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訪韓信息-活水湧出來吧!-李潤宰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4:9-14
撒瑪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婦人說、先生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那裡得活水呢。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麼。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有一次我在大學部的學生面前講道,一位姊妹一直站在最前面,她穿的衣服肚臍都看得見。聚完會後我就問她說:「妳為什麼敬拜神的時候,上衣穿得這麼短?」她說:「牧師,你有沒有讀到聖經中的一句話:『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我們的神看你的心,現在不要把肚臍給神看,把你的心顯給神看!
我非常的愛中國,今年6月25日我到了新疆的烏魯木齊,大約停留一個星期的時間,但是當我回來的第二天,烏魯木齊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非常的難過。從敦煌再進去一點就是沙漠,這沙漠中可以看到一個水泉叫做月牙泉,長二米、寬四十多米,深二米,它的形狀好像是一個月牙,這是在2000年前就已經有的一個水泉,很多從羅馬、從土耳其路過的人,都會在這裡喝水。你們想想看,假如你騎著駱駝騎了好幾千里,經歷了許多的困難,非常的飢渴,突然看到這樣的美泉,你的心情會如何?會不會說:「哇!我活過來了!」我們的人生就好像是曠野、沙漠一樣的道路,我們經常會遇到困難,經常會遇到追趕,因此我們需要生命的活水。肉體的生命若是沒有水喝就活不下去,同樣的,屬靈的生命若是沒有生命活水的泉源,我們也不能活下去,但願我們在這裡的每一位,都能有活水的江河在我們裡面。
我們如何能在曠野一般的人生中,找到好的生命活泉呢?耶穌基督對跟隨祂的人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這句話有三個重點,口渴、來喝、從他的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但願我們透過這三個過程,讓我們真正從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飢渴—-
我們為了要喝生命的活水,就是天上來的活水,我們必須要有一個飢渴的心。一個人沒有飢渴的心,他不會喝水;唯有飢渴的人,他會尋找水。我有三年的時間居住在以色列,以色列的天氣是曠野的天氣,每年從四月到十一月一滴水都不會從天上降下來,所有的花草樹木都會枯乾,然後到了五月、六月,把這些枯乾的木柴、樹枝砍下來扔在火裡,火會燒得非常旺。所以耶穌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就是在這樣一個非常乾旱飢渴的光景中。
我們知道有一次耶穌來到撒馬利亞,在井邊跟一個婦人談道。這婦人因為飢渴,所以午正的時候來井邊打水。為什麼要在正午最炎熱的時候來打水呢?因為她不希望碰到別人,她避開了人群。耶穌知道這婦人要來這裡,所以就特意經過撒馬利亞,等在井邊。但是這婦人的生命太多痛苦,所以一個男子坐在井邊她都沒注意到,然後耶穌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這婦人回答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這句話有一個意思是:「你是猶太人,為什麼向撒馬利亞人說話呢?」她心裡不滿:「你想喝水自己打就好了,我也不是你的傭人,你幹嘛要我打水給你喝呢?」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這位撒馬利亞女子的人生非常疲倦、困乏,就好像是一輛車子的油已經用盡了,警示燈正在閃著。有一位神學家說,這種情況就是枯竭的靈性,越是枯竭的燃料筒,它越會發出奇怪的聲音,非常的不安、不穩定,有任何人在旁邊說什麼,她都會非常的憤怒。這樣枯竭的燃料筒會從裡面冒出烏煙,不但讓開車的人流眼淚,也會讓經過的人流眼淚。
我們的信仰生命最大的危機是什麼?就是我們的心靈枯乾、枯竭,我們的敬拜、禱告沒有喜樂,努力禱告三分鐘就沒有話可說了,也得不到神的恩惠,雖然還繼續在服事神,但只是逼不得已的,是沒有喜樂的,甚至常常想著什麼時候要離開教會,這就是枯乾的人的心理。
耶穌有四個撒種的比喻:有落在路旁的,有落在石頭地上的,有落在荊棘地裡的,有落在好土裡的。路旁的就是一個被踐踏的心,是很多人經過的剛硬之地;荊棘地的是一個受傷的心,是常常受到周圍人傷害的;那石頭地,是一個被壓制的心,常常被人欺壓,受到壓制的,這三種地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沒有滋潤、沒有水分,土地以很剛硬,沒有辦法發芽結果。最後還有一種是好土,是非常柔和、鬆軟的土。你們覺得這好土是因為它本身就是好土呢?還是因為水分多而變成好土呢?其實不論是猶太地或是加利利,因為太缺乏水分,所以所有的土地都很剛硬,都是石頭,但看降雨有多少,就變成怎樣的土地。耶路撒冷一年只會降100-200mm的雨水,所以土地非常剛硬,絕對沒有辦法耕種,只能蓋房子;可是加利利的土地不一樣,它水分很多,一年大概有700mm的雨量,黑門山甚至有1000mm的雨量,土地很柔和。所以同樣是石頭地,因著降雨量的不同,就會變成剛硬的石頭地,或是肥沃的土地。雖然加利利本來也是石頭地,但因為雨量多,石頭裂開來變成土地,那就是耶穌說的好土。我發現所有的信徒剛出生的時候大概都差不多,沒有特別惡劣的,也沒有特別善良的,因為人的本性本來就是惡的,人只要一離開了神,全部都是罪人,但重點是天上來的雨量。越多接受天上來的恩雨的人,他的心田就越柔和,一個沒有得到天上來的恩雨的人,他的心靈會非常剛硬。所以一個人生命的改變,不在於你多麼努力的追求,乃在於你有多少神的恩典降臨在你的身上。當神的恩典降臨,你就會改變,當神的恩雨降下,你就會成為一個溫柔的人。但願藉著這次的聚會,每一個人的心靈都變成柔和謙卑,讓那些剛硬的土地成為肥沃。
我們知道這撒馬利亞女人並不是沒有水喝,她有喝,她喝了什麼樣的水呢?她喝的是從男人那裡得來的水。當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她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我們知道這撒馬利亞婦人並不是沒有努力要改變自己的生命,她已經擁有過五個丈夫,現在是第六個了。這女子可能有很多男生的福氣吧!但是姊妹們,別的祝福妳都可以得著,換丈夫的祝福妳千萬不要得著!這女子喝了這麼多的水,但問題是世界上的水都是污水。我們韓國因為急速的發展成長,所以出現了一些不好的影響,例如有時跟孩子們在家一起看電視,有些節目的內容就非常不好;也有時帶著孩子們出去逛街,兩旁的商店都是酒家、按摩院等色情場所,我們知道越是洪水氾濫的時候,就越是沒有水喝。世界上好像有很多水可以喝,但都是污水不能喝,這樣的水沒有辦法改變我們的生命。但願在座的每一位說:「主啊!我不要喝那些污水,我要喝真正生命的活水!」讓我們屬靈上有一個真正飢渴的心:「主啊!讓我真正愛祢!讓我裡面有一個飢渴的靈!讓我對於獻上心靈跟誠實敬拜有一個飢渴的心!讓我在尋求祢的道路上有一個真正飢渴的心!」當你心靈真正飢渴的時候,你就開始喝這活水。聖經裡面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我們知道,無論有多麼好的水,你若只是看而沒有喝,那水仍然對你沒有用處。當耶穌對撒馬利亞婦人談道的時候說:我就是那生命的活水,我給妳的水從妳腹中湧流出來,那是一個能使妳得到永遠生命的活水。你相信耶穌是永遠湧流出來生命的活水的話,你們說:「阿們!」
取水—-
我知道耶穌是生命的活水,我講道也是這樣說的,但是我發現在我去到以色列之前,我對『活水』的意義還不是真正的了解,對於『耶穌是生命的活水』這句話,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或許我們當中不少人也是這樣,因為『耶穌是生命的活水』這句話,對於韓國、台灣這樣雨量充沛的國家來說,很難理解;但是就以色列這樣曠野的地方,沒有人居住,只有少少幾根草,除了荊棘,只有蛇等一些少數動物。
有時我真懷疑這麼多的羊群,牧羊人要給牠們吃什麼、喝什麼?以我們的肉眼來看,牠們沒什麼可以吃的。但是後來我發現,即使是曠野,神有四種方法給那些動物水喝;也就是在曠野中,牠們有四種取水管道:第一是晨間的甘露;第二是雨水降下;第三是挖地的井水;第四是自然產生的泉水。我們信耶穌的人就是這
樣,我們可以從這四種方式得到生命活水。
第一,晨間的甘露:
你們喜歡露水嗎?你們知道晨間到田野去的話,葉子上、樹上會有一滴一滴的朝露,因為露水體積很小,所以不在意的話你會看不見。以色列的曠野很奇妙,它雖然什麼都沒有,但晨間的露水卻一點一滴的在那裡,一年下來大概有100-200mm,幾乎是跟以色列一年的雨量差不多。這露水是清晨才有的,而且體積很小,太陽光一照射就不見了。我們夜晚都在睡覺,什麼也沒有做,但是不打盹、不休息的神為我們製造了晨間露水,早上一起來就供應給我們。這『晨間的露水』就是神的恩惠,天天的供應我們。
我們教會有一位信徒最近到了長白山,長白山冬天太冷很難上去,但是夏天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爬上去,看到太陽光照射下的長白山,非常美麗。對於努力事業常常身心疲憊的我來說,這大自然的美景,會讓我的疲乏一下子完全不見了。有一次我到了新疆的天山山脈,在海拔5000-6000m的高山上,看到那種雄壯的風景,讓我非常感動。晨間的露水就像美麗的大自然一樣,是神給我們的恩惠,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神常常為我們預備了晨間的露水。有時我晨更禱告完回家的路上,看到太陽從東邊升起,陽光照射在全地上,我會流淚的對神說:「感謝祢!感謝祢!」若是我們能夠好好的仰望神,在我們人生道路的周圍,常常可以看到像晨間露水一樣的神的恩惠。神常常預備晨間露水在我們生命中。大家來韓國的路上,有沒有在飛機上看到美麗的天空?這也是神的恩典;當你們到達韓國,好多新鮮的事,這也是神為你們預備的恩典。還有,在我們的身上,神讓我們出生、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有父母,這也是神的恩典。有句話說:「孩子是因著父母的恩點而活」,其實父母常常也是因著孩子而活的,孩子常常帶給父母喜樂,這一切都是神晨間的露水,雖然小小的。
我們常渴望大的恩惠,所以對這小小的恩惠沒有在意。有時我們會仰望大的教會、大的事業,而忽略了一些小小的恩惠。我們不要讓自己放大到一個地步,沒有辦法感謝這小小的恩惠,或是沒有辦法把這小小的恩惠裝在我們的器皿裡。我們大家一起來說:「不要讓我們成為驕傲的人,以致於容納不下神小小的恩典;也不要讓我成為一個忙碌的人,以致於小小的恩典來到的時候,我沒有時間領受。」希望在我們的人生中,神不停止的充滿這些小小的恩惠,也希望我們不要太忙,而失去了神小小的恩典。
第二,曠野中取水的方式,從天上降下的雨水:
以色列一年的降雨量只有100-300mm,每年十二月到隔年的三月是降雨最多的雨季。雨代表的是神的恩典,雨從天上降下,聖靈也是從天上降下;雨是雲彩凝聚的時候會降下,聖靈也是有神同在的時候會降下;雨是不管夜間或白天,隨時都會降下,聖靈也是只要你渴慕,任何時候都會降臨。在以色列有春雨跟秋雨,春雨是每年一、二月,秋雨是九、十月,當春雨停止,秋雨就開始降下;秋雨停止,春雨就開始降下,神一定按著時候,降春雨跟秋雨在我們當中。有的時候我們禱告感覺不到神的靈,有的人會懷疑說:「為什麼別人禱告聖靈會降臨,而我禱告聖靈不會降臨?」這就如同春雨跟秋雨會按照它的時候降下一樣,聖靈也會按著祂的時候降臨在我們當中。但願這一次的聚會,我們每一位都能領受從上頭來生命聖靈的活水。
聖經將神的話跟禱告比喻為井水,五旬節門徒被聖靈充滿的時候,他們說這就是應驗了舊約父神給我們的應許—-把聖靈澆灌下來。
聖靈不是單獨的降臨,耶穌從父神領受以後,把聖靈澆灌下來。有時候以色列也會一下子下很多的雨,使得房子倒塌或漂流;我們的神也會強而有力的臨到我們身上,對於那些有需要、有疾病的人降下聖靈,對於那些惡者使牠們跌倒。所以耶穌所給我們的活水是聖靈的活水,讓我們天天渴慕聖靈的活水,讓我們每一個人得到聖靈的活水,像雷雨降在我們當中一樣。但願這水從天上澆灌下來,好像水桶的水從天上澆灌一像。
第一,挖井從井中取水:
以色列地比較少自然泉水,所以需要挖井,挖得越深越好。聖經中講到亞伯拉罕、以撒他們七次挖井,以撒住在靠近埃及的地方,他挖了井以後,別人就對他說:「那是我們以前挖的!」就把井搶走,以撒又另外挖井,又被搶走,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到了第七次。各位,你們有多少人挖屬靈的井水?我們雖然很飢渴,但若只是坐在那裡不動,神不能把活水的江河湧流在我們裡面,我們必須要自己挖井,並歡然取水。信耶穌很容易,但你要成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並不簡單,我們需要長久忍耐、長久努力。有的人覺得挖井太難了,所以總在別人的井邊徘徊取水,一杓就滿足了,但是要知道,我們必須要在自己的生命中挖井,才能歡然取水。韓國教會為什麼能夠成長復興?最主要的就是晨更禱告。我們五點鐘就開始晨更禱告,因此弟兄姊妹三點就要起床,洗澡、梳頭、開車來教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4/7起有一週的苦難週,就是受難節的禮拜,六天晨更禱告,趙鏞基牧師、李永勳牧師、我…都是講員。我五點要講道,當我四點半站到講台上時,已經兩萬個人坐得滿滿了。我問他們說:「這兩萬個人,到底是幾點鐘來到這裡的?」他們說:「大概三點要起床,三點半搭車來到這裡。」一個復興的教會是有原因的,一個復興的個人也是有原因的,他們清晨的時候就起來挖井。一個不能在清晨挖井的人,他不能夠歡然取水。你來到這裡,只要學會了清晨的禱告,你就學到了復興的秘訣。但願我們挖那活水的井!挖那神話語的井!
星期一是傳道人休息的時間,但我不休息,我到書房買五本到六本最新出版的暢銷書,然後通通讀完。牧會不是自然而然成就的,我們要常常挖屬靈的井。我相信你們來到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就是要挖生命活水的井,但願你們繼續的挖井,並遇見這位生命的主。
第二,自然的水泉:
在曠野中,偶爾會有自然的泉水湧流出來(那不是經常出現的)。以色列最具代表性的水井,就是當時基甸的勇士到這裡來喝的泉水,在這裡選出了三百個勇士。如今雖然過了很長的時間,但這泉水仍繼續湧流。當我默想這些話的時候,我認為耶穌基督就是這自然的泉水,耶穌一生透過神蹟及話語,繼續不斷的供應我們這生命的泉水。透過話語,耶穌將生命的泉水湧流出來;透過大能,將醫治的江河湧流出來;透過五餅二魚,將憐憫的江河湧流出來;當耶穌要離開世界的時候,祂看著自己的百姓同胞流出眼淚來,這是一個愛國的江河。耶穌基督無論去到哪裡,凡接近祂的人,都湧流出生命的活水,來供應他們的需要。
十字架是耶穌流出生命泉水最大的場所,約翰福音19章當羅馬兵丁用槍刺耶穌肋旁的時候,不但有血,連水都一起流出來。有時候我們會問說:「耶穌為什麼流了血還又流水?」這流水是一個象徵,代表神要給我們所有的人一個活水。我們知道,耶穌的寶血讓我們的罪得到赦免,因著這寶血,讓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可是耶穌不但流血,祂也流水。神學對這水有許多不同的解釋,但我自己是這樣相信—-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讓我們更加聖潔、更加榮耀神,這是為我們的罪惡流出來的寶血;而水是為我們內部生命而流出來的,讓我們成為聖潔。所以藉著耶穌基督所流出來的水及血,讓所有神的兒女成為完全無瑕疵的兒女。神不只是要我們單單得救而已,神要讓祂話語的活水湧流出來,讓祂愛的活水湧流出來,讓我們渴望學像耶穌的活水湧流出來,我們不是只有靠耶穌的寶血得救,我們還需要耶穌的活水。
若說耶穌的寶血是將我們過去的罪赦免,那麼耶穌的活水是將我的罪洗潔淨。血是只有一次的犧牲,但水是繼續不斷的流出來。耶穌的寶血是一次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出的,但是耶穌活水的江河,是時時刻刻不斷湧流在我們當中的,就是恩惠的活水、聖靈的活水。但願聖靈的活水天天降臨在我們身上。
我兩個月前到了日本,聽到一個見證:有一位不信主的先生,他的太太是基督徒,每個主日太太都去聚會,先生就去打高爾夫球、釣魚、登山…等,妻子為了先生的得救,不停的流淚禱告。2004年有一次他們夫妻一起去滑雪,到了2000多公尺的高山上,先生突然倒下去了。先生的身體一向非常健康,滑雪前一個月也才作過全身健康檢查,大家看到他倒下去,都以為他是在開玩笑,還叫他不要鬧了趕快起來。後來送到醫院,他得的是急性腦部衰竭,成為植物人了。太太因為感覺先生還沒有得救,非常的難過,一直流淚禱告說:「神啊!讓我的先生活過來!」後來太太發現房間的櫃子上有一個十字架,她就把那十字架拿來醫院。她真不知該怎麼向先生傳福音,因為他先生已經沒有意識了,她就把那十字架掛在先生的床邊。很奇妙的,突然間好像有地震一樣,那十字架就掉在先生的身上。就在這小小十字架觸到先生身體的那一剎那,先生突然醒過來了!他一醒過來就說:「太太,我遇見了耶穌,原來祂等了我53年!」那年他剛好53歲。這死裡復活的見證非常奇妙,好像在作夢一樣。他先生說他感覺到自己非常疲憊的走在沙漠中,有三個人從前面過來,中間的那一位最聖潔,他就跟中間的那一位說:「請你可憐我吧!我快要死了,能不能把我救活?」當他們越走越近,他才發現原來中間的那一位就是耶穌。耶穌舉起手來,有活水從天上流到祂的手中,然後耶穌就把這活水滴到他口裡,他就醒過來了。他喝了耶穌的活水醒過來之後,又繼續往前走,遇到了一個很大的江河,因為雨水氾濫,所以江水洶湧。他非常需要過河,因為在河的對岸是他的家,有他的父母家人。他又再一次的跟耶穌說:「請祢幫助我過這河。」耶穌就說:「這水不能淌過你,這火也不能燒著你,我要與你同在。」他就過河了。過河後又走了一段時間,耶穌對他說:「你知我為什麼讓你活過來?因為還有很多人在戰爭、痛苦中需要拯救,很多小孩死亡,很多家庭遭遇困難,很多日本人不相信我,我因為憐憫日本人,所以讓你從死裡活過來。」然後他就活過來了。這個人是喝了耶穌活水的泉源得到了復活。我們今天也是一樣,假如我們得到了耶穌的活水,很多人都要活過來了。
你是一個牧者,若你的牧會充滿了疲憊、困乏、枯竭,你需要這樣生命的活水讓你活過來;若你的身體有疾病軟弱,你需要這樣醫病的活水,能除掉一切的疾病;若你的家庭不和睦,那麼你需要這和睦的活水,在你家中作成和睦的工作。我們的生命中必定會有活水的江河,但願沒有一個人例外,都能得著活水的江河,這活水的江河一但降臨,祂就永遠不會離開。但願天上的活水,充滿在你的心靈裡面。
分享—-
最後,當你喝了耶穌生命的活水,你要讓這活水湧流出去。生命的活水降臨,不是要讓你保存在心靈裡面的,而是要讓你成為一個聖潔的活水管道,繼續不斷的將這活水湧流出去。『從腹中流出來』的意思,是說我們要先得到滋潤,活水江河滋潤你多少,你也才能滋潤別人多少。創世紀2:10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伊甸河有四道活水江河,先來滋潤那園子,但這活水江河不是要凝聚在伊甸園的院子中的,乃是要繼續不斷的流下去!我不在意我的教會是大還是小,但我在意我的教會到底有沒有神的愛。一個神工作的教會,神的江河會先滋潤我們,然後再去滋潤別人。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這樣大的一個原因,不在於我們得到的恩典有多大,乃在於我們把這恩典流出去。所以你們來到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不是看到很多的人、很大的房子就走了,乃是要看神的恩惠怎樣的滋潤了這塊土地,先讓我們每一個人被神的恩典滋潤,然後我們禱告,讓趙鏞基牧師身上流通的屬靈恩膏,能夠透過我,更多的流出去。這禱告山好像是一個屬靈的池子,很多韓國的弟兄姊妹來到這裡歡然取水而得到復興、得到恢復。
我們不能夠只是來到這裡坐著,而是要有一個禱告說:「主啊!透過這個地方,讓恩典也能流在我的身上,不僅在我個人的生命裡面,還要繼續不斷的讓更多人領受這樣的恩典。」今年聚會的主題是『家庭與復興』,我們家庭問題的原因不是別的,乃是因為缺乏生命的活水,讓更多的恩典能流通在你的家庭當中,再把這樣的恩典流通出去。
我在高中的時候,曾經有一段徬徨的時間,雖然我是長老的孩子,但是我沒有信仰,很長一段時間我不去教會,在外面玩,甚至於喝酒,過著放蕩的生活。有時候我離家出走,一個月、兩個月都不回家,有一次我又離家很久,然後又回到家,疲乏的躺在床上睡覺。突然間我感覺到臉上有雨水一直滴下來,我想:「奇怪,我們的房子是不是漏水?怎麼會有水滴下來呢?」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媽媽一直哭著禱告的淚水:「主啊!祢拯救我的孩子,到底我的孩子要徬徨到什麼時候?」我們知道每當孩子不聽話,媽媽流淚禱告的淚水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有禱告母親的家庭是不會滅亡的。就是因為媽媽為我流淚的禱告,我的心改變了,我今天成為牧師了。我母親生命裡面的活水影響了我,以致於我也能走在主的道路上。什麼叫做傳福音?傳福音就是把你裡面生命的活水,流通到別人身上。傳福音不是把教會的空位子坐滿,傳福音是把我們裡面生命活水的江河繼續不斷的湧流出去,這樣不但能滋潤自己,也能滋潤別人。
我六月份到了芝加哥的慕迪紀念院。慕迪向很多人傳福音,他與神立約說:「我一天不向人傳福音,我晚上就不睡覺。」他很努力的傳福音,每天都至少向一個人傳福音,可是有一天到了深夜,他還沒有向人傳福音,那時外面下著雨,他看見有一個少年人沒有撐傘走在路上,慕迪就拿著一把傘對他說:「自然的雨水降下,我們躲在雨傘下就可以了;但是當我們人生遇到了真正的雨水時,你要躲到哪裡去?」這年輕人聽到慕迪的話很受感動,他就說:「我明天來教會。」可是到了第二天,他沒有來教會,慕迪就禱告說:「主啊!讓我再一次遇到這個年輕人。」結果禱告完後,果然遇到了他!當慕迪叫他的名字時,這年輕人就開始逃跑!慕迪跟著追他,他進到小巷子裡,慕迪也跟著進到小巷子裡,他跑進一間酒吧,慕迪也跟著跑進酒吧,他往酒吧的二樓跑,慕迪也跟著跑上去,年輕人進到自己的房間躲在床底下,慕迪也跟著蹲下去伸手抓住那孩子的手,把他拉出來。就是因為慕迪不放棄,這小女孩信了耶穌。15年以後,慕迪到一個地方傳福音,有一個年輕婦人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到慕迪面前,說:「慕迪先生,你認得我嗎?我生長在一個很貧窮的家庭中,我媽媽開酒店,我感覺很羞愧,但是我跑到房間床底下,你竟然不放過我,抓我出來傳福音給我,我就是那個女孩。」後來這個少女信了耶穌,而且成為牧師的太太,後來不但她自己得救了,她還把所有的家人都帶到耶穌的面前。她說:「慕迪先生,當你那一天把我從床底下抓出來的時候,你就把我整個的家族從罪惡當中拯救出來了。」傳福音是什麼呢?就是繼續不斷的把我們心中生命的活水湧流出來。我們當中有沒有傳道人、長老、執事、兒主老師、詩班的班員呢?我們的服事是什麼呢?就是把我們裡面生命的活水繼續不斷的湧流出來。牧會不容易,可是當我們從生命中流出聖靈活水的江河的時候起,我們的牧會就容易了!事奉不容易,可是當我們從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的時候起,我們的事奉就非常簡單了!宣教、福音事工若靠著自己,很難!但若是讓聖靈的活水湧流出來的時候,一切就都容易了。
飢渴、來喝、湧流出去,但願神的恩典充滿在每一個人的身上,並湧流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