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活出精采的人生-林士堯 長老


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5-58節55死阿、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裏.死阿、你的毒鉤在那裏.56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57感謝  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58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弟兄姐妹平安!大家一起低頭禱告。今天早上要跟各位分享的是「活出精采的人生」。我們看到整個世界的能源日益短缺。最近我在讀一些商業性報導,反映出因地球資源的危機產生新能源的商業契機,像太陽能產業吸引民間官方的資金大量湧入,實在也是人民已警覺到被人類無窮盡開採摧殘的地球資源終有被迫用磬的一日。新能源的產生之最大驅動力不是石油漲價,而是因為大家對溫室效應、對地球將來的改變產生警覺,而喚醒政府願意投入愛護地球的行動。在能源愈見缺乏而替代性能源又尚未產出之青黃不接之際,人民是在辛苦中過生活。在這當中我們要去找尋如何使我們活得更好。感謝主!我們基督徒是有盼望的!我們相信  神會帶領我們前面的路。我們所盼望的奇蹟,不是說:神阿!給我六組號碼。楊谷牧說:「其實不是生命欠你一個奇蹟,是你欠生命一個奇蹟。」這個奇蹟 神已給了我們,可是我們有沒有給這生命一個奇蹟?
要活出精采的人生,不是說要像王永慶、郭台銘或比爾蓋茲才算,是要讓別人在我們這 神的兒女身上看到原來的不可能如今成為可能。當你靠著主把不可能成為可能時,就活出生命的精采了。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英國星光大道真實故事–「平凡的光芒」主角Paul Potts給了我們很美的見證。他說:「只要你願意努力,願意前進,上帝就會給你應有的回答。」Paul Potts一路跌跌撞撞,等了三十六年,這位身材矮胖、長相極其平凡的無名小卒,最後贏得了Britain’s Got Talent大賽冠軍,不僅得到在英女皇前高歌的殊榮,並在隨後推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魅力席捲全歐洲。他說:「雖然我是個平凡的人,雖然我被欺負過,被看不起,但我相信生命中我要還給他一個奇蹟。」
只是我們的人生、思想被捆綁住,如何掙脫捆綁、活出精采呢?我們要勝過試探與試驗
1. 勝過虛空55死阿.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裏.死阿.你的毒鉤在那裏.「死阿」的原文是「哈底斯」:看不見的世界。我們要向死亡宣告我們是靠主得勝。我們等候的不是死,乃是復活。虛空讓人失去目標,渾渾沌沌過日子。沒有目標、沒有動力自然不會精采。前天統寶團契欣賞一部影片「國際心靈激勵大師」,男主角失去了下半身僅存上半身,職業竟然是運動教練。改變他人生的一句話使他不再有自殺念頭的是「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約九:3)
2. 勝過罪的誘惑56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罪是藉著人的私慾去叫人犯罪,然而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裏頭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羅七:8)。撒但沒有辦法強迫我們犯罪,但牠會誘惑我們去犯罪(創三:5)。牠常用對談的手法一步一步誘惑我們落入罪的網羅裡 (例如撿到十萬元本來欲拾金不昧,卻又想到家裡的需用,況且四下無人…)。當撒但想要與我們對談時,我們立即宣告斥責: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人因著好奇與不順服、藉由接受撒但的對談慢慢的協商而犯罪,例如吸毒常是因著好奇嘗試而無法自拔。作學問、研究可以好奇,但是任何跟罪沾染的千萬不可好奇嘗試。因著人性的軟弱,因此  神叫我們要遠離試探。
3. 勝過驕傲當你勝過虛空、勝過罪的誘惑,就已經開始邁入精采的人生了。這時你要勝過驕傲。聖經說敗壞之先必有驕傲。很多的跌倒是起於成功之後驕傲的心。我們成功得勝是因為我們後面有一個不倒金字招牌,就是上帝我們的  神。57感謝  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使我們戰勝死的權勢、戰勝死的毒鉤、戰勝罪的誘惑的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的秘訣與力量都在主耶穌。
堅固不可搖動、竭力多作主工
活出精采的人生要靠著主耶穌基督。信仰上要堅固不可搖動,立定心志不可三心二意(腓三:13~14)。要竭力(滿出來之意)多作主工,因為一切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願我們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讓世人看見  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見證  神的榮耀。