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基督徒的三種眼光-張漢業牧師   


經文:使徒行傳9:17-22
17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18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19喫過飯就健壯了。掃羅和大馬色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20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他是 神的兒子。21凡聽見的人,都驚奇說,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不是這人嗎,並且他到這裡來,特要綑綁他們帶到祭司長那裡。22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掃羅本來是一個逼迫耶穌的人,但就在他往大馬色的路上,遇見了耶穌的大光,他三天三夜不能看見、不能吃喝。這時,神要亞拿尼亞去為掃羅按手禱告,掃羅的眼睛就好像有鱗片掉落下來,而且被聖靈充滿。順序是眼中的鱗片先掉落下來,然後才被聖靈充滿。許多人因為主觀的思想及自我的偏見,所以一直無法被聖靈充滿;反而是一些剛信主的人,他們單純的相信,神就把恩膏膏抹下來。聖經中說到亞拿尼亞,他不但是個虔誠人,還是個得著別人稱讚的人。我們的信仰不能極端,屬靈人不但是跟神有美好的關係,他還能看到別人的需要,對人產生極大的影響力。以利亞是一個屬靈的人,他有屬靈的眼光,所以他能夠明白神什麼時候工作,神怎樣工作(王上18:41-46)。以利沙也是一個屬靈的人,他禱告開啟僕人的眼目,僕人就能看見滿山的火車火馬圍繞;他又禱告昏迷亞蘭軍的眼目,亞蘭軍就不知身在何處(王下6:15-18)。我們相信耶穌的人,神要使我們心靈的眼睛被打開來,好使我們有完全不同的眼光。弗1:17-19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不管你信耶穌有多久,重要的是—-你眼中的鱗片要掉落下來,否則你仍然活在自己的價值觀、自己的喜好、自己的肉體裡面,沒有辦法真正活在主的裡面。林前2:9-10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當掃羅眼睛上的鱗片掉落下來,被聖靈充滿以後,他的眼光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一.變成信心的眼光—-當掃羅信心的眼光被打開來以後,他看見原來耶穌基督是復活的救主,也看見祂是我們生命的掌權者。今天,你用信心的眼光去看你的兒女嗎?兒女是神的產業,神一定要透過他們得著榮耀。教會也是用信心來牧養,用信心來維持的。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所有的事物,都是要用信心的眼光來看。
二.變成愛心的眼光—-保羅以前是一個律法主義者。律法很重要,但律法主義會造成虛偽主義,把屬靈的事物放在一個框框中,好像一定要怎麼做才算是屬靈,反而使人得不著釋放。保羅本來是按著律法抓基督徒的人,他的眼中充滿了殺氣,但是當他眼中的鱗片掉落下來以後,他常常為人流淚禱告,眼中充滿了慈愛。一個信耶穌的人,他的眼光是充滿了平安、慈祥的,從他眼光中,你知道他是多麼的愛你、接納你。世上沒有無缺點的人,若能用愛的眼光、包容的態度來對待他的時候,你就會看到他的缺點被改變。夫妻之間也是一樣。
三.盼望的眼光—-盼望就是有忍耐的心。當你越信任他、越愛他、越鼓勵他的時候,他就越能被神重用。彼得三次不認主後,耶穌來到海邊對他說:「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因為耶穌再給彼得機會,所以後來彼得成為耶穌首要的門徒,甚至為主殉道。撒該是一個財主稅吏長,他一點尊榮地位都沒有,有一天,他爬到樹上要看耶穌,耶穌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當撒該看到耶穌的愛心及信任時,他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行淫的女子被抓時,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所有的人都走了,耶穌說:「沒有人定你的罪嗎?我也不定你的罪。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神的兒女遇見神的證據是什麼?就是眼光帶來改變。一個領袖、一個小組長要有這樣的眼光,當我們用信心的眼光、愛心的眼光、盼望的眼光來看每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的家庭、教會、國家、個人的生命,都會帶來改變。在牧會的過程當中,我最大的學習,就是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弟兄姐妹及一些屬靈的事。有時候,有一些人,他滿有學問、滿有知識,他講的每一句話都很對,但當他眼中的鱗片掉落下來的時候,他就真正能成為一個有信心、有愛心、有盼望的人,他的服事也就帶來很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