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同路人-張漢業牧師   


經文:撒母耳記上18章1-4節
1大衛對掃羅說完了話、約拿單的心、與大衛的心、深相契合.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2那日掃羅留住大衛、不容他再回父家。3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就與他結盟。4約拿單從身上脫下外袍、給了大衛、又將戰衣、刀、弓、腰帶、都給了他。
在聖經裡面,大衛跟約拿單有非常親密的關係。大衛是以色列的第二代王,而約拿單是掃羅王的兒子,本來以色列第二代王應該是約拿單的,可是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所以當婦女們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的時候,他不但沒有忌妒,反而願意成全,讓大衛按照神的旨意,成為以色列的王。我想這種捨下自己、成全別人的朋友,無論大衛在哪裡,約拿單的名聲也就在那裡。今天我們走神的道路,有四件事情是很重要的:
一.我們不孤單:
我曾經跟一些牧者同去墾丁,因為有同路人的緣故,大家在車上邊講邊笑,輪流開車,本來很漫長無趣的路程,就因為彼此相愛、彼此支持,感覺很快的就到了。詩122:1-9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在我們人生的旅程中,會有瑪拉(苦的意思),也會有以琳(甜的意思),但我們有一些屬靈同伴可以彼此分享、彼此激勵,我們就不孤單了。
當以利亞在迦密山上大獲全勝以後,他最大的痛苦是什麼?是陷入很深的孤單裡面。因此當耶洗別恐嚇他,要殺他的時候,他就在神面前求死,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以利亞以為只有我一個人!我很孤單!這種孤單感,使他忘記他是怎麼得勝的了,但是神說:「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保羅也曾經為神受了很多逼迫、鞭打,但在使徒行傳18:9-10主對他說:「不要怕、只管講…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我們以為保羅周圍都是敵人,但神說這城裡有很多我的百姓。我們看到保羅的一生,有亞拿尼亞為他按手,有巴拿巴提拔他,還有路加、西拉、提摩太…,保羅孤不孤單呢?無論到哪裡,他都有神的工人一起作神的工。所以我們今天走神的道路並不孤單,因為我跟神量給我的好弟兄、好同工一起往前走。
二.我們彼此交通:
參加小組真的很好,因為藉著彼此的分享交通,我們不是一個人進入神的同在,而是大家一起進入神的同在。一個人敬拜、禱告、禁食都比較困難,但是大家一起敬拜、禱告、禁食的時候,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而且更容易觸摸到神,帶來屬靈上的成長。
三.我們彼此建造:
詩122:3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你、我都是建造神殿的重要材料,假如沒有你,可能神殿的屋頂,或是門,或是窗就沒有了,神的殿就建造不起來了。羅12:5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弗4: 16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所以聖經中有彼此接納、彼此肯定、彼此稱讚、彼此相愛、彼此鼓勵、彼此勸勉、彼此認罪、彼此聯絡;而中國字的『人』,也是兩個筆劃互相倚靠的,我們人跟人之間要彼此扶持、同被建造。
四.為耶路撒冷求平安、求祝福:
詩122:6-9節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阿、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你求福。我們要為每一位信徒求平安、求祝福,再來是為神的僕人更有恩膏的事奉來禱告,然後還要為教會的合一禱告。林後1:11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林後1:24我們並不是轄管你們的信心、乃是幫助你們的快樂.因為你們憑信纔站立得住。今天我們彼此祝福、彼此禱告,絕不是要轄管你們、壓迫你們,乃是要幫助你們的快樂,讓我們憑信,在神面前都能夠站立得住,使彼此的喜樂得到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