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蒙福的祕訣-陳柔恩傳道


經文:創世記2:2-3   瑪拉基書3:10-12
2 到第七日, 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 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1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12 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我們每個人都想在神面前蒙受 神的祝福,經上說:【愛我守我誡命的,我要向他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所以蒙福是有祕訣的,我們今天來看蒙福的二個祕訣:
一.守主日
神這樣的誡命並不是律法,祂要我們守主日,乃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來看創世記二1-3:【 神在第七不歇了祂的工,就安息了】,最重要的是第3節【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 神歇了祂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神不止在這日歇了他的工,而且祂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神在創造的第七天就安息了,就不做事了,祂把第七日定為聖日,這就是我們每週有一天要到 神面前來敬拜讚美 神的緣故,因為 神自己也是這樣。
為何我們要守這安息日,在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3-14節提到:你若在安息日調轉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 神要賜福給我們,祂要使我們穩行在高處,又要扶養我們。所以如果有的人因著工作的需要,覺得無法分別為聖來到主的面前,我相信只要我們真誠的到 神面前禱告, 在 神没有難成的事,而且 神的道路是最美好的,我們守主的道, 神自然會帶領我們的道路。
二.守什一奉獻
現今是一個困難險厄的時刻,但在這個時刻, 神要彰顯出祂自己的榮耀。像以撒,因著 神的祝福,在鬧飢荒時,他撒種卻有百倍的收成。如果 神的兒女持守住 神所教導我們的,必定會蒙受祂的祝福。在創世記十四章17-20節,亞伯蘭當時打敗了很多的王,最高 神的祭司麥基洗德來為他祝福,亞伯蘭獻上十分之一,這是聖經最早講到什一奉獻的經文。在利未記二十七章30節裏,神說十分之一是祂的,是要歸給耶穌華為聖的。在民數記十八章中提到,這些利未人是没有產業的,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所以 神要以色列支派把十分之一歸給利未人。
我們要有一個觀念是,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 神所賞賜給我們的,我們的角色只是管家,十分之一本是 神的,神說這十分之一是當納的。神要我們遵守什一奉獻,祂要給我們什麼祝福呢?從瑪拉基書第三章10-12節可以看到四個祝福:
第一個祝福,就是使教會蒙福(使我家有糧),使教會得以餵養,傳福音,支持教會的事工,祝福教會。
第二個祝福,就是神要為我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在我們的身上(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這種祝福不只是在物質上,也許有更多 神的同在,聽見神的聲音,醫治,各樣屬靈的福份等等。
第三個祝福,就是神會保護我們一切的產業(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在詩篇十六篇五節,我們所得的 神會為我們持守。
第四個祝福,眾人會在我們身上看見 神的祝福,我們的地可以成為喜樂之地,我們稱為有福的人。
另外我們守神的道可以得著自由:在約翰福音八章31-32說【你們若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我們的安全感是來自於 神,我們遵循 神的話語, 神就給我們真自由;我們獻上初熟的果子,甘心樂意的獻上, 神就按著祂自己的話使我們得祝福得自由。
遵行神的話,我們的信仰可以得穏固:在馬太福音七章24-27節【凡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就像把房屋蓋在磐石上】但【聽了祂的話不去行的,就像把房屋蓋在沙土上,風吹雨淋’水沖,就倒塌了】。
神所有的誡命,都是為愛我們,使我們得益處,我們若甘心樂意的順從 神的話,就是表明對祂信心及愛心,也是使我們自己蒙福的途徑。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夠來遵行神的話語,蒙受神的恩典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