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耶穌的三大習慣-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4-16;22:39-41節:
4:16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22:39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22:40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22:41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
『習慣』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累積,形成一種自然而然表現出來的行動跟態度。我們的思想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品德,品德決定我們的命運。所以習慣對於我們的生活而言,是一個最重要的決定因素。今天早上我們要來分享耶穌的三大習慣:
第一,安息日進入會堂敬拜神(4:16a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
經上說:『照他平常的規矩』,就是照他平常的習慣。耶穌時代,大多數的猶太人是按舊約律法守安息日,但他們只是守一個形式化的敬拜。耶穌責備他們如此,但耶穌沒有廢掉安息日。我們不管別人的敬拜、教會的敬拜如何,重要的是:我個人是存怎樣的心來敬拜。若願意從我個人開始,用心靈誠實、用真正渴慕的心來敬拜神,這樣會因著你一個人的敬拜,帶來奇妙的改變。
現今社會有一些否定人要來到教會敬拜神的說法:首先是無教會主義者,他們認為藉著網路、媒體,我們可以自己在家敬拜神,不需要花時間到教會來敬拜神。但神的心意不只是你個人跟神的敬拜,而是在神兒女的裡面,神要做成奇妙的工作。其次是有人認為:神既然無所不在,為什麼一定要來到固定的場所敬拜神?事實上,教會是神從世界中呼召出來的肢體,神的殿,就是神的百姓一起敬拜的地方。還有人認為:不論是敬拜、是講道,我都沒有得著,何必要來到教會呢?弟兄姐妹,敬拜的真義並不是我們要滿足自己,乃是我們要滿足神的心意,讓神得到歡喜快樂。
神在創造天地時,他第七天就進入安息。所以連神都要進到安息,連我們的耶穌也都每一個安息日進到會堂來敬拜神,我們理當如此。
第二,讀聖經(4:16b照他平常的規矩…站起來要念聖經
聖經是我們最重要真理的根基。耶穌的言行都是以聖經為中心,他在面對魔鬼試探的時候,也是用神的話語抵擋。當我們讀了神的話,神的話會充滿在我們心中,作為任何事判斷的標準。
第三,禱告(22:39-41照常往橄欖山去…跪下禱告
耶穌是一位禱告榜樣的主,他在選12門徒時、他在上十字架前徹夜禱告;他在公開服事前 40天禁食禱告。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禱告很難,但當我們越禱告,火就會越彼此點燃在我們當中。一個人若是在禱告中經歷神、領受神以後,他會帶著極大渴慕的心來讀經、來跟隨神。勝過灰心的秘訣,就是不斷的禱告。
怎樣改變我們的習慣呢?從四個方面來分享:
第一,要因著信心帶來改變:
我相信我是能改變的。在主沒有難成的事,就連吸毒也可以,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第二,因著禱告可以帶來改變:
各1:6-8: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第三,因著聖靈的能力可以帶來改變:
在人不能,但聖靈能夠幫助我們,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行為習慣。
第四,因著學習耶穌的榜樣可以帶來改變:
40是魔鬼勢力的極限,任何事情,只要40天連續去做,必定可以養成習慣。舉例來說,有些人晨更禱告真是痛苦得要命,但只要咬緊牙根去做,40天以後,你的體質就會改變。
若我們能夠養成耶穌這三大習慣,我們的生命就會成長,也會越來越有神的恩膏。願我們都能養成好的屬靈習慣,成為一個神健康的兒女,這比任何聖靈的恩賜,更加的踏實的在我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