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謙卑的祝福-張漢業 牧師


經文:彼得前書五章5-6節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
弟兄姐妹平安!讓我們彼此祝福「今天必有美好的事發生」。今天早上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謙卑的祝福」。我們每次講到謙卑的時候,就想到耶穌基督,因為主耶穌真的是一位謙卑的王;祂捨棄天上的寶座,成為人、來到這世上。我們信了耶穌以後,帶來生命的改變;待人處事的態度改變、做事方法的改變。在許多改變中,最大的改變就是過教會肢體的生活。我們越愛神、來教會的次數逐漸增多,對教會的關心也逐漸增高。教會生活對基督徒來說非常的重要。透過教會生活蒙神恩惠、信心增加、愛心增加、盼望也增加。因著教會生活,我們的生命改變,帶動著家庭生活、工作上之改變。還有,來到了教會,會遇到很多的人,彼此交通、彼此服事。然而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就是「謙卑」。謙卑是最高的德性。有一位神的僕人Andrew Monet說:「當你自以為謙卑的時候就已經不謙卑了。」要看謙卑在一個人身上成形多少,就要看他常常卑微的去服事別人多少。有一位學生到聖奧古斯丁面前問說:「老師,基督徒最高的德性是什麼?」「謙卑」「那第二個德性是什麼?」「謙卑」「那第三個德性是什麼?」「還是謙卑」。可見謙卑是基督徒生命的最高處。謙卑的人得到的祝福是什麼呢?
、得到天國在他裡面: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虛心是代表心靈的謙卑、代表我心靈的饑渴,並在神面前謙卑、認知生命是有期限的,承認自己不足、是有極限的一種態度。前幾天我買了一本商業週刊略略翻了一下,發現香港首富李嘉誠有一個謙卑哲學,就是「不得罪人」的哲學。凡事我們要謙卑、不要得罪別人。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檢測自己是否謙卑:1.是否接納自己2.是否接納周圍的人3.是否接納神所安排的一切環境4.對神的旨意能不能真實的肯定。
人見人愛:謙卑的人無論去哪裡,都蒙人所愛。人與人之間願不願意把心交託給你、願不願意跟你成為好朋友、或一起合夥,原來是有一把尺度就是你有沒有謙卑。當你真正以謙卑待人,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與哀哭的人同哀哭的時候,這樣的人是神所喜悅的,而且人也會愈來愈愛他。美麗的外貌不能成為最吸引人的部份,但若裡面有謙卑的屬性,就不會膩而且會得到愛。鄭弼禱牧師曾講說特別是妻子們更是要謙卑,讓丈夫產生使命感、責任感,為這樣的妻子願意犧牲生命。
雖然犯錯也蒙憐恤: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當先知拿單指出他所犯的罪時,大衛沒有找藉口、也沒有濫用王的權柄,他非常謙卑的來到神的面前認罪悔改。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平常很謙卑的人,即使犯了錯,也蒙別人的憐憫與饒恕。例如亞哈王(王上21:29)及耶穌釘十架時在他右邊的強盜。
神會升高他:神的升高原則是先讓我們降卑再把我們升高。約瑟要升高成為埃及的宰相之前,先在波提乏的家做奴隸,後來又被關進監牢。他雖然有異象有使命,但是神先降卑他再升高他。神所重用的保羅是謙卑的人,他知道一切都是神的恩惠(林前十五:10、四:7)。施洗約翰謙卑地為主耶穌預備道路,主說: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箴十八:12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蒙神恩惠:什麼樣的人能得到恩惠?謙卑的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謙卑的人比任何人都渴慕神的恩惠。乃縵是一位大能的將軍,可是他身上長有別人不知道的大痲瘋。通常很多時候我們的問題是別人不知道的。當乃縵將軍很謙卑的聽從先知以利沙的話,進入約旦河沐浴七次的時候,神的恩惠就臨到他身上,他的皮膚就像嬰孩一般,完全得了潔淨與醫治。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箴十一:2)謙卑是心裡的貧窮,以神的眼光看自己,徹底的貧窮除非有神的幫助,否則我們什麼都不能。謙卑是接受神的醫治、帶領、委身於神的期待、將自己完全交託給神。我們新竹純福音的弟兄姐妹都是以神謙卑的美德來裝飾我們的屬性的人,謙卑的人必蒙神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