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將當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金奉準牧師


經文:撒母耳記上19:18-24節
18大衛逃避、來到拉瑪、見撒母耳、將掃羅向他所行的事、述說了一遍。他和撒母耳就往拿約去居住。19有人告訴掃羅說、大衛在拉瑪的拿約。 20掃羅打發人去捉拿大衛.去的人見有一班先知都受感說話、撒母耳站在其中監管他們、打發去的人、也受 神的靈感動說話。21有人將這事告訴掃羅、他又打發人去、他們也受感說話。掃羅第三次打發人去、他們也受感說話。22然後掃羅自己往拉瑪去、到了西沽的大井、問人說、撒母耳和大衛在那裡呢.有人說、在拉瑪的拿約。23他就往拉瑪的拿約去. 神的靈也感動他、一面走、一面說話、直到拉瑪的拿約。 24他就脫了衣服、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一晝一夜、露體躺臥。因此有句俗語說、掃羅也列在先知中麼。
這經文是說:非利士的將軍歌利亞向色列人叫戰,當時年幼的大衛以信心迎戰,他甩出手上的石頭,神的工作參與在石頭中,石頭正好進入歌利亞的額內,大衛打敗了歌利亞。於是眾百姓大聲歡呼讚美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可惜掃羅王的身量不夠大,當他聽到這樣的歡呼,就忌妒大衛,想要殺害他,大衛只好逃亡到拉瑪的拿約。接著掃羅王一連三次差人去殺大衛,但是刺客到了拉瑪的拿約,就都被聖靈充滿,忘了自己的使命,竟在那裡敬拜神、說起預言來了。滿心仇恨的掃羅王決定親自去殺大衛,沒想到他也被聖靈極大的、強烈的充滿,甚至高興得連衣服都脫了。今天我們就以這段經文,來討論:
一.當聖靈充滿時,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
1.我們會明顯的被改變
一個人被改變,不是因著法律,不是因著拳頭,乃是因著神的愛,以及聖靈的能力。想要殺害大衛的刺客,本來是被仇恨的靈所充滿,但是當聖靈降臨以後,仇恨變成了愛,忌妒變成了敬拜。所以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時,會發生極大的改變。
2.我們會得著能力(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
不管是刺客或是掃羅,當他們被聖靈充滿時,就得著說方言和預言的能力。聖靈就是神自己,祂是在我們人生的現場中工作的靈,好像律師ㄧ樣常常為我們辯護。所以當聖靈充滿時,神的能力降臨是一件當然的事。
3.我們會被聖靈所征服
新約中有一個行淫的女子,當她被神的愛征服以後,就變成了一個傳福音的人;使徒保羅當他被神的愛征服以後,就願意來建立教會,傳揚耶穌的福音。聖靈是可以征服土地、征服人心、大有能力的神,我們看見祂可以征服人心的仇恨,使人滿有慈愛;可以征服一切的罪惡,使人成為聖潔;可以征服一切的失敗,使人走向成功;可以征服一切的絕望,使人滿有盼望;可以征服魔鬼的勢力,使人被主的福音來改變;可以征服一切的貧窮,把神的豐富、祝福賞賜下來。
二.怎樣能讓這樣的聖靈充滿在我們裡面呢?
1.在罪的方面,有一個神赦罪的確據在我們裡面
聖靈是聖潔的靈,祂專門找聖潔的器皿停留,就好像蝴蝶專門找有香味的花朵停留一樣。徒2:38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我們相信唯有耶穌的寶血能洗淨我們一切的罪,因著耶穌的寶血,我們都成為聖潔的人。
2.用渴慕的心放聲禱告
聖靈是有位格的神,祂是在渴慕的人當中站立的靈。你若期待被聖靈充滿,你就要承認需要接受聖靈,並且成為天天期待聖靈、歡迎聖靈、倚靠聖靈的人,你就一定能被聖靈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