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信徒四階段的信心-張金成 牧師 


經文:列王紀下二章1-14耶和華要用旋風接以利亞昇天的時候、以利亞與以利沙從吉甲前往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我往伯特利去、你可以在這裏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到了耶利哥。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就近以利沙、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傅離開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不要作聲。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約但河去、你可以在這裏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一同前往。……。
哈利路亞!感謝主!今天所讀的列王紀下二章,我要與各位分享「信徒四階段的信心」。當我甘心樂意接受神的呼召來服事主時,捨棄六、七萬月薪之後,自然在生活上是極盡節儉。有一次愛宴結束後剩下一大鍋玉米排骨湯,我心想這下吃的有著落了。翌日到教會燒開湯準備吃第二碗時,竟然撈到一隻很肥的老鼠。有時神要我們吃下看似沒辦法吃的東西,可能是在生活上、感情上,或是事奉上的難處;在這些難處的背後、屬靈的教導讓我們經歷生命的突破,突破以後就覺得這個困難算不了什麼,因為神在前面已經為我們爭戰、開路。在以利亞和以利沙的事奉裡,經歷了這樣的過程,這乃是神在引導他們信心的突破。今天我們要經歷信心的生活,不是說、好,我要有信心就有信心,若沒有神給我們帶領,那個信心、意念是自己的。若是出於神的,即使遇到艱難關卡,你會知道這是神預備的路。
一、吉甲的信心:以利亞和以利沙是從吉甲開始。吉甲教我們一個什麼樣的屬靈功課?從前以色列人要進入迦南地時,是在約但河對岸,他們必須渡過約但河才能進入應許之地。這約但河成為要進入的阻攔。然而神用祂的大能行了一個神蹟,讓他們抬著約櫃走在約但河上來經歷神使河水從上到下分開。約書亞教導他們,經過約但河時,要在河中取十二顆石頭,將石頭立在吉甲,讓世世代代神的兒女來經歷這永活的真神。書三:9-11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你們近前來、聽耶和華你們神的話。約書亞說、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裏.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神。吉甲的屬靈意義是代表聖經。聖經是一本活的、向我們說話的聖經。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吉甲代表信心的開始,我們信心的成長是從神的話開始。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神的話語一解開就使愚人通達。我們要經歷生命的改變是從吉甲—神的話開始。
二、伯特利的信心:伯特利在屬靈的意義裡是神的殿、神的家(創十二:8)亞伯拉罕離開父家吾珥時,首次設立祭壇是在伯特利。雅各也是在伯特利遇見神。伯特利是與神立約的地方,伯特利代表我們要與神有立約的關係。過去舊約時代,神是以『約』向百姓說話,然而神的百姓常常毀約,怎麼辦?最後神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成為神與我們立的永約,使我們可以直接進入至聖所與神面對面。聖經說我們基督徒的身體是神的殿、是神的居所。所以我們進入第二個信心的階段,以神同在的神的殿來經歷我們的信仰生活。當你抓住伯特利是我們與神立約面對面的記號時,很多時候你可以得勝、在主裡降服。在信仰生活過程中,我們要經歷與神立約的關係,沒有立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經歷在神的應許裡面。
三、耶利哥的信心:耶利哥是以色列百姓要進入應許地之前的一座城。神教導以色列百姓攻打耶利哥城是用一種很特別的方式—-不說話、我就是不說話,不發半點聲音的繞城來打敗堅固的營壘。在我們信心的信仰生活裡,有一些堅固營壘在裡面,有可能是財務上、時間上,我們要與神立約,把時間、金錢分別為聖歸給神,來打破原來堅固的營壘。
四、約旦河的信心:約但河代表死。必須經過死、才會生。過去曠野的生命—對神的不信、懷疑、存在裡面的老我、自以為是卻是攔阻你信仰上的關鍵性錯誤,都要在約但河完全死去,然後進入應許地。神透過約書亞教導神的百姓:踏上約但河就能經歷永活的神。
在你的信仰生活中,也許停留在吉甲,也許在伯特利,或許正在耶利哥或約但河,但總是神給你的挑戰。讓神在今年甚至在這個時刻給你一個突破的生命。願神的話祝福我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