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把握機會-林士堯長老


經文:以斯帖記4章14節: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
在信主比例這麼低的台灣,我們能成為一個基督徒,是何等的恩典!但我們必須要思考一下,在這基督徒的位份上,我們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們常常會因為恩典得來的太容易,而輕忽了這角色。韓國的教會之所以復興,不是因為神愛他們比較多,而是因為他們愛神比較多,他們是全心全人的擺上在神面前。舊約聖經中的以斯帖王后,她就扮演了一個『以色列人救星』的角色,今天我們要來看一看,以斯帖能夠回應神的呼召,她生命中有哪些特質。
一. 以斯帖有一個順服的心:
當末底改告訴以斯帖,要她起來拯救猶大民族時,其實以斯帖是有她的困難。斯4:11若不蒙召擅入內院見王的、無論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現在我沒有蒙召進去見王已經三十日了。神呼召我們去做一件事情時,往往都會遇到一些攔阻,但這時你若不去做,事情還是會成就,只是神轉去呼召別人罷了。以斯帖是王后的身分,末底改說這麼重的話(4:14),以斯帖仍然願意完全的放下自己來順服,真是不容易!很多的紛爭、很多的困難,都來自於我們不能放下自己,不論是跟小組長、跟牧者之間,我們一定要求神幫助我們常常放下自己。當然權柄是來自於愛,末底改對以斯帖付出了許多的愛,這是需要付代價的。
二. 以斯帖有一個迫切的態度:
以斯帖答應了末底改以後,她不是就隨隨便便的就去見王,她說: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喫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這是一個面對困難時態度的問題,她不僅自己禱告,還要求所有的人一起禁食禱告,一個人也不能置身事外。有時我們禱告的態度很隨便,甚至連禱告什麼都忘記了,只希望神最好馬上就垂聽;有時我們也放不下面子,不想求人,但我們看看巴底買,看看外邦婦人說:狗也吃主人桌上掉下來的碎渣,他們的禱告是多麼渴慕!沒有渴慕,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教會建堂或是其他事工也都一樣,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重要的就是你把自己擺上去,讓神來用你,神就會加添更多祝福給你。
三. 以斯帖有一個很大的勇氣來打破傳統:
禱告之後,以斯帖違例去見王。有人喜歡用逃避的態度來禱告:『主啊,求你讓王改變心意,這樣我就不必冒死見王了。』其實我們需要求神給我們智慧和勇氣去面對困難,當我們靠著神走過去後,生命就會不一樣。我們要有一個心態—-我願意接受更新、接受挑戰。人往往喜歡安逸,雖然對現實環境不滿,但又不願意改變。你看早期教會的敬拜都是非常莊嚴,而現在卻是非常的活潑。你願意維持現在的生命狀態到永遠嗎?神願意更新我們,但重點是我們渴慕被改變。
四. 以斯帖是抱必死的決心:
我們若不是抱著必死的決心來跟隨神,我們的服事很難有大的果效。當然這真的很困難,我們一定要用禱告來克服心中的障礙及攔阻,因為我們不是靠自己的力量,乃是靠神的力量。其實我們沒有辦法下定決心,是因為我們擔心神會忘了我們,我們怕失去這個、怕失去那個,所以一定要靠自己照顧好這個、照顧好那個。這是信心的問題,一但我們有了必死的決心以後,一切的事情就都會改變,我們也就能朝著標竿前進。
今天你不論是小組長、是兒主老師、是敬拜同工、是青少年輔導、是…,你要知道這個位份絕非突然,你第一要有順服的心,第二要到神面前迫切禱告,不行就找一群人跟你一起守望禱告,第三求神給你智慧及勇氣打破傳統開創新路,第四是抱定必死的決心跟隨神,如此神必會為你成就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