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訪韓信息-一畝良田-張茂松牧師


一.  不可發怨言
以色列人就是因為發怨言,所以倒在曠野沒有一人進迦南。你若期盼得到恩典,記住,一句怨言都不要發。怨言一來恩膏就不見了,不要對大會的工作人員發怨言,不要對聚會的安排發怨言,不要對衣食住行發怨言,因為4000多人的聚集,怎麼可能安排得很好?能夠安排成這樣已經很好了,能夠安排成這樣已經是神蹟了,我們給工作人員一個熱情的掌聲。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們來到這哩,就是不停的感恩,不停的讚美,你知道不是「埋怨進入他的門,抱怨進入他的院」,是「稱謝進入他的門,讚美進入他的院」。所有這些發怨言的,都會倒斃在曠野中,記住不單在這裡不要發怨言,回到教會也不要發怨言。很多人在教會中發怨言:「牧師沒有做好,牧師沒有探訪…」,奇怪,為什麼是牧師探訪羊群,為什麼羊群不能探訪牧師?牧師也需要被安慰的。所以回到教會中也不要發怨言,你說:「牧師講的都是這一套!」你看,你的態度就不對了,換你來講要不要?你每個禮拜都講,看你能講多久!也許第一次你很神氣,第二次呢?第三次呢?第四次呢?每個禮拜都要呢?沒有那麼容易的。你看我在教會中講了32年的聖誕節,你知道那有多恐怖嗎?聖誕節的經文就這麼二章,路加福音、馬太福音,就這麼簡單的二章,然後講了32年;還有結婚,我證婚了360對,每一個證婚要不一樣,你要不要來試試看?我喪禮大概也辦了400個,每一個喪禮要叫人哭,每一個婚禮要叫人笑,我有這些困擾,我相信你的牧師也有這些困擾。更可怕的是講母親節,聖經中間跟母親有關的經文簡直是少之又少,聖經中間跟孝順有關的經文就這麼二節,然後你要在別的地方找得出東西來,想辦法做成母親節的講道,我告訴你真是難的不得了!所以現在還好有網路,可以拼命去找。所以絕對不可以發怨言,教會中間沒有怨言就是很大的祝福了,教會就有很多恩典。
最後,我們在這裡到底要得什麼?士師記18:3他們臨近米迦的住宅、聽出那少年利未人的口音來、就進去問他說、誰領你到這裡來、你在這裡作甚麼、你在這裡得甚麼。我告訴你們,趙牧師這裡沒有屬靈的花招,沒有希奇的神秘的道理,有些牧者會講一些希奇的神秘的道理,有些教會會耍一些屬靈的花招,我告訴你,這裏沒有,這裏沒有快速復興的奇招,這裏有的是聖靈的恩膏、禱告的恩膏、順服的恩膏、信心的恩膏、熱情的恩膏、積極的態度、門徒的態度。這些都是基本的屬靈功課,就想打籃球時,先學運球,那是一個基本功,屬靈的基本功學好了,在上面建造。你要不要聖靈的恩膏?要!在這裡最重要的就是要得聖靈的恩膏!所以曾經有同工跟我說:「你為什麼老是去趙牧師那裡?那些道你都聽過了。」對啊,道我都聽過了,但是恩膏不一樣啊!我說我道已經聽了,但我還沒有得到趙牧師的恩膏。我說:「不可以,我一定要得到他的恩膏。」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拜他為師?很多人在這邊說我要得到趙牧師的恩膏,但我不要他做我的師父!不要他做師傅,然後要得他的恩膏,開玩笑,哪有這個道理!你要得他的恩膏,就得做他的徒弟,就這麼簡單,這叫做一脈相承,師傅只會傳給他的徒弟,不是他的徒弟,他哪裡會傳給別人的徒弟?你看到以利沙跟著以利亞,以利亞要走了,其他的先知都知道,但是只有以利沙一個得到了聖靈的恩膏,其他的人都沒有得到,原因在哪裡?不同在哪裡?因為以利沙在那裡跟以利亞,以利亞說你不要跟我了,他繼續的跟,死皮賴臉,跟到最後,以利亞說:「好了,好了,告訴我到底要什麼?」他說:「感動你的靈加倍的感動我。」這個態度讓他得著祝福。親愛的弟兄姐妹,你需要有這個態度,感動趙牧師的靈加的感動我,讓華人的教會21世紀有極大的復興。
在這裡得著生命的改變、態度的改變、事奉的改變、得著屬天的異象、得著聖靈的充滿,這就是我們要的。你在這裡要有所求、有所要,我要什麼?我要生命的改變;我要什麼?我要事奉態度的改變;我要什麼?我要所有的態度都要改變,我要得著屬天的異象,我要得著聖靈的充滿回去。亞哈隨魯王問以斯帖說:「你要什麼?」以斯帖說:「我有所求、我有所要。」耶穌問耶利哥城的瞎子說:「你要什麼?」他說:「我要能看見。」奉主名祝福你,這一個星期要成為你的五旬節,這一個星期你要變成滷焢肉回去。滷一個禮拜不夠,你把這個態度帶回家去,回到家裡繼續的滷、繼續的滷、繼續的滷,我就是要變成另外一位趙鏞基牧師。我們一起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