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靠主得勝-林士堯長老


經文:使徒行傳12:6-10節:6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睡在兩個兵丁當中.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7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裡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8天使對他說、束上帶子.穿上鞋.他就那樣作.天使又說、披上外衣跟著我來。9彼得就出來跟著他、不知道天使所作是真的、只當見了異象。10過了第一層第二層監牢、就來到臨街的鐵門.那門自己開了。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天使便離開他去了。
綑鎖受負面思想及舊有模式綑鎖
這段經文敘述彼得被關監牢中,有『兩條鐵鍊』、『兩個兵丁』、『兩層監牢』重重的把守。仇敵也是這樣用加倍的力量鎖住我們,所以我們要思想一下,這段時間我們的生命有多少成長?我們有沒有被什麼鎖住?通常來講,我們的生命會被兩樣東西束縛住:
一.負面思想:負面思想會讓我們什麼事都不敢想、不敢講、不敢要,也因此就不容易得到祝福。為什麼會有負面思想?第一,忘記我們是誰。當我們忘記自己是兒子的時候,就只能像奴僕一樣,什麼都不敢去要。好比聖經中的浪子,他一開始知道自己是兒子,所以很勇敢的跟父親要財產;可是當他把財產敗光了以後,他覺得自己不是兒子,連父親的愛都不敢要。第二,忘記十字架的寶血大有功效。雖然我這個兒子可能不好,可是我們是兒子,相信十字架上的寶血大有功效,我們可以來到神的面前跟神要。
二.舊有模式:我們被舊生命抓得太緊時,就不敢有所突破。於是我們乖乖的被鐵鍊綁住,該笑就笑,該哭就哭,從頭到尾維持原狀過日子,一點都不精采。如果我們的心只有那麼小,我們就只能那麼小;如果我們的心有這麼大,我們就能有這麼大,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的。這舊的行為模式不一定是負面的,縱使是成功的模式,也要被更新。這世上除了真理不會改變以外,其他的都是可以被更新的。基督徒一定要學會更新變化。
釋放透過禱告、神的光照及付諸行動得著釋放
徒12:5-7說到: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神,…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裡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要斷開一切的鎖鏈,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切切的禱告。當彼得被關的時候,整個教會切切的為他禱告,所以彼得不是一覺醒來,世界就突然變得如此美好。當我們切切禱告的時候,神的幫助就忽然來到。什麼時候來?不知道,但是要相信他一定會來,因為做父親的不可能見死不救。而神在幫助我們的時候,常常會有光照,剎那間我們的心思意念就改變了。接下來,天使要彼得快快起來。教會要復興,我們不能天天坐在教會中,希望有人自動找上門來;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我們要把握機會、付諸行動,束縛我們的鎖鍊就一定會脫落。
得勝束上真理的帶子、穿上平安福音鞋、學像耶穌及順著聖靈而行將得勝
徒12:8-9:束上帶子.穿上鞋.他就那樣作…披上外衣跟著我來。彼得就出來跟著他
彼得是順服的,天使怎麼吩咐,他就怎麼做。弗6:14-15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從前的衣服很寬鬆,若束上真理的帶子就好行動。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豫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因為神愛我們,為我們除去束縛與綑綁,當我們明白真理以後,我們要勇敢的出去傳這平安的福音。披上外衣就是披戴基督,就是要學像耶穌,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我們的行為很重要,很多人不願意到教會,是因為他們看不到榜樣;若我們有喜樂的生命,就能帶給別人盼望及喜樂。最後,我們要順著聖靈而行,我們不是靠著自己在傳福音,當我們順著聖靈而行的時候,就不會放縱肉體的情慾。
我們若能認識綑鎖、被主釋放、束上帶子、穿上鞋子、披上外衣、跟隨聖靈,我們監獄的門就開了,也能過得勝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