。徒三:1-10我們看到彼得被呼召之後並不是坐著不動,他仍是每天到聖殿禱告。因為若不親近神就無法得到改變生命的力量。另外我們看到在聖殿前美門口求賙濟的瘸子,被醫治了就走著跳著讚美神。假若這瘸子一個星期後又再度坐在美門口要飯,那麼神的醫治對他沒有太大意義。所以神的恩典臨到我們時,我們要改變生命,並走出來幫助更多的人,這才是神給我們恩典與恩賜的最主要目的。
三.進入人群:彼得被改變之後眼光不再看自己,而是看主,領受了神的旨意做神要他做的事。進入人群看見人的需要是神的心意,因此神使門徒四散,保守他們四處傳福音。因為神呼召我們出來是要作鹽作光。若你常覺得自己軟趴趴的,你要走進人群,去看到別人的需要、而不是一直顧念你自己。當你付出、去幫助人時,你的生命會改變。當你看到人的需要,神就把更多的恩膏流到你身上。
讓我們脫去舊人(走出過去的我),以新酒新皮袋來跟隨神的話語,並進入人群成為神恩典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