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 屬靈少數的影響力-張漢業 牧師


經文:創世記六章5~22節5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6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8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10…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神就對挪亞說…14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的造、裏外抹上松香。15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22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
弟兄姐妹平安!讓我們彼此問候『神真的很愛你』。在數字的競爭中,大部份的人都認為多數會勝過少數,其實不盡然如此。在亞伯拉罕時代,四個王和五個王之戰爭中(創十四:1~16),結果四個王之聯合軍隊戰勝了,把羅得擄去。亞伯拉罕就率領了在家中生養的壯丁318人去追趕,打敗了五王之聯合軍隊,從他們手中奪回羅得並他的全家。因此,不是多數就必定勝過少數。聖經中也證明這個事實:在迦密山上事奉巴力和亞舍拉的先知850人和以色列的先知以利亞一人爭戰 (850:1),彼此都築了祭壇,結果從上頭來的神的火降臨在以利亞的祭壇上,以色列百姓戰勝仇敵,經歷了神同在的感動。神的榮耀事工,不在乎人數之眾多,乃在乎有多少的獻身與忠心。往往因一個人,帶領屬靈的轉化。在神的國度裡,不能忽視任何一個人,而且很多客觀的事實證明,一個人可以決定左右周遭的人。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代下十六:9)。神要透過我們心存誠實的人帶來屬靈的改變與更新。一個墮落黑暗的時代,神興起挪亞讓世人看見公義的憑據。在奴隸的捆綁中,神興起摩西帶來以色列的盼望,給他們真正的自由。在沒有領導者的時代,神興起大衛把正確的屬神領導力顯明出來,讓以色列與猶大成為統一王國。那麼這些屬靈少數的人之特質是什麼呢?
、在耶和華眼前蒙恩的人 (5~8節) 這「後悔」不是說神後悔造人,乃是神心裡是多麼難過,憂傷到一個地步的心理反應。但是有一個人挪亞卻帶給神很大的安慰;屬靈少數的人可以滿足神的心意,使神的心喜樂。屬靈少數的人不是特別的人,乃是蒙恩的人。屬靈少數的出發點一定是神的揀選、一定是神的恩惠充滿他裡面(弗二:8~9)。「恩惠」希臘文是HASAD,意思是神所賜的禮物。任何一個人,沒有蒙神的恩惠就無法站立得住,因為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三:10)。每個時代神都預備恩典:1. 法老的時代,神預備摩西。2. 族長的時代(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時代),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就昌大、日增月歲、成了大富戶。(創廿六:12~13) 3. 以利亞的時代,西頓的撒勒法寡婦蒙神恩典。4. 以利沙的時代,乃縵將軍蒙神恩惠。(路四:25~27)
從這些經文來看,恩惠是什麼呢?1.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四:10)。從挪亞身上看到,不是挪亞愛神,為神造了方舟,乃是神愛挪亞和他一家,所以使挪亞為耶和華造方舟,以致於進入方舟得到救恩。2. 不是我們揀選了神,乃是神揀選了我們,並且分派去結果子(約十五:16)。弟兄姐妹,我們得救重生是最大的恩惠。
、與神同行的人 (9節) 與神同行的秘訣在哪裡?就是要明白神的旨意、與神同心。阿摩司書三:3「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同行的先決條件在於同心。與神同行之先,先與主同心。如何同心?透過神的話來明白神的心意,努力要明白神的計劃與帶領。
、遵行神旨意的人 (22節) 要明白神的旨意一定先要有一個心志為根基:無論主如何引導帶領,我都願意順從。22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神要挪亞用歌斐木造方舟,歌斐木材料很堅固、不易腐爛。它有三個特徵:1. 不受季節的影響(不受環境的影響)2. 不彎彎曲曲(持守信仰的節操)3. 直徑從上到下一樣寬大(愛主不改變)。對挪亞來說,遵行神的吩咐造方舟不是很容易的事,因為(1)當時沒有人見過雨。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是不可思議的事。(2)不是12天、12個月、乃是120年的時間,需要忍耐的等候,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然而挪亞與神同行勝過一切的環境。
因著義人挪亞與神的關係,為整個人類帶來奇妙的改變。因為神與挪亞立的彩虹之約,神不再以洪水審判世界。因此,如同挪亞,我們蒙神所揀選、蒙神恩惠、與神同行、遵行神旨意的人,神樂意把旨意成就在我們當中。神要透過你我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因著你我、神要得到極大的滿足與喜樂。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