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神祝福的管道-張漢業 牧師


經文:民數記六章22-27節22耶和華曉諭摩西說、23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 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24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25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26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27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
弟兄姐妹平安!讓我們跟旁邊的人說:「你是神祝福的管道」。三個星期沒見面,各位你們有沒有收到我的信?我寫信給你們的想法是,雖然我沒有辦法在新竹來祝福你們,但是在美國我仍然是可以祝福大家。我們看到保羅的書信,不論是寫給羅馬、哥林多、加拉太等教會,總是有「願恩惠平安常與你們同在。」甚至在寫給提摩太及提多的書信裡面,還加了「願恩惠憐憫平安與你們同在」。從這經文中我們看到神設立了屬靈領袖(小組長、執事、長老…)的目的就是要為我們弟兄姐妹禱告、讓弟兄姐妹得到神的祝福。我們也看到神創造人的目的是要賜福予我們。所以神的心意是要把祝福賜在我們當中。到底祝福的管道是什麼?是不是神親自祝福我們?是的,神也透過神設立的工人來彰顯神的恩典在百姓身上。在這地上有幾個蒙神祝福的管道:1.神的教會2.我們的父母3.神所設立的屬靈職份。
神透過摩西、祭司亞倫、甚至亞倫的兩個兒子要祝福以色列人。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祝福的權柄,因為我們都是神的兒女、也是祭司的身份。究竟透過屬靈領袖可以得著怎樣的祝福呢?他們可以為神的兒女怎樣的祈求祝福呢?透過屬靈領袖得著的三個祝福
一.保護的祝福24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安全地帶,這意思是我們需要神的保護。有神的保護與沒有神的保護有天壤之別,例如:神用十災懲罰埃及人,然而在歌珊地居住的以色列民是蒙神保護的。電影鐵達尼號的船長在開航前自豪地說:世界上再怎麼大的風浪來,這艘船絕對不會有任何危險。再大的船如鐵達尼號若沒有神的保護,最終還是走向沉沒海底的命運。然而再小的船行在加利利海上,一旦遇見狂風大浪,只要有耶穌在船上同行,就能得到平穩。保羅遇見友拉格羅狂風也蒙神保護。我們每天都要神的寶血塗在我們身上。我們個人、家族、民族都要受到神的保護。
二.恩惠的祝福25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我們基督徒非常需要神的恩惠。有了神的恩惠就好比在中正機場裡面,行走在帶動你快速前行的電動手扶梯上面。我們都需要努力前行,然而有了神的恩惠,我們的努力超過別人兩倍以上。「若非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非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神的恩惠使我們看起來愈來愈小,而神的能力、榮耀愈來愈彰顯。
三.平安的祝福26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仰臉代表熱切看著我們、愛我們、以慈愛的眼光看我們。看我們是要把平安賜下。聖經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 又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如何使屬靈領袖的禱告可以蒙神應許?
一.與屬靈領袖建立信賴的關係:羅十: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若不信賴神的僕人,就無法相信或聽進去神的話,結果失去神的祝福。我們要學習一個功課:尊崇神所設立的僕人,與他們建立美好的信賴關係。信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必立穩,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代下廿:20)
二.跟隨與順服屬靈領袖:屬世的原則與屬靈的原則是不一樣的,在「五餅二魚」與「撒勒法的寡婦」的事蹟中,我們看到因著跟隨與順服屬靈領袖就得到神的祝福。有時我們很難明白,好像在屬世原則上是困難的、行不通的,但當我們照著屬靈原則去做,很奇妙地,神就把恩典祝福賜給我們。
三.與神僕同工:神設立屬靈的領袖是為了祝福我們,我們也要以信賴、順服跟隨來參與在屬靈領袖的事工裡。馬太福音十:40-42「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榜樣。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十:45)。人子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讓我們都成為神保護、恩惠、平安祝福的管道,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