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我們要恢復的三件事-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24章13-35節
13正當那日,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3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33 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34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35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我們的信仰有兩大重要因素:1.客觀的事實(真理)2.主觀的經歷,否則無法真實的認識祂。有位神學家到支加哥的神學大學講道,他熱情的傳講了耶穌復活的這事是一個虛構的,.學生們聽了非常難過生氣,講完後他說:「有誰有什麼疑問」?有位學生手上拿著一個蘋果一邊吃一邊問:「你剛講了很多理論,但我手上的蘋果吃完了,想問你我剛吃的蘋果是酸的或是甜的」?這神學家回說:「我怎知你吃的蘋果是甜是酸呢」?這學生說:「這就對了,顯然你是未曾嚐過主恩的滋味」。我們的信仰裏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真正的嚐過主恩的滋味。
有兩個門徒從耶路撒冷要回到以馬忤斯,因為他們所相信所跟從的 神被釘在十架上了。耶穌被釘不是突發的事件,耶穌被釘前再三告訴他們:「我要按 神話語的應許而死,第三天要從死裏復活」。耶穌被釘後,他們就想回到過去的生活裏面;就在此時耶穌顯現來到他們的面前。今天,耶穌復活已經二千多年了,但就在此時,在我們聚會當中,也有人可以遇見耶穌,可以經歷這位復活的救主。
一.  恢復信心:聖靈的感動在你裏面時,你會突然發現:我過去所走的是錯誤的路,所追尋的宗教是不對的,我願意回轉歸向耶穌。真理只有一個,在於你是否接受而已,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裏去」;「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没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神給我們一切的環境和機會,讓我們可以明白客觀的真理,並且能夠有主觀的經歷。這兩個門徒本來有火熱的信心來跟隨主,但因灰心失望信心就冷淡了。有很多基督徒,他們剛開始認識 神時,非常熱情的追隨主,但因著遇見了困難或逼迫,就退後了。我們要再次的來遇見復活的主,當我們遇見復活的主時,你遲鈍的信心就變敏銳了。你過去不能相信聖經裏面的應許,開始能夠相信了。當你冷淡的信心變為火熱的信心時,應許就不再只是記載在經上,乃要成為你自己的應許。 神的應許是寫給你我的,你相信的時候就可以得著,就可以經歷得到。
二.  恢復盼望:世上有許多人失去了盼望,那些理想不能成就時,盼望就失去,就像這兩個門徒,他們過去充滿著對耶穌的盼望,但因著耶穌的死,他們失去了盼望。你來到主前, 神要給你從天上來的盼望(彼前一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耶穌祂死而復活成為初熟的果子,所以我們可以不懼怕死亡,可以得著復活的生命。本來這兩位門徒充滿憂愁,但遇見了主,他們的憂愁就變為喜樂了。
三.  恢復使命:(可三13-14)<耶穌上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祂那裏,祂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門徒的使命就是傳福音。基督徒的使命就是傳福音。二月海地大地震,許多人死亡了,在這種絶望無力和悲傷裏,海地的總統突然召集了國家裏的牧師,說:「我們要宣告禁食三天」就是在二月12日開始禁食的五天前,他要一位牧師開始籌辦這樣的事。結果三天的禁食禱告裏,有三千個人悔改信主;計有一百萬人,聚集在總統府旁,在那裏禁食悔改宣告。你覺得這國家有没有盼望呢?我相信他們滿有盼望,因為 神要轉化這個國家。在台灣, 神要做一件事:祂要讓復興的火點燃在台灣當中。今天來到主前,我們要有從神來的異象和使命在我們裏面。卡內基是美國的鋼鐵大王,有次他面臨事業的困難要自殺,他想要去跳河,就在他要跳河時,有一位賣筆的殘障人士剛好出現在他面前,對他說:請你來買我的筆,卡內基就拿了錢塞給他。他說:先生你給我錢的話要拿我的筆,因我是作生意的,我不是乞丐。他轉過頭來看這位賣筆的人,他不能自行走路,要坐著輪椅,他心裏非常的受感動,因為這樣一個身體殘障的人,卻願為自己的事業這樣的盡心盡力,我四肢都健全,為何我要尋死呢?我要重新的站立起來,要向著我的使命往前走。
今早但願因著你遇見耶穌,希望你那冷淡的信心,恢復成為火熱的信心,願 神把一切的絶望除去,把 神的盼望充滿在你的裏面;而且要重新尋回 神在你裏面所給你的異象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