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訪韓信息-禱告的果子-金相福牧師


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非常歡迎你們來到韓國,特別是我們能一起敬拜,非常的喜樂。
每一個相信耶穌的人,都會想要遵行神的旨意,所以主耶穌在主禱文中說: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願神的旨意行在我個人、家庭、工作、事業的上面。經上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什麼樣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就是知道神旨意,並遵行神旨意的人。大家有沒有渴望知道神的旨意呢?其實我們只要明白主的旨意,就會順服主的旨意;可是我們的困難是不太知道神的旨意。你們有沒有人來到韓國以前,問主說:「到底神的旨意是要我來韓國?還是不要我來韓國?」因為聖經並沒有明確記載你到底要不要來韓國,所以我們找牧師商量、我們讀經禱告、我們跟神說:「祢若要我去的話,一定要為我預備所有的經費。」因此我相信你們是經過一番的禱告、尋求、協談,今天終於來到這個地方。有的時候我們也不太明白到底我要讀哪一所學校、哪一個科系?有的時候也不明白到底我是要跟這個人結婚,還是跟那個人結婚?我們非常的徬徨,因為出埃及記只有講到十誡命,並沒有講到結婚的命令。我們不知道要買這個房子,還是買那個房子?因為在聖經中並沒有明確的記載很多的決定,所以我們有很多的憂慮。若我們能更多明白神的旨意,那麼我們就會願意完全遵照神的旨意而活。因此我們要努力的尋求神的旨意,聖經中有一些經文是明確的講到了神的旨意,那是無可懷疑的。請問:「你們明白了神的旨意,願不願意順從這旨意呢?」
第一,傳福音、得救恩是神的旨意:
這裡有三千多名十一個不同國家來的華人,今天神的旨意,是要讓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的份子都來相信耶穌;是讓我們13億同胞都來相信耶穌;是讓世界65億人口都來相信耶穌。所以『傳福音』就是神的旨意,神要透過你、我把福音傳給別人,這是神的旨意。馬太福音說: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所以我們神的旨意是連小孩子也都要來相信耶穌。既然神是希望從年長到年幼,每一個人都來相信耶穌,那麼我們得救的方法應該是要很簡單,否則就很難讓全世界的人都來相信耶穌了!因此神就給了我們非常容易又簡單的得救方法—-我們知道人因為罪不能夠救自己,所以神在2000年前,就差遣了祂獨生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當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的時候,就是一切救贖的工作已經完成了,因此不論任何人,神已經預備好了救恩的禮物要白白的賞賜給我們,就如同父母要把生命白白的給了我們一樣。這樣的救恩對我們來說是白白的;但是對我們的天父來說,卻是付上了極大的代價,因為要把自己的兒子殺害。所以不論任何人,你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話,你就得著永遠的生命,我們禱告,凡來到這裡的人,沒有一個是沒有得著神的救恩的。我們當中的所有人,除非你說:「我絕對不要這樣的救恩,我決定要下地獄!」否則都能夠得到救恩。但願你因著承認耶穌是主,因著感謝神的救恩,以至於得著救恩的禮物。假如過去你雖然得救了,卻仍然沒有得救的確據與確信的人,今天你要確實的知道,在耶穌基督裡,你已經得著救恩了。耶穌說:「凡信我的人已經得到永生了!」你們相信的話,說『阿們』!但願你們花了這麼多錢、這麼遙遠的來到韓國,回去的時候,沒有一個是沒有救恩的確信的。
我們得到救恩、得到神永生的生命,這是神的旨意。你知道在佛教中要得到救恩,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佛教的核心是要受苦難,為什麼會有苦難來到?是因為貪慾的心。所以佛教說:「要100%的把你的慾望除掉,才能得到救恩。」請問在座的人當中,有多少人能夠100%的把貪慾除掉?沒有一個吧!因此以佛教的立場來看,我們這邊沒有一個是可以得救的。而且以佛教說:「這輩子沒有做好的話,下輩子還要再做。」他們有輪迴的思想,在輪迴的過程中,除非你100%做到沒有私慾,才能得到救恩。私慾越少的人,下輩子就成為男人來到這世界,所以像我一樣成為男人的,就代表私慾丟掉得多一點;可是在我們這邊姊妹比較多,以佛教的立場來看,妳們仍然沒有丟棄很多的私慾啊!所以姊妹們,佛教中說妳們要好好努力丟掉私慾,下輩子就會成為男人來到世界;但若是你的私慾還是存留很多,那你就變成動物來到這世界;若是私慾再多,那就要變成昆蟲來到這世界。所以蚊子就是沒有丟棄很多的私慾,所以變成蚊子的啊!因此在佛教中,我們似乎沒有什麼得救的盼望,一億個人中,可能才出現一個得救的人,很沒有盼望。靠著自己的力量是非常難得救的,可是我們耶穌基督的救恩,是祂2000年前來到這世界,把我們一切的罪釘在十字架上,神把天國的門大大的敞開了!所以聖經中說無論任何人,你心裡相信、口裡承認,你就得到永遠的生命。但願包括我自己、我的家人都要來相信耶穌,這是好消息,神要把這好消息傳給我們,這就是神的旨意。各位,我們得到了救恩,我們有永遠的生命,我們能成為天上的使民,我們要歡喜快樂,我們要感謝。
我是在信耶穌的家庭長大的,我努力的去教會,可是我不知道我得到了救恩。當時我只要一聽到耶穌再來,心裡就很緊張:「耶穌再來我會不會被提?聖經明明說:『取去一個、撇下一個』的啊!」我沒有把握自己是被取的那一個。我很善良、我努力禱告、我努力服事、我行很多善事、我不犯罪…,我們的神一定會把我取上去的;可是我發現自己沒有一個時期是沒有罪的,悔改不到兩天,壞的思想又進來了,所以心裡常常懼怕說:「主啊,不要這時後來!」偶爾在一些大型聚會中得到神的恩典時,就會有一點信心跟把握,說:「現在可以去天國了。」只是聚會結束回到家,過了一個星期,仍然感覺沒有把握,心裡常常不安。雖然我去了教會,也讀了聖經,甚至努力的背經,也當詩班的班員,可是我不明白—-原來神給我們的救恩是白白的,我還以為我了不起、我偉大,所以能夠得到福音,就如同佛教所講的一樣。但是當我『知道』耶穌為我而死,而且我『信』為我而死的這位耶穌的時候,我得到了救恩;從此,我的心裡充滿平安跟喜樂。若是我們當中有任何人,你的生命像我過去一樣的話,今天你一定要得到平安,要得到心裡的喜樂,神是永遠愛我們,無條件愛我們的,耶穌為我們死,這是一個好消息,這是一個喜樂的消息,我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神的救恩。我們這些相信救恩的人,神希望透過你們,把這個信息傳到世界各地,這是神的旨意。
第一,成為聖潔是神的旨意:
帖前4:3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得到救恩是神的旨意,另外,我們得到救恩的人過著一個聖潔的生活,這也是神的旨意。所以我們遠離一切的淫行,除掉一切邪情的私慾,我們越來越聖潔,這是神的旨意。若是你已經得到救恩的話,那就禱告說:「主啊,讓我越來越成為聖潔的人。」「求祢使我的信仰越來越成長、越來越成熟,讓我越來越學像耶穌。」「天天分辨主的旨意,讓我每一個時刻,都遵行主的旨意而活。」但願每一個重生得救的人,都成為聖潔的百姓,讓我們心中一切的惡毒離開,求主改變我們,讓我們成為聖潔的器皿。但願這樣的禱告,天天充滿在我們的裡面。我們禱告說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第一,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是神的旨意:
為了要成為聖潔,我們要好好過一個禮拜的生活,要常常讀經、要常常禱告;但在這過程中,還有一個神的旨意,那就是我們今天讀的話語—-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一個重生得救的人,神希望我們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過一個喜樂、感謝的生活。假如我們今天不是一個喜樂的生命,而是一個憂愁的生命,那就不是遵行神的旨意了;若是我們的心靈、我們的口裡沒有說出感謝的話語,那就不是活出合神心意的生活了。這個世界充滿了抱怨,不能帶給我們喜樂,很多的痛苦、很多的眼淚,可是神把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過著一個聖潔的生活,神渴望我們活出喜樂跟感謝;假如我們喜樂、感謝的話,神的旨意就成就在我們身上了!
那麼我們怎樣喜樂、怎樣感謝呢?聖經說要常常喜樂,可是我們沒有什麼可喜樂的事,怎樣能夠常常喜樂呢?假如一個人沒有喜樂,整天大聲的笑,好像沒有靈魂的人一樣,這樣會喜樂嗎?假如你無緣無故地嘻嘻哈哈笑,那你一定是瘋了!要進精神病醫院。我們教會有一個精神障礙、智力障礙孩子的學校,我常跟他們一起吃午餐,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喜樂什麼,他們就是一直笑,因為他們是身心障礙的人。你說:「牧師,你的意思是要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精神殘障者嗎?」當然不是!你根本不是精神障礙者,為什麼要做精神障礙者呢?那我們怎樣能夠常常喜樂?聖經也說到凡事謝恩,我們怎麼能夠凡事謝恩呢?我沒有辦法!有些基督徒常常勉強自己喜樂、勉強自己感謝,這也成為一個很大的重擔。那麼底如何能夠過這樣的生活?今天的經文16節說『常常喜樂』,19節說『凡事謝恩』,但是不要忘記,17節說『不住的禱告』。在16節跟19節的中間,講到不住的禱告,因此,有一個使我們可以常常喜樂、凡事謝恩的秘訣,那就是不住的禱告,當神垂聽我們的禱告,神應許我們的禱告時,我們就會非常的喜樂、非常的感恩了。不是我們無緣無故的感謝、喜樂,乃是神應許也應驗了我們的禱告。我們怎麼知道神是活著的呢?透過禱告可以知道。耶穌說: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我們的神是有能力應許我們的禱告的,祂創造了宇宙萬物,祂擁有了宇宙萬物,祂是有能力的神。所以聖經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你們因著信,所求的就必得著。人再怎麼偉大,都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可是神擁有了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祂有能力可以應許我們的禱告。所以神要我們禱告、祈求、尋找、還要叩門。當我們祈求、尋找、叩門的時候,按照我們的信心,神就成就在我們裡面。每一次當神聽了我們的禱告,我們的心中就充滿了感謝、充滿了喜樂,所以沒有禱告,我們就不可能有喜樂;沒有禱告,我們就不可能有感謝。
我出生在北韓的平壤,我們全家人都在北韓一間教會聚會,這間教會的信心非常好,有好多為主殉道的人,所以我從很年幼就開始學習禱告。我發現神是一位聽禱告的神,當我九歲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兄弟姊妹要去教會參加主日學,突然天空下起大雨,我們要走一個小時的路程才能到教會,因為雨太大,我們沒有辦法出門。我們一直站在屋簷下等,可是這雨好像不會停,我就跟姊姊說:「我們一起禱告讓這雨停下來,讓我們趕快去教會好不好?」姊姊說:「你來禱告。」那時我們家裡有六個兄弟姊妹,我就代表禱告:「主啊!雨這樣下,我們不能去教會,現在,就在這時候,讓雨停下來吧!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我的禱告一結束,雨就停了,最驚訝的是我自己!因為當時我們那麼年幼,也沒有很大的信心,怎麼一禱告雨就停了?你知道常常我們滿心相信的禱告,但事情一成就,最驚訝的就是自己。那個時候我就學會了—-原來神是聽禱告的神,那一次我的心非常喜樂,「主啊,祢聽了我的禱告!」「主啊,我一禱告祢就聽了!」很喜樂、很感謝。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喜樂跟感謝是禱告的果子,因著我們的祈禱,可以更多結出喜樂跟感謝的果子。
再過一年,我十歲,有一天我在外面玩,回到家中聽見哭號的聲音。我看見附近的長輩們都在我家哭泣,我就問他們說:「這麼多人在哭什麼?」他們說:「你的弟弟死了。」那個時候我的弟弟五歲,我就擠進擁擠的人群中,看見五歲的弟弟躺在那裡用麻布蓋起來,他沒有呼吸,死了。我看到這個光景非常難過,「神怎能把這麼年幼的弟弟帶走?若是祂要帶走,把那些老先生、老太太帶走就好,為什麼帶走這麼年幼的呢?」我就擠開人群,撲倒在弟弟身體上,大聲禱告說:「主啊!祢讓我五歲的弟弟活過來!祢為什麼讓這五歲的孩子離開世界?他有什麼罪呢?求祢讓這孩子活過來!求祢讓這孩子活過來!」我大聲流淚的禱告,也不知道禱告了多久,反正最後就說:「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當我一禱告完,我的弟弟深深吐了一口氣,他起來了!哈利路亞!我再一次的差點昏倒,我們那些長輩們說:「哇!活過來了!」他們大聲的喊叫:「因為相福的禱告,弟弟活了!」那時我很驚訝,「是我的禱告讓弟弟活了嗎?」我就跑掉,藏在一個房間中。那個弟弟現在還活在北韓的平壤,有一次我有機會到北韓,見過我的弟弟,他很可惜還不認識神,因為在北韓沒有福音的自由,他沒有聽過福音。我問他說:「你知道為什麼你如今還活著嗎?你五歲的時候曾經死過,我禱告,你就活過來了。」現在我幾次向他傳福音,他心裡是相信了,可是不敢承認。我們要知道,神會垂聽我們的禱告,當神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會怎麼樣呢?就會有喜樂,就會有感謝;若是沒有禱告,就沒有喜樂、沒有感謝。但願我們因著禱告,時常有喜樂跟感謝的生命在我們裡面。若是你想要多一點喜樂,那就要多一點的禱告;若是你想要一點點的喜樂,那就一點點的禱告;若是你想偶爾喜樂一下,那你就偶爾禱告一下;若是你不想感謝也不想喜樂,那你就不用禱告了,因為你不能經歷到神。但願我們是因著祈禱,而過著充滿感謝跟喜樂的生活。
當我15歲的時候,韓戰爆發,我從北韓逃難到南韓。我們家有六個兄弟姊妹,爸爸媽媽跟年幼的弟弟留在北韓,我們大一點的孩子就逃到南韓,我們變成一個分散的家庭。這是59年前的事,我們家庭分居在南韓跟北韓有59年的時間了。我們幾個兄弟姊妹來到南韓非常的辛苦,我們沒有認識一個人,我想要到首爾讀高中,但我的哥哥們在釜山,他們說:「千萬不要到首爾,你沒有認識的人,也沒有錢、沒有地方住,沒有一個人可以供應你讀書。」可是我禱告了以後,很想到首爾,我的哥哥們說:「不要去!」我說:「我要去!」因為我一禱告就想去,雖然沒有錢、沒有認識的人、沒有供應,但是神的感動就是讓我去首爾。所以我不顧哥哥們的反對,一個人就來到了首爾。因為沒有認識的人,所以我拿著皮包往大路上走,我禱告說:「主啊,祢知道吧!我沒有錢、沒有認識的人,可是我很想在這裡讀書。」然後我就看到一間白色的兩層樓房子,我站在那裡,敲一敲那家門,裡面有個聲音說:「哪一位?」我說:「我!」後來有個人來開門,他看著我,一個15歲的小男孩,兩手帶著皮包,在那邊站著。「我是從北韓來,我在釜山讀的國中,我來到首爾想要讀高中,我沒有地方去,能不能讓我住在你們家?」那個人說:「進來吧!」驚訝的反而是我不是他。往往我們禱告成就後,驚訝的是我們,不是神。太喜樂了!太感謝了!因為禱告了,所以神就把門打開了。我在那家,他白白的給我住、給我吃,於是我填寫了高中入學申請,參加了入學考試。那是一所非常好的高中,錄取率只有10%,可是神讓我考上了!因為我禱告:「神啊!我想到首爾讀書。」一開始我以為考上了就好了,但還要付學費啊!那個學費不便宜,我身上一毛錢也沒有,請問我可以做什麼呢?禱告。「主啊!我沒有錢,祢知道吧!祢明明知道我沒有錢,為什麼讓我考上呢?學校要我付學費,主啊,祢給我學費吧!」我以為這樣神就會給我錢。可是等了一天、兩天、三天還沒有錢,我又禱告:「主啊!我要有錢才能讀高中,我要付學費。」於是我就一直尋找,看看會不會有人把錢掉在地上,可惜不但沒有揀到什麼一捆的錢,連一塊錢也沒有!明天就要付學費了,明天再不付學費的話,就自動棄權了。前一天晚上,我迫切的禱告說:「主啊!到明天早上再不付學費,我就不能唸這學校了。
主啊,讓我讀書吧!」神終於出現給我應許了!神說:「你到學校告訴他們說你沒有錢。」這聲音是非常準確的,是一個非常清楚的聲音,就好像是有人在我旁邊說話一樣的。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到了學校跟老師說:「我想要見一下校長。」「校長、主任們正在開會。」我又問老師說:「在哪裡開會?」「在會議室。」我就到了會議室,又敲敲門,「哪一位?」「是我!」我打開門進去。有校長、副校長、訓導主任、教務主任…七位都在,因為神已經預備了這應許,所以事先把這些人集合起來開會。我就說:「我是從北韓下來的,在釜山讀完國中,現在我要讀高中。今天是我付學費的最後一天,我沒有錢,可是我想讀書,你能不能讓我讀書?」這七個人都睜著大大的眼睛看我,「出去!」我出去了。後來校長又說:「進來!」我就又進來,他說:「你的學費免了!」你們認為我那時候的心情會是怎樣?會很難過嗎?當然是非常的喜樂!因為我禱告了,應許來到了,我多麼的喜樂高興!當我喜樂的時候,我會對神說什麼呢?感謝嘛!
我再講一個見證,當我進入這所高中,從高一起我就開始禱告:「主啊!我以後很想當大學教授,所以我一定要去美國留學。我上一次就告訴祢,現在還是告訴祢:『我沒有錢!』祢知道我沒有錢吧!但我很想留學,我希望讀書,而且我一定要拿到博士學位,我要成為大學教授!」雖然我不知道神怎樣應許,但是我知道若要到美國,英文一定要好。因此我非常努力的讀書,英文是最好的,當時全南韓的英文辯論比賽,我是第一名!為什麼我能夠這樣?因為我禱告了,我告訴神說我要留學,所以我對英文非常有興趣,我就得了第一名。因為禱告,心中產生盼望,你所做的事情就充滿了盼望。你們覺得後來我有沒有去美國留學呢?當然去了!我沒有花一毛錢去留學了。我發現沒有錢也能去留學,為什麼能這樣呢?因為禱告!我沒有錢,但美國人付了學費讓我到美國去讀書。我禱告要得到博士學位,你們猜我有沒有拿到博士學位?拿到了!為什麼我能拿到呢?因為禱告,禱告就得著了。我高中的時候想要當什麼呢?教授,你們猜後來我當教授了沒有呢?有!後來我在美國神學大學研究所做了19年的教授。為什麼能有這樣的事在我的身上?因為禱告。禱告就是你心中的盼望,這是搖動神手的一個管道;禱告可以給我們人生的盼望跟目標,而且神可以成就祂的工作。我們禱告神就會應許,所以盼望我們從小事到大事都禱告。
禱告就像我們種下種子一樣,當我們用禱告種下種子,神就讓我們收成。我們種下小的種子,我們也種下大的種子,按照你心中的盼望,我們種下種子。你多種,你就多收,也就多一點的喜樂與感謝;你種得少,也只能有小小的收成、小小的喜樂、小小的感謝;若是你不禱告,那就任何的收成也沒有,沒有喜樂也沒有感謝。喜樂跟感謝,是神向著我們的旨意,我們的神希望我們過一個常常喜樂、凡事謝恩的生活,如何成就?就是禱告。各位,你們回到自己的國家、自己的教會、你們的工作場所,從最小的事到最大的事,都要用禱告來到神的面前。讓我們一生成為喜樂、感謝的基督徒,我們禱告說:「主啊,讓我一生成為一個禱告的人,讓我能夠一生擁有神的喜樂跟感謝。」「主啊饒恕我,因為我只有小小的禱告,所以我只有小小的喜樂跟感謝;讓我未來的生活,是有大大的禱告,而有大大的喜樂跟大大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